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24_三面臥底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水滴從臉龐悄悄滑過,濕潤的衣服上帶點疑惑。思考猶如黑暗中僅存的光明,是唯一孔哥能做的事。剛剛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使得他無法輕易做出任何生理反應,眼前的賴良醫僅是帶著苦惱的表情靜靜地治療自己身上的傷。孔哥回憶起約十秒之前的事情。兩人深深地跌入湍急的河流之中,接著捲進巨大的漩渦之中。漩渦是由巨大鐮刀組成的風扇產生的,孔哥在命危之際,發揮身體裡僅存的精神力使用Blink,但是強大的水壓與作用力使得他無法逃離整個風扇的範圍。上天仍然讓他與賴良醫深深地下墜。
直到他眼前的這名男子,在水中緩緩地舉起雙手。
那刺眼的暴風,纏繞,接著模糊了視線與觸覺。
在劇烈的聲響迸發之後,只剩下肉體上翻滾的疼痛感。
兩人衝進了岸邊的洞穴中。
剩下的光景僅是那漆黑中無法用恐怖形容的賴良醫背影。
喘氣聲充斥整個空間,孔哥瞬間的晃動引來了賴良醫的解釋。
「我知道你很納悶,但很快你會瞭解一切。」賴良醫苦惱的神情並沒有從臉上化開。
「你做了什麼?」孔哥只是想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穿遂效應。」賴良醫輕輕地說。
「我不懂。」
「實際上就是讓空間的物體快速地移動到我想要的地點。代價是肉體上會承受某比例的傷害。」賴良醫仍然沒有停止醫療自己的動作。
「這──」孔哥相當佩服賴良醫的淡定。
「不過我要解釋的不是這個。」賴良醫語意婉轉。
「你最好先想清楚……你知道這個遊戲從沒隱私的。」孔哥也不是笨蛋。
「這個岸邊的洞穴是這個場景中少數沒有裝任何通訊設備的場域。這麼做也是確保我們這些暗樁的隱私權益。」賴良醫語氣淡定。
「暗樁?」孔哥心裡又一個奇妙的名詞冒出。
「事實上這牽扯非常多複雜的事件。我簡而言之,現今人中試驗最大目的是為了人中建立大量賭盤機制的工具。」
「什麼?」孔哥一頭霧水。
「『傭兵軍事局』,我是從那裡來的。那是人中機構少數受到嚴格控管的。所有內部人員由人中機構最高權利者『人中內部』直接指派。這麼說好了,人中試驗就像一場秀,觀眾是眼線們,我們這些傭兵軍事局的人是遊戲設計者。」賴良醫不急不徐地說。
「遊戲設計者。這聽起來有點韻味。」孔哥知道進入了這場遊戲中絕對不能輕言相信任何一件事,即使是眼前這個人也是如此,因此保持觀望的態度。
「說得仔細一點。傭兵軍事局所受的任務大部份都是人中不想接的任務,我們一開始所受的訓練都是為了解決爛攤子所存在的。包括這一屆令人費解的人中試驗。」
「不用拐彎抹角的。」
「因為你是少數無任何特別能力直接進入人中試驗的人。」賴良醫斬釘截鐵地說。
「靠夭,雖然這是事實,但你說得太直接了。」孔哥露出無奈的眼神。
「呵……我不是有意的。你瞭解實際紅翦會對於人中試驗的影響度嗎?」
「看樣子你很想從我口中套出些什麼。」孔哥微笑。
「我不需要套話,嚴格說起來我會站在這裡,絕對不是意外使然。」賴良醫表情誠懇。
「你是說你跟剛剛那個智障是套好的?」孔哥微怒,他開始發現第四關開始一切的不自然感。
「很抱歉我沒有太多機會或者是更好的機會找你單獨聊聊。下一關之後並沒有這麼好的隱蔽所來使用。加上時間非常匆促,我只做出我該做的所有事情。」賴良醫的解釋讓我孔哥陷入無盡的思考螺旋之中。
「幹,我不想動腦。所以……」
「一切的原因只在於『紅翦會』組織了一個大型計畫多年,並且計畫的籌備已經進行到尾聲,只差了最後的拼圖。」賴良醫雙手揮動,以肢體語言降低孔哥的不耐。
