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到妳家門口,然後打給妳」說來就來的グリコさん,沒有半點猶豫地說。
二十分鐘後,兩年沒見的グリコさん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家門口。戴著一頂白色鴨舌帽,身穿寬鬆的運動衣。果然是宅男阿,我心裡想。對於不修邊幅的理工男,我總是有特別的偏見,我當然也了解這是自己的「偏見」。不過是一個愛運動的宅男,皮膚曬得黑黑的,而且在夏季的正中午騎著鐵馬。
「你進來坐吧,沒有人在家」我說。
他有點意外的稍微睜大了眼睛,但是還是跟著我一起進來了。穿過一樓爸爸的工作室,來到二樓裝潢華麗的客廳。首先是樂樂用小小的腳不停抓門,把頭硬是塞進了門縫,接著給他一個歡迎的飛撲。樂樂總是能精準的分辨好人和壞人,對我不好的人,或是即將對我不好的人,他總是會一直對他叫。グリコさん通過了樂樂的「吉人試驗」,像是《獵人》裡奇犽家的入口處,要克服重重的大門、經過各種怪物的試煉,才能抵達真正的入口處。而グリコさん竟然親手推開了這道門!
「這個沙發明明是木頭,但坐下去竟然是軟的」グリコさん說,接著興奮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彈跳。樂樂此時也跟著跳上去朝他的懷裡鑽。

「沒錯。而且不只是這樣,這是我用生命換來的沙發。」グリコさん看著我,似乎在想著為什麼我常常拚上老命。

「這是我媽用我們家出國空難的賠償金買的沙發」真的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沙發。
冰箱還有昨夜的一些剩菜,但是白飯只剩下一碗的份量,我想大概是不夠這個愛運動的男子食用。在我提議一起吃泡麵咖哩的時候,竟然被グリコさん反手傳來的球擊中了。
「咖哩就是應該要配飯吃」グリコさん說,他的圓框眼鏡突然反射出一道光芒,這可能就是「咖哩光波」吧。
這句話讓我猛然想起高中時期與グリコさん不太多的記憶。什麼就是應該要怎樣,是他常常掛在嘴邊的話,雖然有時候一些堅定的話語,真的可以讓事情變得確定一點。但是這也是讓我高中時覺得有點臭屁的原因,然而我現在卻覺得他的臭屁有一點倔強的情愫。
我先把グリコさん的飯菜都熱好了,才開始煮自己的泡麵。我喜歡照顧別人,這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相對地,我討厭麻煩別人,這讓我覺得自己不被喜歡。我一邊拌著自己的麵,一邊觀察グリコさん吃飯的表情。也許他是喜歡上我了?所以才會接受我的麻煩請求,又好像欣然接受我的照顧。
「グリコさん,你不覺得這樣蠻好的嗎?」日常的グリコさん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
「對阿,那妳是不是可以不去死了?」グリコさん繼續優雅地咀嚼白飯。
「乾脆,你跟我在一起好了!」咖哩還含在嘴裡的グリコ,差點就要把飯噴出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阿!我才不要咧」グリコさん說
「那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為什麼對妳好一定是喜歡妳?」
「因為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因為妳是我的朋友。」グリコさん在說這句話的瞬間很像草帽小子魯夫。「因為妳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願意陪妳。就算今天這個人不是妳,我還是會陪伴我的朋友。」
原來真的有不用條件也可以的關心啊。
(從此之後,咖哩飯一直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讓我想起與グリコさん安靜的午後)
筑萱
筑萱
不想長大的女生,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 興趣是聽黑膠和看老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