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籃球重新來到生命裡
從指尖反彈於地表
送入大氣層
以彩虹般弧度

籃球鞋再次踏進人生
從腳尖、腳掌、腳跟開始
鞋帶緊緊抓住了形骸
操縱著蹲下、跳起、橫移、跨步
衝刺或急停、轉身……

脂肪從未霸佔過那麼多山頭
肌肉勢單力薄地陷入苦戰
汗水跟疲累壓制得屈身以手撐住雙膝
體能會重新曙光嗎
落日不需要提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渡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陶笛碎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剛好夏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急躁是打球節奏的大忌!打球時間長了,很多狀況都遇到過,而今天想要聊的一個東西就是打球節奏。打球節奏是一個人成績可以維持很重要的一個基礎。我觀察很多打不錯的球友們都有自己的打球節奏。而這個節奏不只單純在動作和擊球前的觀察,準備動作和試揮等。一整個你下場打球從心態、觀察、策略和思考的一個總成。而還有一個重要的配備就是速度。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10-04
    我可以打棒球嗎?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 我沒想過我生的兒子會把棒球真的當一回事,當把拔宣布他進入文山少棒隊,接著去野球魂(棒球用具專賣店)刷了五千多元的卡,把白色褲子及膝襪腰帶和棒球釘鞋買齊的時候,我又千里迢迢開車去桃園棒球夏令營把他接回來,隔天在可怕高溫襲擊下,站在景美溪旁當爸媽啦啦隊,看著小球員入隊的時候,發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8-21
    【職涯選擇】興趣可以當飯吃嗎?打球可以成為我的職業選項之一?請問小明,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的興趣:「是看電影、唱歌打籃球。」 那小明你覺得看電影、唱歌、打籃球可以當飯吃嗎? 小明:「當然可以啊,像SBL球員不就是以打籃球為職業。」 那你覺得依照你現在的籃球技能,可以打進SBL嗎? 小明:「恩..可能還還有一段距離」 「一周有七天,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我隨時可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5-27
    下場打球前最怕發生什麼事?下場打球都會期待好好發揮。所以在去球場前會裝備好應該要的東西,但有時候還是會忘記或遇到讓你需要放棄打球的狀況。今天就來喇賽一下你有發生什麼狀況讓你打球興致全消?我就以我自己發生過的狀況和經驗和大家分享。或許你有其他好玩、無可避免的狀況發生,都歡迎在本文的留言區和大家分享! 首先就是下雨。雖然現在都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12-08
    打高爾夫比做—背球袋下場打球!我個人覺得這一輩子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背球袋下場打18洞。因為在台灣和中國打球都要有球僮和坐球車。打高爾夫和體力就視乎半調子。就算我在美國打球也貪快,都租球車打球。導致打球要近20年都還沒有背球袋打過。 一般來說,敢背球袋下場打球的多半是狠角色。在美國更是如此。這些人不只要體力好,球技還不能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5-28
    用平常心打球,你的對手就是你自己...看港劇《桌球天王》 2009年7月高雄世運,我忽然想挑點運動休閒主題的電視劇看看,我從我冗長的戲單中選中這部港劇《桌球天王》,自己無知鬧了個笑話,才一開始看片頭就傻眼......... 我誤會了《桌球天王》的「桌球」。在台灣我認得的「桌球」是「乒乓球」,這港劇的「桌球」居然是我稱的「撞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