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貓:鳥事不用你牽掛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6/23 黃小鴨帶著一首詩來找摩摩喳喳:
長針短針愛繞圈,長針走得快、短針走得慢,
但是他們總是在12點,一起出發,一起回家。
「你喜歡嗎?」黃小鴨問摩摩喳喳。
「這詩不好。」一旁的不白鸚說:「太平淡了。」
「這樣嗎?」黃小鴨說:「要怎麼樣才可以精彩一點?」
「像這樣。」不白鸚示範----
長針倒走短針隨,抬頭便見狗食日,長短一線圓中分,退後原來是出發。
狗食日
「這詩在說什麼啊?」黃小鴨問。
「6/21 的日食啦!」摩摩喳喳說。
「不只吧!」黃小鴨想了想:「我知道了,應該這樣寫⋯⋯
追吧!追吧!追著上面的鈔票!我在前面等你!
退吧!退吧!退還中間的選票!我在未來等你!
我想找回我的曲調我的歌。
「嗯。」不白鸚說:「這又好像太辣了!」
「辣才開胃。」摩摩喳喳說:「我要拿去給西瓜貓聽,他最近在幫鑽石貓寫歌。」
「是嗎?」黃小鴨問:「他寫什麼?」
「長針短針真偉大,全力護我島。為我忙報時,超前笑哈哈!走吧!走吧!長針短針,鳥事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摩摩喳喳開始唱西瓜貓為鑽石貓做的歌。
「我不喜歡這首歌!」黃小鴨很不高興:「什麼叫『鳥事不用你牽掛』!」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