第二部第二十五章 各自的選擇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龍帝國軍營的某個角落,有一個人影正轉頭左右看看有沒有人,他放輕腳步行走,好像害怕被人發現似的。
  「小夥子,逃兵是重罪,不想被判死刑就上戰場吧,到戰場上還有機會活下來。」突然從背後出現的聲音讓人影嚇得跳起來。
  「嗚哇,臭老頭別嚇我!」嚇一跳的陳俊傑轉頭看向說話者。
  說話者是手拿酒壺一邊啜飲的史豔武。
  「臭老頭,你就不害怕嗎?」看見上戰場前仍悠哉喝酒的史豔武,陳俊傑將自己現在最為在意的事說出來。
  史豔武瞥了一眼陳俊傑,酒壺杯口離開了嘴唇。
  「等你活到我這把年紀就會知道,是生是死其實都無所謂。」
  對於史豔武的這番話,陳俊傑產生強烈好奇心。
  「臭老頭,你為什麼會想上戰場?」
  話一問出口,史豔武的眼神飄向遠方,回想著什麼。
  「原本想靠自己的武功闖出一番名堂,但可能是自己沒才能,始終都無法成功。到頭來也只能投身於戰場上,看能不能讓自己一身武藝有地方能發揮。」
  「什麼嘛,原來臭老頭你跟我的想法差不了多少。」
  史豔武搖搖頭,他看向陳俊傑的鎖骨,穿戴皮甲的鎖骨掛著一條項鍊。
  「不,你還有其他理由吧。不只是想光宗耀祖,還有為了心愛的人。」
  「咦?你、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你一有空就會把項鍊拿出來盯著看。」
  「項鍊裡有我未婚妻的照片。」陳俊傑拿出項鍊打開,照片上頭是一名笑容可愛的短髮女子。
  「我除了比較會打架以外就一無是處,普通的工作也做不好,家裡父親因為殘疾沒辦法上戰場。我想說如果我能在戰場上有一番成就,得到大量賞金、獲得官階,就能讓未婚妻和家裡過上好日子。」
  「但你現在害怕了。」史豔武眼神平靜地看向陳俊傑。
  「是啊……我害怕如果戰死,就再也見不到家人和未婚妻了。」緊握項鍊的手臂顫抖著,陳俊傑眉頭皺在一塊兒,擔憂與害怕把它腦子攪得一團糟,使他踏不出前往戰場的腳步。
  「每個人來戰場上都有各自的理由,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害怕,大家都想活著平安回去。」
  聽完史豔武的話語,陳俊傑只是低著頭,無言的點了點頭。
  「不過這場戰鬥也不是說一定會打贏,雖然創世神大人選中的勇者會幫助我們,但要說百分之百能贏也未必。即便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勝算,有時候就是會敗在那百分之一,二十年前的戰爭就是這樣。這場戰鬥,假如輸了,每個種族都會完蛋。不過每個人要死的時候也不見得會想死在戰場上,也有人想待在心愛的人身邊迎接死亡。」
  陳俊傑沒有看向史豔武,仍是無言的點了點頭。
  「那麼我的話說完了,我要上戰場了。剛剛,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人準備要逃兵。」
  「咦?」史豔武的話讓陳俊傑猛地抬起頭。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為了心愛的人選擇愛惜自己的生命並沒有錯。」留下這句話轉過身,史豔武朝集合地點走去。
  「喂,臭老頭。」陳俊傑的叫喚並沒有讓史豔武回頭或停下腳步。
  見史豔武對自己的叫喚沒有反應,陳俊傑只好對著那長髮背影提高音量說道:「臭老頭,謝謝你。加油,可別死了。」
  長髮斑白的背影朝後方的青年揮了揮手,掛在腰間的酒壺隨著步伐緩緩搖晃,與持有者一起邁向戰場。
  ###
  皇無極站在木架高台上,看著眼前開始集合的士兵,思緒飄到遠方。
  自從前去夜輝執行任務後,葉大釵突然斷了消息。透過金水的情報得知,聖教地下室的那幾具屍體,猜測到那是葉大釵和他的部下。
  「花風留。」口中呢喃背叛者的名字,按著腰間佩劍的左手不自覺緊握。
  從夜輝來到大龍帝國,表明願意協助大龍帝國攻打夜輝。一開始覺得他的行為很可疑,大龍帝國對他暗中調查多次,發現沒有任何可疑情報後才放心與他合作。想不到他居然還有天人一族這個可怕的身份,以及包藏毀滅所有種族的禍心。
  「我一定會滅了你,花風留。」想起葉大釵那有著叉字疤痕的臉龐,皇無極握著劍柄的手就快緊抓到滴出血來。
  ###
  望著開始集結的士兵們,飄紅蓮將胸前紅色披風的繩結拉緊。
  突然被傳送到螺西鎮鎮長辦公室,對面還坐著大龍帝國皇帝。一開始雖然慌張到腦袋快要爆炸,在聽完創世神的說明後也已經取回冷靜,漸漸專注在戰場上。
  回想起從螺西鎮鎮長辦公室散會之前,找了白鳳炎搭話,希望他交還夜輝王室的武學吸血大法。對方很爽快的與飄紅蓮立下「討伐完花風留後會親自歸還」的靈魂起誓,讓她心中安心不少。
  能拿回王室絕學,人民們也會感到開心。想到這裡,花一般的可愛笑容盛開在飄紅蓮的臉蛋上。
  「一定要打贏這場戰爭,與人民們一起見證吸血大法回歸夜輝王室。」她握緊小小的拳頭,在心中下定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