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價值-花開了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水墨課中,學姐到教室提了一袋幾株植物,這是她從她家的花圃中挖來的,一方面將她家的花圃整理,將太密集的植栽分株出來,另一方面拿來班上送給想要栽種的同學。
我是幸運的,分到兩株!回家種看看喽!一開始栽種期實很不順利,植物本身似乎知道被移開原來的家,它不想活!先是掉葉,然後整個球莖萎縮,本以為它即將結束生命。後來我將它們拿出泥土,放在水盆裡用小石子支撐使它們站著,泡在水中好一陣子,一週後期中ㄧ個冒出新芽,燃起我要繼續照顧它們的動力,我每天將他們的水盆小心翼翼的換上乾淨的水。過了兩三週後看這它們的跟漲得多些,也冒出一片嫩葉,此時看著復原中的植物,心裡感到欣喜,心想可以種到泥土裡了!
在泥土裡,它們過了幾個月,這是平靜的歲月!至少植物的外觀告訴我,它們認真的活著!
一週前,其中一株伸出花苞!讓人心喜的一刻即將到來!
清晨,就這麼的開花了!
盛開中
開花了
剛剛冒出的花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