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十八章 簡單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回來了,似乎還毫髮無損……」
  「如果他是真的讓那些角蟹信仰甚麼機械教,那我們也該是時候放棄了……」
  「放棄?你是要把我們的利益拱手讓給外人嗎?!」
  「他可是控制了角蟹!你有能力阻止嗎?!」
  在小小的木桌一群衣服華貴的綠洲貴族們吵成一團,直到為首的大漢面色鐵青地用力拍桌才停下。
  「看看你們現在甚麼樣子!不過就是一個外來者!每一任的綠洲統治者都要看我們的臉色,何況是一個外來者!」
  大漢的話讓不少人臉色緩和下來不過不少人也露出不滿之色,然而一名老頭也緩緩道:「那外來者實力超出我們預期也是真的,現在支持他的人已經不少,甚至我那裡都有人開始轉向……」
  這句話引起不少人的嘆息,人們都是崇尚強大的,在面臨危險時這種陌生又可靠的力量將會帶來次方式的信仰增長,綠洲甚至有人一遇到困難就會祈求機械神的庇佑,對那些本來就軟弱的人更是如此。
  「不然就犧牲坎亞吧?讓那個外來人成為綠洲之主,只要互不侵犯各收取各自的利益,他應該不會動我們吧?」少年貴族趕緊道,這方法也受到大部分人的贊同。
  「先派人去接觸他吧,到時候在下定論。」最後老頭道,而大漢臉色難看猶豫一會,最後才點頭宣布:「今天就這樣吧,散會。」
…….
  從沙漠回來後葉亦一樣被請到寬大的木房裡,而在角落甚至有帶回來的角蟹,這些角蟹體內的奈米機器人不斷流動控制著角蟹身體,而在他面前的圓桌依舊是剛烤好的白麵包,然而葉亦卻一點食慾都沒有只是靜靜地等待著,
  他想回來時遭遇的那群斗篷死士肯定不是坎亞的部下,一是沒有理由,在一開始見面時他就明確地跟坎亞表示他對綠洲之位沒有任何興趣,只想好好的傳播機械神的信仰。
  二是他能感覺到坎亞只是個傀儡,綠洲的統治者其實另有其人……而坎亞真正能拿出來的也只有衛兵長提洛而已,真要刺殺肯定會拿出這最強王牌。
  所以現在不用著急,他也大概能猜出襲擊自己的人是誰,只要等那些人來找自己就可以。
  喀喀。
  而就在葉亦端起一杯清水微啜一口時木門突然傳來敲門聲,然而葉亦卻連理都不理。
  喀喀。
  敲門聲再度響起,葉亦依然是一臉平靜地甚麼都沒表示。
  嘎咿————然而第三次木門卻被打開一條小縫,一個少年緩緩露出頭:「那個……神使大人,請問我能進來嗎?」
  「我有叫你開門嗎?」然而葉亦只是抬起頭用淡漠的目光看著對方,在後者趕緊要關上門時葉亦又道:「進來吧。」
  儘管自己被耍不過少年連怒都不敢,只是躡手躡腳地走到葉亦面前,「神使大人,有幾位大人想要見您……」
  「讓他們過來。」
  葉亦的話讓少年一愣接著額上冒出一滴滴冷汗,他恐怕想到帶著這消息回去自己會被那些暴怒的大人如何對待,猶豫一會後還是鼓起勇氣道:「神使大人…..拜託您了!要是我回去這樣跟那些大人說,他們肯定會打死我的……」
  「哦?」這句話讓葉亦挑眉,這似乎是青年打擾他露出的第一個表情,他把裝著水的陶杯放下看著少年那近乎哀求的眼神。
  「那麼,請問是甘我何事呢?」
  「…..啊?」青年一愣,似乎是沒回過神。
  「你不過是個傳遞訊息的,就算死了又甘我何事?」葉亦笑瞇瞇道,「我們第一次見面,你怎麼覺我會比你侍奉已久的大人們對你更好呢?」
  「我拜託…..我求您了!」青年愣一會接著把頭用力地磕在地上道,而發現葉亦根本沒有反應他立刻把身上的腰包取出,把裡面所有的初級神恩露出來放在圓桌前,「您要什麼我都可以給您!求您了!我求您了!」
  然而一連串的死寂讓青年的心墜入冰窟,一股絕望跟害怕充斥內心讓他根本不敢動彈,他只是祈禱著,向那根本不存在的機械神祈禱著他的使者會如他一般寬容。
  對…..機械神!還有機械神啊!
  「我…..我也是機械神的信徒!拜託您救救我!讚嘆機械神!讚嘆機械神啊!」青年就像抓到救命稻草般瘋狂喊道,然而看著葉亦依然淡漠甚至嘲笑的表情青年只感覺理智線快要炸開,但一想到任務失敗不只自己家人也會被波及,後者的勇氣如退潮般消失殆盡。
  「…..」青年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往外走去,而他還是回頭期望葉亦會突然軟心,然而後者卻連眼睛都沒眨地目送絕望的青年走出房間,甚至房門都忘記關上。
  而葉亦,自此在也沒看過青年。
……
  「該死!那傢伙怎麼能那麼囂張!」憤怒的大吼聲從房間傳來,拜訪葉亦的青年屍體死不瞑目地倒在房間角落,而眾綠洲貴族之手的大漢正一手拿著鐵刃如發瘋一般揮舞著。
  大漢一手拿起一個陶杯用力將其摔得粉碎,他如同發狂的公牛般大口喘氣,而在他心情稍微平續後一個瘦弱的人影就在門口淡淡道:「你想怎麼做?」
  「怎麼做?」大漢怒極反笑,「當然是給那混帳東西一點顏色瞧瞧!這個綠洲做主的是我!是我們!他再強也只是個陪襯!除非他不要這個綠洲!」
  「你打的贏他嗎?」然而老人的話讓大漢一愣,他深吸一口氣,「如果把他請來的話我們也許有機會……」
  「你說他?不是消失一段時間了嗎?」在門口的老人微微挑眉,「綠洲的貴族被逼得只能求助一個荒民,這傳出去可不太好聽吧?」
  「我自然有找到他的方法。」大漢冷哼一聲,「那也總比被一個外來者騎在頭上好,你看他那囂張的態度根本就沒把我們當一回事。」
  「我總覺得他跟之前有點不一樣,而且在他身邊的那個侍女也不見……」老人嘆一口氣,「做好最壞的打算吧,事情不會那麼簡單。」
  「放心吧,黑色獵人的實力從沒讓我們失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蒼天落葉
    蒼天落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