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商業活動的點滴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段時間,一直很忙。

這個忙,不是能賺錢的忙,而是因為遇見了危機。

有些小人,其實是不值得同情的。也所以,忙著修理一下,看看是否可以把他打回原形。

這裡要提的就是…,垃圾人不分國界、不分年齡,

哪裡都有。


突然,想起來二十多年前的同事「赤林君」了。


赤林君和我半師半友,在一起的工作中,教會了我很多的東西。

尤其是他老奸巨猾的表演,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避開了很多陷阱。

然後又在溜須拍馬、阿諛奉承的領域裡面,赤林君給我指明瞭方向,讓我對人生有了更高的領悟。


我和赤林君在一起工作了很多年,經常在工作出差之餘,一起去夜店喝酒。

赤林君是個「小矮個」,頭很圓、身體也很圓。

然後,第一眼看見他的感覺,基本就是…,赤林君不會害怕摔跤,摔倒了也不會倒下去,圓得就像不倒翁。

很憨厚的樣子,也很好騙的樣子。

但是,其實,他真心讓那些想騙他的夜店女孩們,不僅沒有得手,還一無所得,

讓她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賠了夫人又折兵」。


記得,有一次去天津出差,晚上去夜店喝酒。

赤林君大展歌喉,唱出了人生的得意,和夜晚的寂寞,

還贏得了一位夜店女孩的真心。

最終,兩人乾柴烈火,活生生給我們展示了…什麼是現實中的「姦夫淫婦」。


那晚,本來是…,到了旅館,大家應該各自回屋睡覺,一夜到天明的;

但是,我剛躺下,就聽見有人來敲門。

打開一看,赫然是穿著清涼的赤林君!

於是,我讓他趕緊進我房間,問他:「是否被打劫了?」

赤林君故意高聲滴問我:「借我一萬,我有用。」

但是,眼神裡面卻對我暗示…「要說沒有錢。」

我們在工作上一貫都很有默契,所以我也立刻大聲說:「我就只有五百元現金!」


然後,赤林君就很遺憾滴離開了。


一夜無話。


早上六點半,又有敲門聲響。

我開門一看,是穿著整齊的赤林君站在門口。

於是,我還是請赤林君進房間,給他泡茶,就問起來:「昨晚是什麼情況?」

赤林君說,那個女孩居然問他要「一萬人民幣」,還說,給了這錢以後,她和赤林君就是朋友了。

赤林君回答她「已經出差在外很久,現金不夠。」

然後來問我借錢。

但是,我也不會有錢的。

所以,不是不給那個女孩,而是「沒錢給那個女孩」。


「下次,」赤林君跟那女孩說:「一定多給。」

「下次,一定多給!」


話說,今早赤林君會這麼早起來,是因為那個女孩有一個「日本婚約者」。

早上很早,兩人會有一個電話,所以赤林君要避開。


那個婚約者是一間日本大公司的工程師,年輕時候很努力。

讀書順利、工作順利、結婚也順利,生孩子更順利。

但是,就是沒有和夜店女孩有玩過,不懂夜店女孩的套路,以為那個女孩對自己真心實意。

這樣,就回日本離婚了。

當然,因為那個工程師自願離婚,所以,放棄了財產,孤身一人,赤裸裸滴想和那個夜店女孩結婚。

結果是可預見的,赤裸裸以後,就一定會繼續赤。

那個女孩也不會和一個什麼也沒有的男淫結婚的,

不管這個男淫是日本人,還是「日-本人」。(Liaooo註:此處「日」為動詞,是「幹」的意思,此為中國習慣用語。)

當然,那個女孩既需要繼續吃飯生活,就必須上班啊!

所以,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滴,每天迎來送往,和無數個「赤林君」一起,以親身經歷,給大家展示了姦夫淫婦這個詞語在現實中的重要性。


回想往事,對比今天,感覺無論什麼時代、無論什麼國度、無論什麼年齡,都會有「韭菜」和「小人」。

我今天遇見了,還好,一直有後手在,也是處理得及時。

也想告訴大家:


「小人,其實一直都在你身邊的。」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