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哪裡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垃圾車音樂響起,女兒立馬停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來喊說「爸爸,去倒垃圾。」
我看了看身旁的老婆,滑著手機,沒有任何反應,我也就安心靠回沙發,繼續看著手機。
「爸爸,去倒垃圾。」女兒又再叫了一次。
老婆依然坐在那邊,所以我當然也繼續看。
「老公,垃圾不用倒嗎?」老婆忽然悠悠地說。
「昨天才清過,應該還好。」
「那廚餘呢?」
「昨天也跟著垃圾一起倒了啊。」
「老公,那你覺得今天的秋刀魚,放廚餘會臭嗎?」
「蛤,我覺得...」話說到一半,我忽然想起,這個起手式,不就是經典的『疑問句代替命令句』。
「我馬上去倒,秋刀魚是吧。」我邊說邊往廚房走去。
「老公,水槽旁邊的塑膠袋,裡面都是我處理過的魚內臟,那就麻煩你囉~」老婆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我急忙將廚餘包一包,穿過客廳時,女兒睜大雙眼盯著我,好像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我也沒理會,直接往垃圾車奔去,呼,好險還來得及,回到家,女兒依然坐在地板上認真玩著她的玩具瓦斯爐,一切恢復到垃圾車來之前,正當我想要坐回沙發時,
「老~公~,我想要吃餅乾。」女兒忽然對著我說。
「我是爸爸,不是老公啦。」我急忙跟女兒解釋。
「可是我想要吃餅乾耶,老~公~」女兒依然不放棄。
在女兒的溫情攻勢下,沒兩秒我就已淪陷,
「好,爸爸拿餅乾。」正當我要起身去零食櫃時,
「才剛吃飽,吃什麼餅乾。」老婆說。
「對對對,女兒,我們剛吃飽,不可以吃餅乾。」我又急忙跟女兒解釋,然後眼角餘光感受到老婆的白眼。
「是爸爸,還有,」老婆說「是『我的』老公,妳自己的老公自己找。」
「老~公~,自己老公自己找。」女兒邊說邊站起來,一雙小手插在腰上。
她們倆個就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的開始鬥起來,然後我又默默的坐回沙發,繼續滑著我的手機,直到下次有人呼叫『老公』為止。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