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露營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蝕與流星的謎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不做任何準備的旅行。也是第二次露營,上一回是非常大陣仗的團露,新手露營的下雨運把一切弄得模糊混亂...
往年帶著工作同事家人旅行,我總是做滿滿的功課才有安全感,即便是自己旅行,前置作業與行程就預想的更多,才敢上路。
這回出發前不做任何預想,只跟隊長確認該攜帶的衣物,就放心地做好隨遇而安的準備,隨便被帶去哪都好的心情,做什麼都無所謂。可能因為多年前看的韓綜旅遊實境節目總有這樣不知道目的地而出發的旅行,非常嚮往,在百年一遇的日蝕這天試著這麼做,收到出乎意料的驚喜與迷航!
友人做好任何可能或者不可能的準備,甚至連食材都切好備齊分裝才運上山,除了以為我總是攜帶的一本書。於是第一站忽然變成了竹北的獨立書店:或者。
迷途從這兒就開始了,明明從新瓦屋文化園區右手邊能走進的入口,偏偏繞了一大圈還巧遇上向日葵花海,才終於找到書店,推開門挑高的採光設計,選書不會過於狹隘,分區很清楚,看到書被好好對待著覺得簡直是愛書人的桃花源,如果我還在新竹,應該會變成熟客的。帶走一本書,想當然爾在山上我連書的收縮膜都沒有拆開來(笑)山上根本美到只適合作畫啊
上山的途中經過重重的竹林彷彿可以拍臥虎藏龍,陌生的部落,還有數不出到底幾個的之字形髮夾彎,只能佩服駕車技術,來到今天紮營的梅山頂露營區,海拔超過一千,溫度舒適多了,幸運的包下一整區的營位跟豪華衛浴,暈車什麼的在喝下一口啤酒後完全拋之腦後,在雲霧繚繞的竹林下,感受一陣陣的清風和翻騰襲來的山嵐,沒有阻擋的絕佳視野,除了發呆我還是在發呆。沒有更多的詞藻可以形容眼前的美景,多說什麼都是破壞氣氛。

相信頌和醫生能辦到她也一定可以的隊長,堅持讓我袖手旁觀她一個人搭好三人帳,果然迅速確實,搭完帳之後露出可愛的自信微笑!這兩天我唯一負責的事大概就是發呆、看銀河、抓流星、觀霧、看遠山、等日落等日出,甚至不需要說話,被照顧到徹底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誤)
簡單布置晚餐餐桌之後,登場的是主廚特製桌邊豪華晚餐:韓式烤牛肉,敘敘院燒肉佐美國牛小排,鮮蝦蛤蠣絲瓜湯麵,台式胡椒蝦加上飯後水果甜點芒果檸檬愛玉,搭配上無敵夜景,還有什麼米其林餐廳能超越嗎?
光陰若就停留在這裡就好。
酒足飯飽之後並沒有閒著,反而忙著想拍下星空,連營區的垃圾桶都拿來墊高,如果旁邊有營友大概覺得這兩個人是傻瓜吧?不知道忙乎了多久終於才拍下一張滿意的星星,但那夜的星空我希望能永遠都刻在腦海裡。
冷得發抖的夜裡除了蟲鳴鳥叫與其他營友的笑談聲,就是微弱的風聲,沒有睡好是正常的,反正露營又不是來睡覺的,凌晨並沒有如願等到雲海,卻迎來漫天的紫霞,上一回看到這種顏色的天空是大學時期的淡水日落,沒想過山上的日出也能如此魔幻。
回籠覺也沒什麼睡,天一亮就又回到能曬到臉紅的高溫,躲到樹下等待被餵食早餐,太久沒緩慢進食早餐,通常匆匆解決或者就不吃了,能坐在樹蔭裡享用熱壓吐司、咖啡、野菇炒蛋佐德式臘腸,完全開啟度假模式阿
兩人露營的優點是就算慢慢吃慢慢收,都還能沖個澡再人模人樣的下山,下山後的打算也得等手機有訊號才能搜尋。
只不過臨時決定去三灣吃鵝肉走鐵道,陰錯陽差導航到三義吃了意料之外美味的乾麵和粄條,還順便被石虎資料館吸引。
可惜沒有預約是不能參觀的,再次犯傻的兩人頂著38度的高溫在路邊試圖用車上忘記回收的紙箱看百年一遇的日蝕,這麼搞笑荒謬的蠢事果然只能跟老友一起做,才不丟臉。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好歹我們有透過直播跟地球上其他人感受到天色暗著一階的時刻,下次我們再相遇也是百年之後嗎?
搭上高鐵的時候,泛淚的眼,透過別人的窗看夕陽,終結完整的一段魔幻旅程,滿懷感動與謝意,莫大的幸運,受寵若驚。
原諒我不擅道別,頭也不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