「這聽起來有點有趣。」
「『人中內部』底下有三位委員負責整個機構的營運處理。自然在行動方針上有所判決不同。委員『李見蘋』、『金鳳德』兩大勢力逐年彼此消長。紅翦會靠著大部份人力都部署於人中試驗之中,已經網羅相當多新血,而其攻堅的計畫相當縝密。」賴良醫話一剛落,孔哥冷汗直流。他想起前往澎湖之前,阿迪在餐廳與他交談的畫面。
「我的疑問是……第一:為什麼告訴我、第二:最後的拼圖是什麼?」
「這是我在傭兵軍事局中的最後一個任務,因此我不希望有太多的遺憾,我已經執行『內部』的直派任務多年,我希望最後有個善終,因此這場談話是必須的,你現在可能無法理解,但越到生死關鍵之時越能瞭解我所說的。」賴良醫往洞穴門口走去。
「大約從半年前開始,金鳳德的研發團隊已經可以破除所有李見蘋防線的方法。委員李見蘋要能近身與他一戰的機會非常苛刻,更別說是取他首級了,但是金鳳德在這半年之間,似乎已經完善了所有想法。說得簡單一點,他們可以順利以暴力手段解決李見蘋委員。」賴良醫的聲音講到結尾開始帶著顫抖,孔哥聽得出來這絕非唬爛之言。
「等等,我不明白的是關我屌事?」孔哥毫不遮攔。
「因為你是李見蘋勢力底下的雙面臥底,如此簡單。」賴良醫的話還沒說完,孔哥的心臟像是停了半分鐘這麼久。
「幹你媽的,你到底是誰?」孔哥只能用髒話來讓自己安靜。
「嚴格上來說,你的任何應對進退完全不適合做雙面臥底,但這或許是林盛迪他別有用心之處,我不予置評。」賴良醫微微一笑,孔哥臉慢慢轉為鐵青。
「我要說的很簡單,從這個洞穴走出去之後,一切事情由你自行判斷。我只是想要讓一切變得簡單。實際上沒有人見過『人中內部』,更沒有確定他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組織在營運,我唯一確認的事實是三位委員目前的自相殘殺僅是在耗費自己的精力。『內部』那邊已經有非常充分的策略來應對每個可能性。原本這一切都是如此簡單明瞭的……直到……」賴良醫臉上蒙上一層陰影。
「直到──」孔哥緊張地追問。
「直到你的餃子攤倉庫突然有了一批毒品之後。內部緊急開了傭兵軍事局的會議,會議的內容就是讓我今天到這裡跟你說這整個故事。」賴良醫的眼睛緊緊地盯住孔哥的雙眼。那深沈的黑暗如臨末日那樣深黑。
就當賴良醫對著孔哥說出最後一句話的同時,第四關中央樹林區。倪花農怒火中燒地瞪著張君凱。兩人不發一語的對看,此時倪花農的眼神抽動了一下。
「將攝影機拉成遠景。」在後台上廁所的阿民對著器材組指揮。
「阿民哥,這樣……」器材組人員來不及說完只聽到阿民帶著匆促的口氣大喊:「計畫有些問題,他們需要談談。」
攝影機很快地拉呈遠景模式。只見倪花農開始緩慢地移動。
「你到底瞭不瞭解計畫?」倪花農實際用腹語說話。
「你沒去參加緊急會議……並且這件事連我老大都不知道。」張君凱帶著委屈的表情同樣以腹語方式說話。
「什麼緊急會議?」
「昨天晚上收到『內部』的消息。我必須跟賴先生演一場戲。並且也要順便告知所有傭兵一件事情……」張君凱雙手出拳,倪花農雙拳反擋,一切的障眼不僅只是要騙螢幕前的觀眾,更要欺騙所有紅翦會的工作人員。
實際參加本屆人中試驗當中,有三人隸屬為傭兵軍事局,分別為賴良醫、倪花農、張君凱。另外這三人更是紅翦會之中的雙面臥底。因此這場緊急會議的說明絕對是不能給任何紅翦會的人知道。兩人採用的腹語並不是使用單純的聲帶發聲,而是聲帶發聲傳達的腹語是另外一段對話溝通,而他們真正的溝通是使用張君凱的特別能力。
『心眼』:發動的過程中,可利用精神力載子轉化成波的形式,類似於無線通訊的方式給任何接收者。波段由於是由能力者自行決定,因此可以使用現今科學儀器無法有效捕捉的頻段。接收者會自動賦予被接收的能力。然而張君凱能會在通訊訊號在通訊過程中會經過調變與加密。多層的保護之下確保談話的安全性。
