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南投|竹山|老茶緣|第23露

前言

這一次我選擇的是夜衝露營(2023.10.20晚上~2023.10.22中午),也就是下班後回家,整理裝備完後趕往露營區。出發前也想好晚上搭帳,就是簡單搭個噴火龍客廳帳再加上圍布及底部,然後鋪上底潮布及充氣床墊,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

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次的麻煩事件是我忘了帶客廳帳的頂布!

可以想像星空露營的場景,但山上蚊蟲多,不是想像這麼美麗啊。

營區的湯屋,好似神隱少女的場景。

營區的湯屋,好似神隱少女的場景。

營區介紹-1

老茶緣營地(FB)

老茶緣露營場(Google Map)

營區入口處

營區入口處

龍貓車站

龍貓車站

路況說明

整體路況算平順好走,但快到營地前有幾個彎道,路寬大部分都是一台車的寬度,所以開車注意安全、小心駕駛。因為是夜衝,保險起見我還是開雙導航駕駛。

雙導航模式

雙導航模式

忘了帶帳篷頂布

下班後回到家整裝再到營區約莫19:30,如計畫所想我快速搭噴火龍客廳帳,然後鋪床洗澡睡覺。

一切都在想像中美好,殊不知我一放好,客廳帳骨架,準備要上頂布的時候,突然發現我找不到頂布,原來我上次露營回到家怕頂布潮濕,拿到陽台陰乾後另外用收納袋收著,沒有跟客廳帳的圍布收一起。

當下我腦海中,出現了在噴火龍客廳帳下睡覺,可以直接看到星空的畫面。

頓時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五味雜陳。

冷靜想了一下,是要再開車回去拿?(車程約來回3小時)

還是就地想辦法用其他物件代替?(我選擇這個)

幸好這次有帶噴火龍延伸天幕,估算了一下天幕長寬應該可以暫時當客廳帳的頂布,只是要達到防雨水,可能就沒那麼美好。

所以用天幕當頂布應急用,心裡也期待晴天娃娃

延伸天幕當頂布用

延伸天幕當頂布用

想看客廳帳原本的照片,在這篇文章內有,露營|苗栗|泰安|伊夕尚營區|第22露

帳篷的方向選擇

這次露營我才知道,帳篷的開口建議,面向東,背向西,這樣可以睡得比較安穩,避免陽光影響生理時鐘。

紀錄一下方位

紀錄一下方位

營區介紹-2

營區景色

玩沙地

玩沙地

營區內有個可以讓小朋友沙的地方,旁邊有溜滑梯,可以放小朋友放風玩上一整天。沙地上有遮陽,但晚上的時候沒有照明,玩沙也不建議玩到很晚,所以我想是這個原因就沒有照明燈吧。

附近美食

山貓茶事(Google Map)

我們在這買茶飲很好喝,就在營區的山腳下附近。

喝飲料

喝飲料

蔡媽媽手工竹筍包(Google Map)

很Q鮮甜

很Q鮮甜

竹山水蛋餅(Google Map)

在地早餐店

在地早餐店

竹山煎餃(Google Map)

這間煎餃店位於傳統市場範圍,人車非常多,如果開車建議停在外圍走過去吃,或選擇外帶也不錯。

營區介紹-3

營區是走日式風格,環境上也很優雅,廁所也很乾淨,草皮維護上也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來到老茶緣這營地,有一點感覺上是走入【宮崎駿】的電影動畫世界。

現在上映的【蒼鷺與少年】也是動人心弦。

日式風格

日式風格

無臉男

無臉男

噴火龍優點介紹

這一次用噴火龍延伸天幕當客廳帳頂布使用,能睡得安心還是來自於噴火龍的圍布有拉鍊跟紗網,可以多少物理阻絕蚊蟲進入帳篷內,就這麼簡單。我還會用噴火龍系列露上一陣子,就比較符合我的簡單好用。


後記

最近一直看到接收到活在當下的訊息,以前世界和平時,大家各自安好。疫情爆發期間,人心惶惶。好不容易疫情也走到流感化、常態化。但隨之而來的又是烏俄戰爭、以阿戰爭,原以為戰爭離我們很遠,但現在感覺離我們很近。

這次露營特別的是,家人慶祝生日,所以心念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既來之則安之,緊急應變的技巧,也是即時用上,大夥玩得平順也是一種放鬆。

露營很適合親子活動,在相聚的日子,可以感受彼此。

廣場

廣場



以上分享,露營樂趣。Justin 2023.10.22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