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從換桌布開始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不用思考地就歸納好資料,誰想要亂糟糟的電腦桌面。
Design by 窩DEMAA
我們都喜歡簡單的人、有條理的事情,以及不用思考就能解決的問題,但「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生活中多的是複雜的人、混亂的事情,以及沒有來龍去脈,卻要你提出多種解決方案的情境,那我們該如何讓生活簡單些呢?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就取決於你是如何看待和對待的
相信使用電腦的大家,一定常有電腦桌布上擺放許多檔案和資料夾,卻還有其他文件要儲存,可沒有空間能擺放的囧境。大家可能會說,儲存檔案找資料夾要花時間,先存在桌面上,等到功課或工作完成後再一起歸檔就好,可真正的情境常是「哎呦,怎麼桌面有這麼多檔案!」以及「天啊,我找不到我的檔案在哪裡?」

四象限幫你解決煩惱

  • 緊急區(緊急程度 ⭐️⭐️⭐️⭐️⭐️)
    現在很緊急,立刻馬上需要處理的事情!!!是個有檔案在上面,就很需要“驚恐”的節奏。
  • 暫存區(緊急程度 ⭐️⭐️)
    短時間內不需要處理完畢,但仍是需要隨時注意的區塊。
  • 待處理(緊急程度 ⭐️⭐️⭐️⭐️)
    此時此刻沒有很緊急,但仍必須在今日或這兩日處理的文件。
  • 常置區(緊急程度 ⭐️)
    時常需要使用之軟體或資料夾的擺放區,例如:我的電腦、資源回收桶、Google Chrome...等等。

最後,感謝您閱讀到最後,希望你也會喜歡:">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告訴我↓↓↓
祝好 😊
💬 留言告訴我「你也要桌布」,馬上分享讓你也可以遠離亂糟糟的桌面^^
如果喜歡窩DEMAA的內容
追蹤分享「窩DEMAA Instagram
鼓勵是我們最大的動力窩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81內容數
    在多工處理(multitasking)已是日常的世代,如何「提升效率」已經變得非常重要。我們相信只要瞭解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就能夠優化工作型態及學習模式,讓生活逐步精緻化。奠基於此信念,窩DEMAA 分享的「Notion 使用說明」專題,將重點說明 Notion 的模板及使用方式,讓大家可以視個人需求擁有客製化的知識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