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最終章—離別與約定(二)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盧埃林開始用很快的速度唱起咒語,咒語很短,純白的步槍出現在他的面前,步槍的槍身圍繞著魔法陣,接著槍口發出湛藍色的光輝,朝著薩奇里的右眼射出。
薩奇里基於防禦,黑霧形成了護盾,接著夾雜詛咒效果的黑鞭襲向槍枝。
盧埃林解掉魔法同時用風術接近薩奇里,薩奇里一副看穿其意圖的樣子,手上出現一團被淡淡黑霧包圍的紫光,攻向盧埃林。
盧埃林的身手相當敏捷,那些咒術最多是險些擊中他,在他和薩奇里的距離不到一公尺的情況下,盧埃林終於在心裡刻好魔法。
盧埃林的手上出現了以淨化魔法形成的鎖,法杖發出光芒的同時,他朝薩奇里的眼睛扔出了鎖,接著地上被藍光覆蓋,無數鎖鏈捆住了薩奇里。
黑鞭纏住了所有鎖鏈,用力扭斷了鎖鏈,盧埃林被黑鞭包夾時,他的淨化魔法卻先淨化了黑鞭的邪氣,接著數發光箭穿透黑鞭,黑鞭被打得支離破碎後消失。
盧埃林立刻用風術退到矮樓梯旁,喘了喘氣,冒著冷汗心想:至少是把魔王先關起來了……超危險……
魔王之所以沒有進一步增加攻擊威力,是因為薩奇里一直在干擾魔王,真讓魔王多吞噬一點宿主的意識,就不是現在這種宿主心軟的狀態下打得贏的了。
「盧埃林。」薩奇里拄著拐杖站起來,用力喘著氣,說:「你果然是神派來殺我的……」
「如果我真想殺了你,多的是偷襲的機會,不過會被魔王察覺。這次只能算我運氣好,你拉住了魔王,才給了我封印他的機會,但你一旦放任他,輸掉的就是我。」
「……封印?」
「我的魔力最多只能把魔王關著三個月,我一走遠,封印效果就會下降。」
「你不打算殺我?」
盧埃林垂著眼,無法回答,女神真要他動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但是,他下得了手嗎?他能對師兄師姐交代嗎?殺魔王的方法和殺普通惡魔的方法不同,他的力量還不足以把魔王從薩奇里身上根除掉。
注意到盧埃林的猶豫,薩奇里已經得到了答案,笑著說:「是嗎?回家吧,回家之後,你快逃吧。」
「謝謝……」
帶著薩奇里回到宅邸後,茱麗葉站在樓梯上,表情頗為不安。
柯爾、艾琳、艾法和齊斯都從客廳裡面走出來,每個人都在等他們回來。
「老師,您和盧埃林這時間到底去哪裡了?」當柯爾提出疑惑的時候,茱麗葉的眼睛卻是瞪大。
茱麗葉愕然問:「盧埃林,你為什麼關掉了我的魔法?」
「對不起,茱麗葉,我們該逃了。」
「這麼快?」
「是,對不起,我沒能完全達成女神的任務,雖然已經得到關鍵,可是……」
「女神大人有下令要你殺了薩奇里老師嗎?」
「沒有,我的力量不夠殺掉魔王,就算殺了老師,魔王只要稍有一點殘留在老師的體內,他馬上可以把屍體當成媒介直接復活。不過現在的魔王也不完全,因為我們之前殺了墨菲斯導致魔王完全復活的計畫失敗。」
「是嗎?我以為是情感因素……」薩奇里哭笑不得,實在搞不懂這個學生到底有沒有把他這個老師放在眼裡。
「有那種成分,但並非完全的主因。」盧埃林輕輕嘆息,用依依不捨的眼神看著眾人。
「孩子,你去洗個澡再出發吧,旅行的路上你不能洗澡吧?」
「真意外,我本以為您會更想殺我。」
「怎麼可能?我可是把你當成孫子看待,但是你終究會成為我的敵人,趁著你還不是我的敵人的時候,我想照顧你到你離開為止,快去吧。」
盧埃林猶豫了一下後,帶著沉重的心情上樓。
