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霸鎧的約定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身為魔王級的物品,邪皇霸鎧的意志,即使在沉睡中,對於宿主的一切活動,多少還是有些感覺。
那就像是人在睡眠時,會下意識察覺體外的一切活動一樣。
但除非是太過危險的情況,否則這種沉睡,都不會自動醒來。
可邪皇霸鎧的意志今天卻感到有些意外。
它察覺自己的宿主,居然主動修復了自己一些。
雖然這修復對於自己的損傷只是恢復了一些,但卻讓邪皇霸鎧的意志可以醒來久一點的時間。
『你知道你修復了我,我會醒來嗎?』邪皇霸鎧的意志冷冷地說。
「我知道…」林恩硬著頭皮回答著。
『喔?那麼,你是做好準備被我取代了嗎?』邪皇霸鎧的意志更加冰冷了。
「不…我是要跟你打個商量…」林恩照著計畫回答。
『商量?沒有甚麼好商量的!』邪皇霸鎧的聲音直接狂暴起來,跟著林恩就感覺到一股暈眩,他的意志頓時恍惚了許多。
用力咬了咬舌頭,林恩趁著意識清醒一些時,拿出了千年積木金字塔,火速地放到了自己脖子上空。
『你想幹甚麼?』邪皇霸鎧停止了意志的干擾,冷冷地說。
「我說了,我想跟你打個商量…」林恩沒有絲毫放鬆,仍是將千年積木金字塔放在自己的頭頂,隨時都有戴上的準備。
邪皇霸鎧的意志沉默了好一陣子,直到林恩的雙手覺得有些發麻了,他才再度出聲說道,『這就是你的打算嗎?你以為,戴上那個沒品的傢伙,就能逃離我的掌握嗎?你要知道,在你戴上去的瞬間,我也可以選擇直接將詛咒放到最大,讓你死亡…』
「我知道,金字塔那傢伙跟我說過了」林恩打斷邪皇霸鎧的話回答著,「可如果我真的死了,那你們兩個誰也無法在操控我,不是嗎?」
『…然後呢?』邪皇霸鎧沒有否認,但也沒有承認。
林恩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出他的瘋狂想法,「所以,我想跟你打個商量,我答應你,最終會找個人,讓你完全附身操作,完成所有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可在那之前,我需要你協助我完成我想要完成著事情,即使我修復了你,你也不能任意控制我的意識!」
『哈哈哈哈…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邪皇霸鎧的意志第一次發出了愉悅的笑聲。
「不,我認真的!」林恩的語氣立沒有一絲作假。
『…我憑甚麼相信你,不,退一萬步來說,就算我相信了你,我為何要答應你?你又有甚麼證據證明你能修復我?』邪皇霸鎧的意志難得地問了多個問題。
聽到這裡,林恩確定自己的計畫有七成機會成功了,他再度深吸了口氣,然後不疾不徐地說著。
「首先,我無法證明你為何要相信我,就如我無法要求你證明你不取帶我的意志一樣。這件事要建立在我們彼此的互信上面。但你要知道,如果你不信任我,或我不信任你,我們都無法完成我們想要的目標。」
『…』
「再來,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最能讓你答應的一點,就是那該死的金手指系統,正是我所擁有的,你既然是金手指系統隱藏抽獎中的獎品,應該比我知道那系統的可能性。只要有那系統,我相信遲早有一天可以將你完全修復,這點我毫不懷意!」
「最後,你的確沒有必要答應我,可是,若你不答應我,我保證,以後我得到的任何修復卷,都不會再用在你身上,就算你永遠詛咒我,我也不會再修復你任何一絲一毫。」
林恩一口氣講完所有想法,跟著閉嘴等帶著邪皇霸鎧的決定。
沉默在兩人…或者說是一人一物之間沉澱了許久,最終邪皇霸鎧開口說道,『你這是在威脅我?』
「並不是,我是在與你平等談判。」林恩認真地說著。
『你可知道,即使我現在答應你,等到你修復我到一定程度,我還是可以隨時背叛我們的合約?』邪皇霸鎧的語氣沒有任何改變。
「我知道…可是我相信,身為霸鎧的你,對於答應過的事,不屑,也絕不會做出侮辱自己的事情。這點,穿戴著你的我十分確信。」林恩一字一句地說著。
『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除了邪皇之外,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有趣的傢伙!』邪皇霸鎧聲音中的冰冷感減輕許多,跟著它對著千年積木金字塔喊道,『喂!那個該死的膽小鬼法老,給我滾出來!』
