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小便條的威力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搬進現在住的地方時,我在我的書桌前貼了兩張紙膠帶。
  大學生活真的很混沌,常常一大堆事卡在一起,所以不做好規劃紀錄的話,真的會忘記每天要幹嘛。像是大三的時候,我再一個學期中三度忘記要去上一堂必修課,誇張到我的組員常常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哭笑不得)
  我也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了,我會用便條紙把所有要做的事寫下來,然後在後面畫一個一個框框,做完了就打勾。常常便條紙又分成私人便條和公事便條,還分優先順序便條。所以書桌的角落常常會有一疊被處理完的便條紙,我偶爾會拿起來再看一看,確認每個框都有被打勾。我有嘗試想把這個模式電子化,但就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有系統的 app 或是桌面程式(有人可以推薦?)所以才一直用這個古老的做法。
  那麼最優先順序的便條會應該被擺在哪?當然是最顯眼的地方啊,最好是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看過座右銘這篇課文吧?對我來說座右銘就是便條紙的升級版,永遠的待辦事項,不停歇的實踐,所以他的後面不會有框框,因為它完成不了,應該要是一直的現在進行式。

  「樂觀 正向」

  寫在紙膠帶上,不太正,歪歪扭扭糊糊的字,
  是我每搬進一個地方,都會最先在書桌前貼的。在每天的開始和最後,好好讀一次,檢視提醒自己。在搬走的最後最後,才把他們撕下來,感覺像是一個入住和遷出儀式。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