薩奇里垂著眼,低著頭,不發一語。
「老師,您和盧埃林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柯爾問出所有人最想知道的事情。
「盧埃林說的魔王到底是怎麼回事?」齊斯的語氣帶著幾分煩躁。
「我無法向各位解釋魔王的部分,但是可以解釋盧埃林的部分,茱麗葉雖然跟事件無關但也應該知道真相……盧埃林是神明代行者,他是來臥底的。」
「臥……底?」艾琳抖著嘴說,一臉驚恐。
「放心,他只針對我不針對其他人。」
「但……為什麼?是因為魔王嗎?」艾法一副迷惑的樣子,開始搞不清楚這個師弟的真面目了。
「沒錯,神明代行者是神派來的使者,他們必定聽令於神,神不會做出加害於世界的事情,對你們而言,這樣的存在應該是正義使者。」
盧埃林拿著兩個行李下樓之後,一個遞給茱麗葉,垂著眼,說:「我和茱麗葉先告辭了,下次見面的時候……」他的眼神難得轉為冷酷,說出殘酷的話語:「我們就是敵人了。」
「是啊……魔王與神的代理人,只能是敵人吧?」薩奇里苦笑著說道,又說:「你走之前,我還有話要說。」
「什麼事情?」
「希望你在我死了之後,可以殺掉魔王。」
「我會在你死前先下手為強。」盧埃林留下這句話後,牽著茱麗葉的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宅邸。
眾人的腦袋太混亂,全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在薩奇里的催促下,眾人各自回去房間,重新整理思緒。
盧埃林和茱麗葉露宿街頭一個晚上之後,便在路上找了一輛專門載人出國的馬車,前往南方的其他國家。
南方的國家基本上不存在冬天,他們也不太需要換上厚重的衣服。
斯蘭特是槍枝使用率最高的國家,其他國家由於經濟狀況不佳,拿槍的人比較少。
至於飲食方面,南方的口味比北方還要清淡很多。
找到旅館之後,盧埃林和茱麗葉兩人並沒有打算再出門,不只是因為時間,也是因為茱麗葉已經太過疲憊,沒有多餘的力氣走出門。
茱麗葉的體力又下降了。
盧埃林看著躺在床上的妻子,握住她的手,說:「還好嗎?我們要不要提早往北走?」
「可是我們還有別的南方國家沒去……」
「沒關係,我很擔心妳的衰弱速度,先返回北方吧。」
對盧埃林來說,他本身的立場不分南北,但對茱麗葉來說,北方才是她的故鄉。
本來盧埃林打算隔天中午就退房離開,沒想到茱麗葉卻發高燒而無法離開床上,不得不延長待在旅館的時間。
盧埃林在她的額頭上放上濕毛巾,茱麗葉的表情卻是相當痛苦,臉色蒼白,還咳了好幾聲。
「茱麗葉……我去找醫生過來,妳能撐一下嗎?」
茱麗葉勉為其難點頭,她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思考盧埃林會出門多久,她出門的這段時間該怎麼處理生理問題等等。
盧埃林很快就把醫生找來,給了治療感冒的藥之後,醫生交待了一下藥物的服用次數和時間便離開了。
「沒事的,我們很快就會去北方,到時候會得到更好的照顧。」
盧埃林手裡還握有艾諾給予的聘書,那是他贏過艾諾得來的獎勵。
不確定那張聘書的效力,但至少可以試著和艾諾要求看看讓他們暫時停留在布林埃爾。
茱麗葉在第三天左右退燒,身體逐漸恢復健康,也開始能正常進食。
把藥吃完之後,又休息了一天,盧埃林和茱麗葉才退房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