「盡量在最短時間內消除任何無相關測試者。」張君凱用能力溝通。
「有兩個人特別難。」倪花農想起了有兩個新秀應該非常難殺。
「我沒聽過倪姐如此謙虛過。」
「不然你去過過招。」
「靜觀其變,還是要照著大局走。」
「等等用一些打鬥追擊,接著移動到無相關測試者那裡。」
「沒問題。」張君凱突然手刀如閃電般快速往倪花農腹部砍去,而倪花農只是輕描淡寫地手刀回應。兩人開始加速彼此的拳風,只有明眼人才知道只是比劃的手段。

正當張君凱作勢追打倪花農的前一秒,
五公里外的孔哥深深地呼吸一口氣。
「你說了這麼多,意思是要我好好滲透在紅翦會之中,並且從中搗亂,然後確保李見蘋不會被做掉?」孔哥整理一下頭緒。
「不。」賴良醫回答得非常快速。
「我不懂,你花了這麼大的心思把我們弄到這,但是──」
「『內部』的用意不在關心委員們之間的爭權奪利,他在意的是在這表象之下所隱藏的危機。」
「幹,那說了這麼多,我要怎麼做?」
「決定權在你手裡。你將是引起『內部』所關心幕後人物的引線。」賴良醫的話如同哲學般難懂。
「引線?」孔哥真的被搞糊塗了。打從莫名被挾持,接著加入阿迪的臥底計畫,前來澎湖參加人中試驗,並且試著精神力的使用方法。現在又從天迸出一個他從沒想過的問題。
「沒錯。『內部』只希望我告訴你一些你該知道的真相。如此一來,才有機會從中獲得最大的資訊。簡而言之,接下來你將是人中之中少數的三面臥底。」賴良醫口中說出了非常令人震驚的事實。
「我操……三面臥底……已經快可以湊一桌麻將了。」孔哥不敢相信他聽到的事。
「我知道你很難接受。」
「我不懂,為什麼要找上我?」
「巧合。」
「巧合?」
「在你的倉庫發現有毒品之前,人中機構中已經有相當多離奇的案子,作案的人經過調查都不是屬於派系之爭的案件。我們仔細地檢視所有過去有任何相關連的可能性。發現了這名作案者相當不簡單……他的計畫像是計畫了幾十年一般的縝密。」賴良醫搖搖頭。
「你的意思是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也是他巨大計畫的一環。」
「是的。並且只有你才能滲透於一些我們傭兵所不能深入的區域。原因在於你的與眾不同。」
「那裡不同?」孔哥倒是希望聽到一些他被稱讚的話。
「你弱得不像是人中的人。」賴良醫毫不保留。
「法克,你可以不要這麼認真說出這麼傷人的話嗎?」孔哥無奈。
「呵……我想時間也已經快到了,阿民應該在外面快要瘋掉。你知道你一定會通關嗎?」賴良醫笑著說。
「什麼?」
「你是本屆人中試驗最重要的巨大賭盤,因此考官們都會設法幫助你通關。」
「你不要唬爛我,那我考屁啊,現在直接填表格交差啦。」
「不過考官這麼想不代表考生也這麼想。」賴良醫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對孔哥示意。
「那……」孔哥正接著下去說時,賴良醫已經走到洞穴門口。
「我們等等會瞬間到陸地上,我們在這所談的所有事情千萬不可以跟任何人透露。」賴良醫突然使用類似孔哥所使用的Blink站在他後方。
「否則你將會瞬間消失在這世界上。」賴良醫從慈眉善目的表情瞬間轉化成極致兇惡的殺氣,那股殺氣就像是千年的怨念裊繞於空中。在賴良醫殺氣四露的兩分鐘後,倪花農與張君凱在樹林之中遇到了那所謂的不相關測試者,但兩人不約而同的看著彼此,心頭一震。
遠方的男子,雙手沾染著剛剛染溼的新鮮鮮血。
「要找出門口好像有點簡單,時間還很多,要不要玩玩。」白鎮宏霸氣驚人。
「好啊……我們兩個打你一個呢?」張君凱打趣地說。
「無所謂,廢物。」白鎮宏寫意地丟掉手中所握的頭顱。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