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軍近了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林皇朝邊疆西北西南境外,同樣行動的還有大武大盛兩國。
此時大武領軍大將軍,龍九天正在距離燕平關三百里外,臨時搭起的一處堡壘要塞,喝著茶招待著眼前的一位貴客。
「三皇子這次親自督軍,本將大感意外之際,也備感榮幸。可戰場上刀劍無情,若是沒有必要,還是請皇子鎮守後軍來的保險。」龍九天臉上帶著恭敬,心底卻有些不屑。
大武國誰不知道,大武國九個皇子裡面,就屬這個三皇子最好高騖遠,恣意妄為,空有形式卻無實際內涵,往往事倍功半,甚至是幫了倒忙。
可偏偏大武皇上寵愛二皇后呂香妃,而這三皇子又是呂香妃的唯一兒子,因此就算不看呂香妃的面上,也少有人敢為了三皇子杵逆皇上的心情。
此時三皇子龍雲飛正興緻高昂,不知道眼前龍九天的心思,高談闊論著,
「將軍無需擔心,我龍雲飛既然敢來軍中,自然做好完全準備。不說我身邊的四大精銳護衛,就是我本人,也是法相境五重天的實力,加上我大武絕學武神訣,區區一個小國大林,還不足以將軍替我擔憂。」
「而且我熟讀兵書戰策,對兩軍交戰的一切種種早就深記在腦海之中,此次征討大林皇朝一役,正好讓世人見識見識本皇子的真正本事,也好叫我母后安心,父皇方向!」
看著龍雲飛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龍九天若是能臭罵對方一頓,肯定批的他體無完膚,羞愧到鑽個洞下去才行。
可惜他不行,而且更不可能,因為他是二皇后呂香妃的人,同時也明白三皇子龍雲飛來這戰場上的真正用意。
大武帝皇乃一百七十多歲的人了,雖然修煉武神訣達到天人境巔峰的境界,可卻遲遲未能突破通神境的關口。
而一日不破通神境,便一日無法壓倒性威脅其他四週各國,因此大武帝皇遲早得放下政事,閉關修煉以達到通神境的境界。
可大武帝皇子嗣繁多啊,雖大皇后跟幾個太妃都被呂香妃用計害死了,可那些皇子早已長大成人,為首的幾名皇子甚至都已經培養起了自己的人馬。
大皇子同時也是當前太子的龍傲飛更是被譽為大武帝皇之後,最有機會問鼎通神境的絕世高手。
這讓呂香妃一直憂心忡忡,擔心大武帝皇閉關之後,自己與龍雲飛會因此受到迫害。
所以這次難得有機會立下大功,征討大林皇朝的機會,呂后怎可能不抓緊時機,先是說服大武帝皇派她派系中的龍九天將軍出征,跟著又以監督軍隊的名義讓龍雲飛壓著糧餉一路隨軍來到前線。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能讓龍雲飛有機會立下大功,成了大林國的英雄偉人,到時候,就算大武帝皇閉關修煉,大皇子龍傲飛也無法隨意撼動龍雲飛的地位,甚至做得好了,還有機會慫恿大武帝皇撤換太子人選,解除呂香妃一直以來心中的那塊大石頭。
龍九天雖然不是什麼蓋世奇才的將領,可勝在忠心,同時也能明白這固中的利害關係,因此雖然對三皇子龍雲飛是百般的不滿,但表現上卻不顯示出一絲一毫,反而很是敬畏。
「好在這大林皇朝的確厄運連連,先是三年前的皇帝駕崩,跟著前陣子又發生諸侯內亂,當今皇帝更是十幾歲的年少幼帝而已,只要我們大武軍穩紮穩打,就算滅不了大林皇朝,至少西北邊燕青康三州土地,吃下是不太有問題的。」
「至於西南邊跟東邊的其他地方,聽說大盛跟陳唐國都有所行動,看來到時候大家約定成行,看能分多少再多分一些,至少是份天大的功勞了。」龍九天面前的三皇子還在滔滔不絕,可他心中的思緒早已經有些散渙地想著了。
同一時間,鎮獸關外,距離大林皇朝邊境一千多里外,一個富麗堂皇的皇宮,三層園高,一二層皆為奇珍異草,還有不少祥瑞異獸悠遊其間,好似一副天堂樂園的地方深處裡,一個怒氣敗壞,仍清樂動人的聲音嬌叱著,「陳亮那個白癡,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唐秀秀特意替他求來的出使大林機會,不能好好把握,逼大林皇朝那個小皇帝簽下合約就算,居然連命也給搭上了!更過分是連我的精銳衛隊三十五人,也隨他那條爛命一起陪葬。他這死了就算,可丟了我二公主的臉,要我以後在父皇面前拿什麼跟其他兄弟姊妹爭寵!氣死我了!」
