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紫艷中餐廳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5 紫艷中餐廳》
紫艷中餐廳
五分制的話想要直接給到四分,這間真的各方面來說都找不出挑剔的地方。捷運市政府走路兩三分鐘左右。
在某些條件下我認為紫艷很有機會競爭最強台北「港點」——
意思就是考慮訂位難度/價位/用餐環境,紫艷對我來說在一千元以內就是無人能敵的港點餐廳。

唯一的限制條件是「午餐」。

只有午餐時段才會供應點心。

訂位難度相比那幾間有星的餐廳,那當然有星也一定會影響到價位。
價位是午餐時段的最大優勢之處,包廂需要低消1000,但坐在外面就沒有這限制了。
用餐環境我想應該也毋需多言,雖然我自己對於景和氣氛並不是那麼在意,但W HOTEL最高的樓層擺在那邊,高度的優勢外加設計風格再加上挑高挑到死的那種氣勢,就連我這個不太在意景的人都會覺得有點心動。
嗯,我確定不是因為我恐高導致的心動。
或許某方面而言有些做作,但紫艷的午餐時段並沒有因為地點和餐點的緣故將價格漲到讓人無法承受的程度,我認為這是非常讓人雀躍的一點。
「一千以內的港點。」
「午餐時段。」
當你滿足這兩項條件的時候,我覺得紫艷真的很有可能變成唯一的選擇,就連我的舊愛去了不下十次的吉品海鮮餐廳都略有不如。
紫艷的特色我認為在於精緻度還有完成度。
雖然之後會討論到幾道大菜,但我還是想要把重點放在點心上。該怎麼說呢,某方面而言點心是個天花板很明顯的菜系,即使食材再怎麼豪華,因為「終究得塞進去」、「終究得拿去蒸」我覺得某方面而言算是有那麼一點點侷限性的。
至少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分子燒賣這種東西出現,或者說,如果分子下去,那還能稱之為「燒賣」嗎?
幾乎只要是麵點就有種逃不出這宿命的感覺,更加具體的品項像是麵包,再貴也都是還在人類常識的價格範圍之內。
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我們家從小就很喜歡在港式飲茶聚餐,從小時候的兄弟飯店到福華飯店再到神旺,還有很多間現在已經不在或者我記憶相對比較模糊的店家,還有近幾年想吃港點的時候就會跑去吉品海鮮餐廳。
加上幾次的香港之行,除了那幾間有星的很難訂位的大概台北有名且在我移動射程內的粵菜店應該都去過了。
港點某方面來說是階梯式的等級差異,但階梯走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變成相差不大的緩坡,這也直接導致自從去了吉品之後我就很懶得找新的粵菜餐廳。
(另一個原因是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各種大菜QQ)
但紫艷讓我有一種在這個緩坡上莫名其妙又弄出一道階梯的感覺。
就如同前文所提到的:精緻度、完成度。
那並非是唯心層面的「我覺得A比B好吃」,而是客觀層面的直接能夠感受到「紫艷就是比別人還要精緻」。
再次強調,在這個價位下。
這是浮誇的包廂。
這種驚喜感真的很久很久沒有了,綜合起來實在找不到自己不推薦這間餐廳的理由。
---
點心基數為一份三個,僅午餐時段供應。
蝦餃、燒賣、和牛捲為一份四個。
(三個以上可告知服務生調整數量)
大菜有它貴的道理,但今天主要評的畢竟還是點心,加減看看吧。
。野菌松露雲耳素粉包 $320
有趣的一道菜,口感非常好玩,對素食者來說應該很友善?
。千里香三星蔥油餅 $220
大推,甜香恰到好處。
。藕斷絲連 $210
大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全場最佳。加入起司讓調味方向變得有些狡猾,但這味道實在是會讓人受不了,香甜軟糯,極佳。
。金絲野菌和牛捲 $320
精緻度的體現?還不錯,但印象不會特別深刻,和牛有點配不上這道菜的工藝。
。芹香濃湯腐皮捲 $220
還不錯。
。松茸伊比利豬肉小籠包 $240
普通,我自己去的話應該不會點。
。櫻花蝦臘味炒蘿蔔糕 $220
推薦,雖然是基本的炒蘿蔔糕但組合的細節巧思很讓人喜歡,但終究還是蝦米。
。豆豉南瓜蒸排骨 $180
好吃,肉的咀嚼感真的很不錯,但基本上還是排骨。
。紫艷菇菇包 $180
除了造型之外我覺得以奶皇包而言有點普通,適合打卡拍照就是了。
。鬆化酥皮蛋塔 $210
大推,我在想我這麼愛紫艷可能就是為了這蛋塔。對我來說接近蛋塔的最佳解答,值得為了這一道特別來。
。新疆棗皇糕 $180
推薦,口感有趣,調味也有趣,這道甜品也是很能吃出技術跟工藝感的那種類型,但那天我真的是太撐了……
。紫艷鱈場蟹肉西施泡飯 $2280
貴得有道理,好吃,細節處理非常到尾,海鮮的韻味暴力堆疊之後就是能煮出有這種鮮度的東西。鍋巴本身強烈的口感增添了更多變化,味道確實豐富。
。紫艷片皮鴨二吃 $2180
烤鴨我比較喜歡自己動手的部分,搭配組合比較能夠選出自己喜好的味道;二吃的醬炒銀芽非常好吃。
總之是推薦的烤鴨。
。燒臘雙拼(叉燒、脆皮燒肉) $880
叉燒很不錯,脆皮燒肉我喜歡吉品的。為了湊低消點的,雙拼的量大概就一般兩人份。
---
紫艷的大菜還有一般粵菜是能夠從隻字片語中拼湊出一個形狀,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也比較推薦它的午餐時段。
理由雖然已經重複很多次了,但就還是提醒一下點心是午餐時段專屬。
在這種地方消費討論的卻是CP值或許有點微妙,但對我而言紫艷的午餐時段CP值真的是超級無敵高。
大推這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