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球鬥陣,第二局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前作〈放生球員〉,以筆名「不是貓食」刊於科幻小說集《時命的觸發機關》

獅鷲谷是「戰象實業」的重要後勤基地。為了採集這座星球可貴的資源,戰象實業研發了一款名為「猛瑪」的巨形採礦車。與其說它們是「車」,不如說是大象般的機器人─這種採礦車有著四隻腿,以穿越星球上的崎嶇地形;在車頭有一條可以靈敏彎曲的管子,用來吸取礦砂;車頭的兩側還裝有獠牙般的鏟子,可以做鏟土、堆高、吊掛等作業。而這種採礦車功能強大,但是組裝、維修非常複雜,需要大量的技師。這也是獅鷲谷之所以發達的原因。
在戰象實業來這兒投資以前,獅鷲谷本來是一座拆解工廠。許多報廢的航艦最後都淪落此地,如同螞蟻的食物被分解。宇宙戰艦「獵戶號」則是該工廠最後一個案子。工廠倒閉後,拆解到一半的獵戶號就這麼放在那邊。因為骨架還算牢固,它被工會拿來作為據點。其中的夾層則便宜租給沒有宿舍的勞工,包括三橋這種非法移民工。
「呦!三橋,你來啦。」
傑利向三橋招手。他是個才剛滿四十,卻已經滿臉皺紋,微微痀僂的大叔。
「跟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小老弟,三橋。他年輕、手腳快、技術好。每次我那班出問題,都得靠他來救。我老闆愛死他了,給了他不少零用錢呢。」
三橋連忙否認。這可不是客套,他雖然幫上不少忙,但薪水根本只有正常工人的一半。光是自己就得過著拮据的生活,何況還得養腦袋不太靈光的端木若羽。
「啊,那個新聞,你看了嗎?」
坐三橋對面的年輕人忽然沒頭沒尾地大叫。三橋抬頭,不看還好,看了馬上被嗆的咳嗽連連。
「據週刊報導,上一季爭冠失利的大熊隊總教練,疑似涉及生化人非法買賣。」主播用清晰的口吻:「鋼鐵大聯盟主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傳聞。他強調,旗下加盟球隊絕對沒有涉及不法活動,並決定對周刊保留法律追訴權。」
「聽說啊,」年輕人拿著叉子晃啊晃:「大熊的教頭派生化人上場打球…」
「噗哈哈哈,不可能啦!」傑利聽了哈哈大笑:「生化人要打球?他們的腦袋連分辨球棒長怎樣都有困難吧?」
三橋安靜地吃著豆子,心底暗自祈求端木的腦袋可以分辨菠菜泥跟綠藻冰淇淋的差異。這些廉價太空食物有時還真不好區別。三橋又想起才幾個禮拜前,他們偷偷溜出大熊隊球場的情形…因為人類過剩的同情心,讓卑微的生化人站上閃光燈聚焦的職棒舞台上,對端木來說,是一種幸運,可能也是種詛咒。
「而且生化人腦袋都插著控制晶片,像殭屍一樣…你怎麼叫殭屍打球啦,別笑死我。」
年輕人隔壁的老頭也忍不住說一句。
「與其看這種科幻新聞喔,不如想一下今晚怎麼贏啦。怎樣,大仔,你要賭甚麼?」
老頭聳聳肩。
「投球機吧,不會賠…也賺不多就是了。」
「你這個人類的叛徒!」傑利指著老頭,動作非常誇張:「要賭就賭人!我這次存了一筆錢,打算買台動力球衣。只要再找一個能打的,就可以賺他一筆!」
球衣?動力球衣嗎?
三橋正要喝湯呢。他停下動作,豎耳聆聽。
「唉,算了吧,傑利。你忘了老沈的經驗嗎?他賠掉半年的薪水,還被老婆禁足呢。」
「那是他不會!買球衣這種事,是要經驗的!」傑利信心滿滿:「我這次還要打進天梯賽,稱霸工會!」
周圍的人紛紛搖頭。對於賭徒來說,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叫他採取一條安穩不冒險的路。賭徒性格某種程度上,也是太空拓荒者與生俱來的性格吧?
「欸,三橋,你沒來過吧?我教你賭幾把!」
三橋故作驚訝,但藏不住閃閃發亮的目光。
「好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