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灼人的秘密與被灼的人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劉佬佬進大觀園,電影看那麼久了,我第一次看開幕片,剛買到票的時候,覺得皇天不負苦心人,因為開賣約莫半小時,就沒票可買了,當我鍥而不捨,終於得到一張票,感覺手氣正旺,連之後的閉幕片都一起買到了。這次買得早,好像可以看得很盡興。現場的我,外表假裝鎮定,內心蠻激動的。
那句台詞「你們毀了我的身體毀了我的心,我要報復,我要殺掉自己、殺光你們所有人,」主角希望愛她的人跟她一起走,她想要自由,對照後面她探望KIKI,KIKI還在兒童劇團,還在搬演小王子,而小王子最經典的台詞是,他對玫瑰的真心,小王子與狐狸的約定,所被擄獲的那顆心是被珍惜寶愛的。
謝盈萱的念白很好聽,很自然,不愧是舞台劇演員。戲份少少,但是氣場很強。
包水餃、煮水餃、爐火,灼燙的感覺,沸騰滾燒,不以為意,網紅,賣臉、情色、挑逗、裝可愛,在大家面前吃東西,食色性也,是不是跟在大家面前做愛的感覺差不多,但是還是很不同吧,拍食物、看人吃東西,多舒壓、多療癒,跟性還是不太一樣吧?!(自問自答)
水餃欸!感覺趙德胤也很喜歡拍吃東西,再見瓦城吃泡麵,灼人秘密吃水餃。水餃是象徵什麼同性情誼嗎?我大學時代跟好朋友翹課,也是一起在家煮水餃,吃過好幾頓的這種巧合!片中妮娜是包水餃,現包現煮,感覺很好吃,我也要來調餡煮水餃,看起來好吃很多。
壁虎被暴烈地燒死了,還不是溫水煮青蛙喔,是直接被灼熱的燈給燒焦、熔化了,熾熱的感覺透過聲音具現出來,就在NINA眼前,壁虎、蟑螂,都是幻覺,幻視,而身體也充滿著被直接侵犯的不舒服感。
電影中很多夢境與現實的錯置,彷彿是妮娜/阿芬的處境,她搞不清是現實還是夢,現實太可怕了,做的夢也無一不是驚悚與血腥的,他所生活的現實跟所做的夢是沒有界限的,如同她的身體可以被隨意使用。每次當她打電話給KIKI的時候,給我感覺,那是她最真實的部分,雖然僅僅是進語音信箱留言,但那個時候的她,好像透過電話跟真實接軌了。她盡情地說她的近況、心情,都是挑最重要的說,只是我好奇的是,夢的部分,她做了什麼夢,她好像也隨意說,明明就有個夢,她沿著樓梯往上,聽到人家耳語被說演得太爛了,但是她打給KIKI的時後,說的是尼可基曼被水沖走了,但自己沒有,自己比較厲害,自己比較優秀,自己存活下來了。
不知道是哪個。
她以為很難的、以為是個坎的3P戲,原來一點都不難,不帶感情不帶情緒就可以完成了,但是試景時候的被強暴,身體早就不是自己的了,我不知道他如何這個大製片同在一個空間。
妮娜為了戲要考潛水執照,但是最終沒考到,只是她照樣下水了,親身上場,是不是效果比較好,真實的驚恐與害怕。
三號和KIKI很像,這件事,真的是很有趣,一個是她眷戀的昔日戀情(KIKI),一個是她競爭、懼怕與憎恨的,但很有可能兩個都是自己,三號交出去了她的所有(身體跟尊嚴),卻沒換到她想要的(主角戲份被妮娜拿走),往日情人(KIKI)還愛著自己(妮娜/阿芬),但是也不能再為自己做些什麼了。對著三號的時候,她是妮娜,對著KIKI的時候,她是阿芬,她有兩種樣貌、兩種身份、兩種認同,不同的名字代表不同的內容,也是她不同的態度。與KIKI在一起的時候,她可以大方展現自己的情慾,跟妮娜擦肩而過的時候,她就只是個被剝削的女性身體。當看到KIKI的時候,她充滿安全感,柔情似水,看到三號的時候,她覺得自己被追殺、被威脅、被忌恨,但殊不知,她卻是奪去大家所有的那個。
機會留給最後的贏家,所謂的贏家也只有一個,但是贏了這些的,真的是贏了嗎?
    Quuut
    Quuut
    文字和語言是我與這個世界的重要中介 我依賴它們 操作它們 這是我的一個面向 而 我也有其他的面向 我的專長是思考與人有關的所有問題 特別是內在的心理的意識的潛意識的 我文章的重點 會著重分享生活心情 讀書心得 觀影觀展的感受 切入的方向會結合一點點專業的角度 也會綜合成我個人的風格 歡迎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