「殿下⋯這事,您看要不要先跟皇上那知會一聲呢?畢竟駙馬爺他代表的是我陳唐國使臣,出使被斬,這可是足以牽動兩國戰爭的大事⋯老奴恐怕⋯皇上知道此事後會大怒不已。」一位身穿紅袍,神情謙卑,臉上皺紋無數的老太監對著一名二八佳人說道。
那二八佳人外表動人至極,一身白裳明明潔淨無華,可她的膚色卻還比白裳更加白皙,配上那一把可以窩在手裡的纖纖蠻腰,任何男人看到了肯定都會大為心動。
而她的臉孔雖然被一張淺綠面紗遮了一半,可光露出來的眼眸跟脖子,就足以引人無數遐想。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那一雙玲瓏動人的眼睛裡,透著無數誘人勾魂的眼神,讓原本看似純潔無比的外表,瞬間添加了一抹癢人入骨的天然魅惑,即使那老太監已經淨身多年,仍然不敢直視對方太過長久。
「哼,爹爹他早就知道了!今早大皇子他還在爹爹面前數落我的不是,要不是二個跟大姐聽我說話,我恐怕就被爹爹懲罰了,魏公公,你說秀秀冤說不冤!」
「什麼?皇上他已經知道了!」魏公公大吃一驚,連忙抬起頭來詢問。
「是啊,爹爹他前幾天就知道了,甚至還派了三大將率七十萬精兵前往邊境,希望能在兩個月內達關。這大林小皇帝做事不瞻前顧後就算,害了自己的大林皇朝,還害了我丟面子,魏公公你說,我這可不是受了無妄之災嗎!」
魏公公沒有回答唐秀秀的問題,眼神中卻在深思一些複雜的事情。
他知道自己的這位小主子二公主可是陳唐國國主最疼愛的女兒,說什麼也不可能責怪於她。
大皇子跟其他皇子公主,怕是反過來被二公主瞎罵一番,至於陳亮,那個什麼都不算的草包死就死吧,反正他本來就是入贅的份,二公主也不可能真的對他有什麼感情產生。
只是大林皇朝這麼一搞,很多事就得重新就得重新計算了,「大林皇朝的小皇帝⋯不簡單吶!」
他雖然明面上是陳唐國二公主的隨身伺候太監,可實際上卻是已經潛伏三十多年的耶摩教八大主教之一,對於大林國皇朝的局勢,他可是比誰都還掛在心上的。
而這時,引起一切蝴蝶效應的林恩本人,卻絲毫沒有察覺,而是仍在御書房內,思考著怎麼說服上官無極的辦法。
「動之以情?這方法不成,上官無極修煉的是無心訣,用感情或道義上的層面去說服他,肯定會被直接無視⋯」林恩托著下巴來回踱步,自言自語思考著。
「說之以理?那更不行,照親疏來說上官徹是他堂哥,上官家族的興亡,比大林皇朝的興亡更該被他重視,因此說理這方面,也站不住腳⋯」
「威之以勢?別說他手中掌握青龍營十五萬精兵,就算拿皇上名義威壓,滿朝文武都有過半不把我放在眼裡了,他身為大將軍之下的三大將軍之一,又怎麼可能被我給嚇到?何況他修為如無意外,應是嚴將軍說的法相境巔峰,就算硬幹,我也不見得打得贏啊⋯」林恩苦笑著搖搖頭說。
「那麼,就只剩一個方法了!」林恩眼中爆出一縷精芒。
「可是⋯拿什麼利誘他才好呢?」林恩想了想,又有些氣餒,「金銀珠寶他自然是看不上了,美女駿馬想來他也不會缺乏,那以一個武癡來說,能讓他心動的,就只有能增加功力修為的仙丹妙藥,或能增加戰力的神兵厲甲了⋯」
「不過這樣的東西,別說他想要,就是我自己,也很想要啊。」林恩嘆了口氣,他不得不承認,自己雖然貴為皇上,可實際上,自己窮的只剩下錢而已了啊!
無奈之下,林恩又去了皇宮寶庫一趟,以一千萬里黃金為代價,兌換了大量的通用商城點數,買了一個他認為上官無極也應該會心動的神兵利器,這才和林森一同往青龍營駐紮的西南南潼關出發。
「老子在這個世界第一次買課金買禮物送人,居然是送一個男人。也罷,總比前世那群宅男課金送遊戲老婆禮物,最後發現遊戲老婆跑去當兵來的好⋯」想到皇宮寶庫已經被花了快要一半,林恩心底有些苦澀,只能希望對方至少要能心動這個禮物,否則自己只好不要臉地把禮物收回,也不能拿錢去資助敵方大將啊。

-------------------------------------

作者的話:

更新到現在,其實也有快一個多月了

雖然設為專欄,但其實也沒有要收費的意思。

只是似乎看得人連雙手都數得出來,有沒有更新好像就沒差了

有時候,動力是來自觀看的人啊(菸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這就是個中年大叔,追求寫作夢的中年大叔 期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成為專心寫作維生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