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金馬路上的膽小鬼》收錄於皇冠雜誌796期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皇冠雜誌796期內頁
重要的人已經去旅行了,重要的禮物也留下來了。《金馬路上的膽小鬼》
我的散文故事《金馬路上的膽小鬼》,即將在2020的六月號皇冠雜誌796期登稿。這是我第二次登稿皇冠,但和第一次不同的是,第一次只是個750字的隨身小故事,這次總算是完整的4000字散文故事。
此文是一年前的作品,練筆歪斜不說,情感詞彙也必須刻意用力才能稍微掃到邊,就像去年其他數十篇退稿作品,是篇不夠成熟的作品。
但比起其他作品,這篇對我非常重要。我寫到這篇時,才體驗到「啊,原來我自己有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被我寫進去的人。」
我還活著,所以我每天都能刷新我的動態近況,不管是行屍走肉還是每天進化,總之我的事情都很好寫。但土壕只在我的生命中活過一次,我絞盡腦汁想拼湊出他那唯一的樣子,卻難以摸著邊。
他活得太過於磊落、燃燒得太耀眼奪目,我歪斜短少的字彙根本難以企及那種生命力,如果選首歌大概就是Oasis的Live Forever可以形容他對我的衝擊,而我永遠寫不出那種歌。
這篇散文讓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創作可以把自私、自傲、自卑全部打包丟一丟,把另一個人優先放在最重要的筆尖,安心讓別人來帶領我該怎麼描繪我感受到的情感。
換個說法,就是土壕連過世那麼久了,都還能教我怎麼寫劇本角色,他一向都是個那麼熱心的朋友。
雖是個不夠成熟的拙作,但我非常感謝皇冠編輯,在我想要隨手當個人網誌亂發一通的時候,揀選了此文。也很開心能把這樣一段經歷、一個朋友變成一篇四千字的故事,讓更多陌生人知道,彰化金馬路上曾有個英雄,讓閱讀到他的我們,可以安心當個膽心鬼。
過一陣子才會將作品以網路形式公開發表,先向大家報告,也懇請支持一下認真經營的文學雜誌。
樂鹿
樂鹿
我是一個沒有名氣、不會太貴、好溝通、偶爾拖稿的戲劇編劇,每當我分享閱讀和工作日誌時,八成就是卡稿卡到不行的時候,如果你也正在卡稿那就一起打氣努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