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54, 55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4.
有個短假,一直在「感覺」我想去哪裡爬山。
感覺來感覺去,目前覺得要再去一次去年摔山的山。
去年二月八號,我自己知道是處於一種心浮氣躁的身心狀態下去爬山,而且有好勝心,想拼「我可以比旅遊指南寫的時間快多少」。這些都是很不好的情況,應該要誠懇地糾正自己。
在哪邊跌倒、就從那邊爬起來;沒做好而其實是件你還真蠻喜歡的事的話,就更有理由去把它再做一遍。
自己一個人去那山上好好沈澱一下。這是個休假的好選擇。
去山上
55.
從 2/14 在馬崙山步道盤桓五小時下山後(中午十二點才到達步道起點,當然是不可能登頂啦,我實在沒那麼快、也已經沒有拼走路的心態了)開始,就很想吃『一大堆滷豆干』。可是到了和平區那家超漂亮的全家 (在和平農特產中心一樓),果如我所料,便利商店都不會有滷豆干可買的啦,只好挑了一包素的零食豆干,結果很難吃,害我一路開車一路後悔真應該買一盒中華嫩豆腐來吃的。
萬在她家頂樓種的蕃茄、扁豆和 A 菜類(?)都超好吃,還有她爹養的鴨的蛋,加上我第一次見到的氣炸鍋、和她加了蜜橘皮柚皮的手製麵包,一切都很完美的晚餐(真感恩她給我晚飯吃),但是,還是沒有滷豆干。 :D
第二天早上我又三早四早起床,還再度利用萬家客廳那片地毯倒立;萬起床後煮咖啡和氣炸(加熱、烤脆外皮)她手製的『奶油融化後之空心類牛角捲』超好吃麵包兩個給我吃。但是因為去陪她整理空中玫瑰園又聊天,所以不多久又變睏變餓了,只是為了怕上班時間台中馬路會堵車所以只好八點出門。接著我又睏睏餓餓地到了東勢,想說這裡客家人多,應該有個幾家賣湯麵、有滷菜的小店早上也開的吧?結果是繞過來繞過去,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家『快樂炒麵』,趕忙回頭去停了車進店裡看菜單。雖然沒有滷味,但他們有油豆腐湯;跟很忙的老闆娘(我覺得就是因為此鎮這類的早點選擇太少了,才會產生一個很忙的老闆娘)說我要乾的油豆腐兩份,就坐下來吃炒麵、油豆腐。吃完看有人買蘿蔔湯,想想我也該來點熱湯啊!就說我還要一碗蘿蔔湯;但老闆娘說蘿蔔不夠做一碗湯了,叫我配點別的,就點了筍加蘿蔔。老闆娘用外帶紙碗裝好湯拿來,但我是要內用啊,她就說:好吧那你喝吧。可是她沒給我湯匙,我笨拙的筷子技術加上鐵筷子本來就有點難度,果不其然掉了一塊蘿蔔進湯碗、把自己身上噴了些熱湯,只好赧然跟她要湯匙,她哈哈笑說對厚我看你桌上兩個碗,想說你有湯當然有湯匙,可是忘了你是吃乾的........。 >_< 然後老闆娘把她兒子叫出來說『我鍋裡一塊蘿蔔都沒有了,你把阿嬤的蘿蔔拿出來切』。這位少年看起來可能高中生,我忍住沒問(前天去補胎時第一次看到合作多年的輪胎店老闆的後生,我問他是因為病毒晚開學的緣故才出現在他爸的店裡嗎?他說:我沒在讀書啊 😂。所以為免再令少年們尷尬或開心,我就別再問了),但是小孩子就是心直口快,我看他把蘿蔔對切後、切面站在砧板上用直削的方式去皮,一面想著他還算蠻老練的,一面就聽他說:阿嬤種的這種根莖類都不太好厚。--喂呀少年家,怎麼可以在人客面前說你正在料理的菜不太好啊?這樣不是很不會作生意嗎? :D :D :D
最後買單不到一百元,雖然老闆娘應該有算錯、多收了十元吧。而且我上門後從點餐、說明要乾不要湯、要加味、問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醬油、到加點蘿蔔湯和配筍子、跟她要湯匙,又借洗手間,對話這麼多句,她卻從一而終一直叫我『先生』......有點覺得她兒子的無厘頭應該被媽媽遺傳不少。哈哈哈。
後來上路後發現這可不是普通麵店(她們在單棟房子的騎樓賣麵,後面店面是釣具店),因為 Google 很快就發訊來請我給快樂炒麵評分、給評論,可見是很跟得上現代化善用免費 app 行銷的網路行家。我見狀馬上停車很快樂地寫道:很棒,在東勢轉來轉去終於發現可以吃熱食、喝湯、吃油豆腐的早食店,真是快樂又幸福。 ^_^
(但我想了好久的滷豆干到現在都過了一天半了還是沒吃到,滷豆干你到底在哪裡啊????)
PS. 雖然她家社區管理嚴謹、規約很多,不過我真的有撈到在規定可彈鋼琴的時間內彈琴的樂趣;她家有一台新來半年多的鋼琴!翻了半天還有我唯一比較熟的譜,巴哈創意曲!所以晚上彈了三首;可是早上太早了,就不能再彈了。
對了這一定要記一筆,據萬說很難相信(她說一般來說谷關七雄每一座都蠻熱門的啊,不少人去啊)。我在馬崙山步道的五個小時裡,一個人都沒遇到,整座山只有我一個人類(和看到一隻獼猴、下山時聽到鳥鳴還錄了兩段 :) )!加上天氣如此怡人,雖然真的有看到風吹起來的樣子。真是無上享受~~~!!!
雖然自己很喜歡在快樂炒麵吃早餐的那幾十分鐘,但如此把好笑可愛的事紀實紀錄,還真的是流水帳到不行,看得好煩喔。
所以啦這也是我也曾有耐心地大量看電影的原因,這些經驗和紀錄,好的敘事運鏡只要一兩分鐘就可以完全道盡,所以雖然經常沒耐心看不活潑的鏡位手法而懶得再看電影了,還是必須向曾經有過的『很享受』致敬的。
好朋友如玫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