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天使卡)2020年7月第一個禮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6/29~7/5我個人抽到的原創天使
(一)自由
(二)幽默
(三)清晰
(四)創造力
(五)覺醒
(六)彈性
(日)情誼

星期一,在翻牌卡之前,就有感覺這是張很輕鬆的卡⋯不過也太自由~?但今天在寫作書上,我準備要趕進度了耶?
看了指導書的解釋,原來是叫我改變過去做決定所依循的標準啊⋯⋯
是叫我不要再玩手遊就是了😂但我中毒很深啊!我要到沒有手機的世界去用功!😂
晚上把海底總動員2看完了。
星期二,這禮拜又抽到幽默了,在「故事寫作大師班」這本書上正好提到故事的角色「原型」,是這麼解釋小丑的↓
故事寫作大師班
原來藝術家跟小丑是擺在同一類的⋯
原型:藝術家/小丑
這⋯直接聯想到「小丑」這部片啊⋯⋯
蝙蝠俠其中一個版本的小丑↓
演員是瓦昆.菲尼克斯
小丑
這是這本書的解釋,不是天使卡的解釋。
天使卡沒有小丑,只有「幽默」,只是「幽默」這張卡上畫的是一個小丑形象的天使,我覺得非常值得玩味。
之前有次玩蛻變遊戲,我抽到「荒謬」這張覺知小卡,也差不多從那時候就常常抽到幽默天使,這對幫助我理解,如何整合兩種不同的性格,在創作上非常大的領悟。
但說是領悟,其實也不過就是在創作上回到我原本個性上的特長而已,有種繞遠路回到原點的感覺⋯⋯
嗯,反正我不需要模仿別人才能在這個世界找到立足之地。
晚上把「瘋狂亞洲富豪」跟「小丑」看完了。
天啊這個小丑好灰暗😂。
星期三,和清晰的天使連結,但沒感覺😂
把「理性與感性」看完了,但我記不住角色的名字。
晚上在Youtube上看到故事寫作大師班的導讀頻道,有點訝異的是這個頻道每個禮拜二更新,感覺好像冥冥之中就是要來遞補我之前沒再上的讀書會的空缺⋯
星期四,與創造力的天使連結,感覺這個天使現在要告訴我該把腦子裡的分鏡和場景寫出來了。
下午老妹突然送我一本空白的筆記本⋯這個同步性也暗示的太明顯⋯
星期五,與覺醒的天使連結。今天什麼都不想做,來冥想打坐好了。
星期六,與彈性的天使連結,和這個天使連結之後會有種想要出去玩的衝動。但這種超熱又不知何時會突然下大雨的日子出門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就窩在家裡看影片吧。
把「富豪哥教你的事」、「翻滾吧,男孩」、教改紀錄片「海闊天空」、「魔髮奇緣」、「武曲」、「銀之匙」看完了。
看了魔髪奇緣,深深感受到現在越來越多片,是女主角來搭救男主角,這部片的男主角變得很不像傳統的男主角,他發展出一種奇怪的性格,故事開頭他有撒謊跟背叛同伴的性格缺陷,這又產生了另一種矛盾,男主角變得很不像「王子」,所以他到最後也很難跟女主角發展出傳統的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但整個故事我看得很開心,裡面人物爾虞我詐的關係很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海闊天空是談教改的,可惜沒辦法對比和普通教育有什麼差異,好像沒有人最後能實現夢想。我覺得夢想只屬於兩種人的,一種是從小大家都覺得你有某方面的天份,像張惠妹這種的;另外一種是全世界都不知道你在幹嘛,即使是得罪全世界(通常是指周圍的人)也要實現夢想的那種人。但是要和周圍的人抗衡真的好累,搞到最後自己也懷疑自己⋯
總之,這部片不適合想追求夢想的人看,因為看完心情會不好,沒有出路。但對想追求人生安安穩穩的過去就算了的人,應該很高興看到片子裡面沒人餓死,大家都還是回到維持社會運作的恆定公式裡去運轉。
至於武曲,原本我希望看到的是很帥氣的對戰,但裡面花很長的篇幅在講某人如何發酒瘋⋯😂
星期日,今天足不出戶,所以不知道今天抽到情誼這張卡有什麼意思,倒是卡片看起來好像兩個頭四個大。今天都在看修改潛意識的影片。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短篇小說【一對情侶的普通日常】有些東西很好,有些人很好,只是她們玩不到一塊兒而已。只是稱不上朋友。只是對方是「不同圈子的人」而已。 後來,她花了很多時間想要捕獲青春的尾巴,最終遺憾地發現,她們的共同記憶少得可憐——不是她們缺乏共同的經歷,而是A和她像是各自收集了一本在相同時空地點的相冊,她們卻無從找到任何清晰的雙人照。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19
