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跟監:也許我輕狂,但我只是想善良。@台北電影節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主角為擔任首要任務為監察每封往來囚犯的信件內容的獄警,而在工作之餘,則進行小說撰寫的相關課程研修。因著每日時常觀看不同的信件,起初只是為了自己的寫作作業而偷渡「內容」,卻意外發現一起不人道的複雜關係,身為警察的他,正義感使然,決定開始介入這一切。
2020台北電影節 當代精選 《非法跟監》
在他觀看的信件中,意外發現了丈夫在監獄服刑,妻子卻可能被自己老爸軟禁,甚至還懷有自己老爸的孩子的荒謬事件,讓他認為他絕對不可坐視不管。即便他經由各種旁敲側擊的方式,盡量蒐集所有可能的資訊,甚至試圖與女方聯繫,卻遲遲未果,令他決定就算要強制進行一些可能違法的事,也不能視而不見。

印象深刻的經典對話

「不要碰我。」
當男主角親眼看見並聽見女方對著自己丈夫的父親這麼說時,他更確信了自己的推論,即便無憑無據,卻還是依然想為女方尋找可能說出真相的機會。
「她好像想對我說什麼。」
男主角與女方時常對到眼神,即使情況總是無法讓兩人開口說話,男主角還是利用了女方的眼眉之間,去推敲出故事、驗證自己的推理。
「這可是關係到一個生命的事。」
即使沒有任何證據輔佐,只能透過往來的信件內容推敲,男主角依然說服身邊友人協助,就想為這整件事情揭露真相並且同時讓其落幕。

正義感作祟

如同片名「非法跟監」般,男主角確實做了很多「違法」的事,但他心裡的迫切,卻令他堅持執行。不論推裡是否正確,都不刻容忍可能一件憾事的發生。
整部電影鋪成平穩,卻能讓你在男主角做出每個選擇並付諸行動時,不斷摸著自己的良心問自己「這樣真的好嗎?」,同時替男主角感到擔憂。
只憑著滿腔的正義感而付諸行動,是不是一種自我滿足?
發現無能為力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推薦《非法跟監》給無法視而不見不好的事、充滿正義感,或對一切感到好奇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