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某大賣場剪百元的剪髮,並去買點日常用品。
  我發現很在疫情還未完全消失前,已經有不少人沒有戴口罩了。
  沒戴口罩還不打緊。我在等待剪髮的過程中,一位伯伯還在我旁邊拚命的清喉嚨,以便之後跟剪髮阿姨瞭天。雖然我跟他之間有隔一個坐位,也就是梅花座,卻也不應如此才是。不過,回頭想想,現在其實還是在一個平安狀態,何必太在意?
  剪好了頭髮,就要進入賣場去購物了。我發現同我一起進入的那位先生,沒有戴口罩。話說今天非上班日,也真人數不多,如果不是很在意,或許可以像政府單位說的,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戴口罩。
  進去大賣場好像也把之前放的紅外線顯像儀及酒精乾洗手給移除了,但是警示標語還是在那裡。
  大賣場的腹地廣闊,而且只有在生鮮部份才人潮較多,而且婆婆媽媽們都比較有防範意識。各各戴著口罩,與其他大賣場區域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在偌大的賣場戴著我的醫療口罩慢慢的挑選東西,倒也覺得輕鬆自在。更重點是在如此熱的天氣,可以吹免費的冷氣,也是一大幸福。
  倩意的時光總是要結束的。所以來到了結帳的櫃檯前,準備要結帳了。發現地上有貼上間隔1.5公尺的貼紙。有貼當然必須照做!不過我前面的一家何能不太喜歡照做,所以來來回回走來走去。所以導致我也前前後後的移動,真的很想給他們巴下去。重點是他們一家都沒有戴口罩。
  有時想想,自己做錯事了,還自以為自己很有理由,甚至瞪眼相向,對底是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何必如此?這樣除了爽到自己外,只會讓人覺得很沒禮貌及以教育可能出了問題而已。小心自己的行為,以免被人看輕。真的是何必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何必.放手 入戲太深 心亂了套 在別人的舞台 搶戲? 何必? 導演已經喊~卡! 回到路人甲乙 輕鬆自在~ 雖然是自己創造的角色 備妥舞台燈光音效 就讓主角自由發揮吧 規則走位已交代 劇本台詞靠自己 這是你的人生舞台 交給你了!! 我也會回到自己的舞台 好好演好自己才是重要 當然我還是會遠遠的 看著你 給你 無限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1-10-04
君一笑:何必計較蘇格拉底時常與人辯論...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4-14
創作何必分男女?女性少年漫畫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最近在臉書上看到有些人提到日本漫畫《鬼滅之刃》的作者是女的,引起了相當多的動漫迷的注意。雖然說在日本不算短的動漫發展史中,“女性少年漫畫家”的出現其實不算是很稀奇的事情,例如《犬夜叉》的高橋留美子;《鋼之鍊金術師》的荒川弘;還有傳言中提到《家庭教師》的作者也是女漫畫家,可以想見其實由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22
何必躲我早料到的結果,我還是重情義的去預借現金給你, 金額雖然不大,但以我這退休沒收入的人而言,真已盡力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自己身上沒錢都沒去銀行借, 雖然朋友圈沒一個看好你的信用! 我仍選擇小資渡你一些些錢關! 說好一個月~~三天前就先告知 你講甚麼理由,我都選擇相信 因為不重要! 一個月到了銀行得還款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0-03-24
何必覺得他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瘋了,全都瘋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道著⋯⋯ 「你以為你今天有的東西從哪裡來!?都是祖先長輩們留給你們的,現在享受著、用著的卻又嚷嚷著你們根本不想要?想自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些都是什麼呢? 看過太多劇集裡有著我們這輩子妄想不到的生活, 就是太多時間放在不對的地方, 讓人只能隔著眼看著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19-11-01
《異裂》Glass - 好故事何必廢話?當Unbreakable這個單字,被中文重新定義為「驚心動魄」,誰也沒有想到《分裂》Split能夠成功將奈沙馬蘭的原創英雄系列推向話題與票房高峰,也沒想到續集《異裂》Glass的宣傳操作以及劇情走向能夠變得如此複雜。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1-18
何必記念Dear 我用力揮手晃動你的耳機線, 將燈光開了又關,只能聽著你們對我的想念, 你們的眼淚和黑眼圈,彷彿沒察覺我的存在。 今天是我離開的第幾天? 這裡沒有任何的時間概念,這裡一片祥和,但我仍感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