【原創】夜淚(1-10)慎思抱著昏迷的主族席下回到營地時,眾人都聚集了過來。濫災失控只有短暫的瞬間,然而突如其來的意外還是使幾名閣下受到輕傷,營地眾人則在統御陣的保護下毫髮無損。他們紛紛向慎思稱讚斯爾提的機敏,誇讚少年拯救了所有人,甚至評價他會是史上最年輕的黑徽。 這種時候,慎思儼然成了主心骨。任務無人重大傷亡是值得慶幸
avatar
Althea🎐
2024-06-19
【原創小說】米特奇亞星第一章:起源這一次原創小說要帶來米特奇亞星第一章:起源。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6
原創小說《七月的訪客》【恩賜】並非所有的探究都適得其所,因為那些發問出自真心,若不報以同等的真誠,伊利安便易為微妙的羞恥心所困。然而,向這個世界誠實地表達自己本需足夠的勇氣,而在某些時候,無論他是否有意,那些勇氣對特定的人都是種利器。 然後他會情不自禁地想,是不是這個世界不喜歡他真實的樣子?就像他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16
【原創】夜淚(1-09)異變橫生的前幾秒,駐守在森林邊緣的部隊,只有幾名高階徽級有所感知。 衝擊波帶來巨大的風浪與塵土,接著,漫天銀光如海嘯般,化成數不清的銀色觸手,向可觸及的事物席捲而來,草木開始以肉眼可見的枯黃凋萎。 徽級們施放的保護結界脆弱得像張薄紙,倉促間新施展的魔法也被銀光吞噬。倉皇之中已經來不及拉開距離閃避
avatar
Althea🎐
2024-06-15
「那年,我底死,埋在南洋」──台灣歷史孕育而生的原創音樂劇《熱帶天使》由知名編劇林孟寰、作曲家雷昇、導演陳仕瑛聯手打造的台灣原創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詩人/作家的陳千武老師的經典小說集《活著回來》,內容取材自陳千武老師自身曾以台籍日本兵的身分參與太平洋戰爭時的所見所聞。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6-23
【原創BL】這個地方的我們3-7   阿金再次睜眼時,宛如失憶的人,在床鋪愣愣地回溯自己最後的記憶,昨晚在熱炒店喝酒,等著林本溪他們回來,期間酒水一杯杯下肚,他就沒了意識。   應該沒有酒醉鬧事吧?阿金宿醉,腦袋裡頭鬧得厲害。   有人幫忙顧場面,他就忍不住放縱,這次應該也辛苦老魚了吧。   他下床喝水,慢步遊走林家房間,確認員工
Thumbnail
avatar
下末方
2021-08-29
(原創) 一個修行者與白猴跟狼的故事: 前世今生...因果循環~第四章。 輪迴 第四篇。 輪迴 再度睜眼:「混蛋!那些可恨的畜生呢?」 我東張西望的起身喊著!!! 「我怎麼會在這裡?」疑問間,發現修者正在一旁打坐,這裡充滿光明氣息,還隱約有著梵音傳來... (怎麼回事?剛不是還在廝殺賊人嗎?) 修者對我比著「噓!狼爺,請稍安勿躁!」 「噤聲!」聲音來至前方...這巨大且有著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1-24
(原創) 一個修行者與白猴跟狼的故事: 前世今生...因果循環~第三章~ 遺憾 第三篇。 遺憾 (這一段是我最深刻的事...) 在不知道走了多少的日子後,又回到了熟悉的森林,我回憶了一下之前的事後, 我對著修者說: 「這裡小村不遠...我想去看一下小猴過的如何了」 修者思考了一下:「走吧!」(想來是修者不太願意去打擾小白猴的安定生活的樣子!) 於是又是一群的,人跟這些“朋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1-24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 終章 這只是個開始回到日常之後,中午的美汐跟往常一樣在頂樓和樹音吃著午餐。 美汐把之前翹課以及戰鬥的狀況以及跟步葉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了樹音。 「妳說青崎步葉是吸血鬼?同樣是魔族殺手?這信息量太大了喔喵。」 美汐微笑的說著:「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