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球鬥陣,比賽結束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作〈放生球員〉,以筆名「不是貓食」刊於科幻小說集《時命的觸發機關》

可惜的是,三橋和端木並沒有拿到最後一筆獎金。
倒不是會長不給,而是在端木勝利的同時,有通電話打到了獵戶號的艦橋。原來戰象實業派了保全鎮守工廠,並且和稍早被派去佔領工廠的工人們發生嚴重衝突。當會長招集人手想前去支援時,一批鎮壓部隊悄悄登上甲板,以「私下聚賭」這種從來沒用過的理由,開始逮捕工會幹部。
一片混亂中,三橋找到傑利,一起把些微恍神的端木搬上了車,直直往太空港奔去。
「你知道嗎?如果我身無分文,或許會留下來打打殺殺,」
太空船飛離了獅鷲谷。傑利開始發表感言:「但戶頭裡有些錢─縱使為了搭這天殺的逃難船而剩下一半─我也要走!留得青山…甚麼的,隨便啦…」
三橋把他的工具箱推進座椅下。端木就在他對面僵坐著,只敢用眼球追蹤他的一舉一動。工具箱固定好後,三橋站起來,轉過身,開始檢查端木的身體,把他全身摸過一遍,看看哪裡會不會痛、哪裡有不明出血,接著氣呼呼地雙手叉腰瞪著端木。
這場景差不多是回家的主人看著犯錯的柯基犬一樣。
「若羽,不是說,別打出去?」
端木像是被電到一般,慌亂地比手畫腳。指了指三橋又指了指地板,抓了抓胸口又擺出揮棒姿勢。最後,他垂下肩膀,低著頭。像是接受禁足判決的孩子。
噗哧。
三橋笑了,他摟住端木若羽。
「算了,幸好你打出去了。」三橋說。
(鋼球鬥陣,完)

賽後感言:
感謝您再度看完這篇故事。
本作的創作緣起,可謂完全來自《庸俗》這個團隊。在我寫出〈放生球員〉,大家在討論「用高科技打棒球」還有沒有其他玩法,其中就提到了做成擂台賽,以及用打擊練習場的方式。那時候,又有另一個創作夥伴間的小遊戲,那就是鼓勵大家在故事中放入「非人型巨大機器」,這就是戰象實業的靈感來源。至於為什麼是「象」呢,則是因為在下是個業餘的前象迷吧。
接下來我依然會繼續釋出故事,大家會喜歡帶有神話奇幻色彩與台灣元素的故事嗎?有甚麼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也再次感謝那些給愛心的朋友,你的支持是創作者人生中的恩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