『誰…是膽小鬼了,我可沒有怕過你…』千年積木金字塔的聲音同時在林恩腦海中出現。
『喔?你確定你敢這樣跟我說話,如果是你的真正本體,我可不敢說,但身為複製品的你,你確定你這樣說話可以嗎?』邪皇霸鎧的聲音裡帶著一絲危險的氣息。
千年積木金字塔‧仿,在聽完之後,終究還是退讓了些,『我…我好歹也是橙級上品,無限接近神器級的道具了,給我點面子好不好…』
『哼!就是給你面子我才會叫你出來,否則我直接就將你吞噬了!』邪皇霸鎧此時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得意,跟著他繼續說道,『吶,你也跟這小子簽訂契約吧,魂血契約那種,只要他確定能找到能讓我們滿意寄宿的身軀,那就算配戴我們,我們也不干涉他的意志。』
『這…』千年積木金字塔有些遲疑了下。
『這甚麼這…要不是看在你的必勝技能對這小子挺有幫助,我還不願意讓他配戴你呢!你還敢挑三揀四,當心我真的把你吞噬了!』邪皇霸鎧沒好氣地說道。
『好…好吧…』千年積木金字塔終究屈服在邪皇霸鎧的淫威之下,同意了林恩的想法。
聽到這裡,林恩心裡也撲通撲通地直跳。
他原本的打算是試試看說服邪皇霸鎧的意志,畢竟既然有意志,那就有機會溝通看看。
可如果說服不了,那也就算了,他其實也沒有把握一定成功。
可想不到成功就算了,還同時收服了千年積木金字塔,這特麼的是買一送一阿,這麼好的事哪裡找,一瞬間他都覺得這個邪皇霸鎧比起金手指系統還要金手指了。
果然小說裡所有反派角色的人設,通常都是正好相反的。
很快的,林恩在邪皇霸鎧的指引下,分別跟邪皇霸鎧與千年積木金字塔簽訂了魂血契約。
魂血契約其實是種很簡單的契約,只是它只限定於物品跟使用者之間的約定。
它有些像仙俠小說中所說的對法寶滴血認主的概念,但實際上卻更複雜一些。
魂血契約的物品需要先有自己的意志,也就是需要有一絲的神魂存在;同時簽訂的雙方必須完全同意契約的成立,那怕有一絲不同意,契約也不會成立。
而成立之後,魂血契約可以說是極具約束效果,違反的物品基本上會瞬間碎裂,而違反的使用者則靈魂會直接湮滅。
當然,邪皇霸鎧的說法是,以它的等級,它就算違反契約,也頂多是受損更加嚴重而已,還不至於會碎裂道無法修復的狀態。
只是邪皇霸鎧不屑,也不會去違反魂血契約的約定,這點林恩愛信不信,不信拉倒。
對此,千年積木金字塔可就沒那麼厲害,因此這魂血契約主要是邪皇霸鎧要用來約束(坑)千年積木金字塔的。
然後,在簽訂魂血契約之後,林恩終於看到邪皇霸鎧的第四個能力,也是讓他覺得自己沒白簽約定的能力,「霸氣加成」!
霸氣加成LV1:使用者周圍十里範圍內,所有同伴感受到霸主的威勢,氣力增加10%,意志增加10%;同時,進入十里範圍內的所有有敵意者,感受到霸主的威脅,氣力減少10%,意志減少10%,可升級。
神技阿!
即使林恩目前用不太到,可是他還是深深覺得這能力是物超所值了。
我軍增加10%,敵軍減少10%,這來回就是20%了阿!
這還只是等級一而已,如果升級上去,最終不知道會不會到100%阿。
而且十里範圍內皆有效。
十里有多遠,五公里阿。
哪怕是一般的山脈,高都不超過十里阿。
也就是說如果林恩在山腳下施展這技能,那山頂上的人只要靠得近了,就會感受到霸氣的威脅。
這在帶兵打仗時,威力會增加多少啊。
就算不算打仗,用這技能加上霸者衝天的技能,相輔相成下,恐怕朝廷里的大臣沒有多少人能抵擋林恩的皇上威嚴了。
這麼一來,對付叛亂的臣子,可就容易多了。
感受著又陷入沉睡的邪皇霸鎧,林恩突然覺得好想說聲謝謝。
老爺爺阿!
這邪皇霸鎧根本就是老爺爺來著吧。
看來自己對於替邪皇霸鎧找附身的軀體一事,得多放在心上了。
『那我呢?我呢?』千年積木金字塔的聲音著急地想起,他不像邪皇霸鎧一樣有受損,因此並不會陷入沉睡,只是平常沒必要的話,並不會出聲影響林恩而已。
「呃…你的話,我在想想好了…」
「怎麼這樣…」千年積木金字塔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這就是個中年大叔,追求寫作夢的中年大叔 期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成為專心寫作維生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