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2020/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孩喜歡咖啡廳,除了買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一整天之外,也是買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
這天,女孩又來到咖啡廳,點一杯冰拿鐵和一塊抹茶千層蛋糕。女孩的必點選項。
女孩打算把拖了好久都沒看的那本小說看完,如果時間還早再來打算之後的行程。
也許找間義式餐廳吃想了很久的燉飯當一餐、也許繼續坐在咖啡廳裡滑手機到想回家為止,誰知道?休假的日子,生活隨興就好。
「這是東野圭吾的新書嗎?」
在女孩已經把書看了一半的進度時,有人向女孩搭話。
「也不算吧?出了半年了。」女孩友善的回答。對於陌生人,釋出些許的善意也是需要的,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
「我也是東野圭吾的書迷。可以借我看一下書底的簡介嗎?」他眼神裡有著身為書迷的閃爍。
「好啊!剛好我也讓眼睛休息一下。」女孩把書籤插進書裡,把書遞給他。
之後,女孩和他以東野圭吾為開頭聊了許多。在女孩的蛋糕吃完、拿鐵也喝完之後,女孩和他說了再見。
走出咖啡廳,女孩想:雖然書沒看完,但是能和萍水相逢的人聊得這麼多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雖然直到最後女孩和他都沒有交換line、沒有問對方姓名、什麼都沒有。
但是,就因為甚麼也不知道,所以才能肆無忌憚地談天說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兮
    林兮
    我是個內向的人,心中有扇門控制著我對外的態度。腦中有許多點子,等著成為文字與他人見面。 有時健忘、愛笑、喜歡可愛的東西、努力改變自己讓生活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