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公司的日子(三)-下一站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正值上班時間,售票區空空蕩蕩,在這鄉下地方,前往北的列車,除了區間車還是區間車,而往台北的直達區間車,少之又少,打算看到北上的車次就一屁股坐上去,中途要花多久時間換車,我也不怎麼在意,畢竟現在我有大把的時間,就算坐著車慢搖,搖去也沒有什麼不好。

在六月底,七月初,恰好是進入暑假的日子,站在月台上,蟬聲四起,熾熱難耐,想說北部溫度比較低,多穿件薄外套,我錯了,汗流浹背,都開始想是不是不該出門,終於等到北上區間到站,急忙上車,越過自動門瞬間,一陣透心涼。

車廂內人數三三兩兩,隨便找個位子,抱著手中的家當,火車緩慢啟動行駛,當火車路過我家,目送它遠去,心裡有奇怪感受,既惆悵又興奮,惆悵著離家,興奮著冒險。

窗外景色,從住家馬路變換成農田樹林,一站一站停歇,有些車站安安靜靜,有些車站吵吵鬧鬧,來來往往人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箱、水果、當地特產等。臉上的表情也是各有不同,喜悅、不捨、溺愛、孤獨、冷靜,但最後都是一掃而過,最終,都是帶著微笑揮手,漸漸的我睡著了。

廣播聲叫醒了我,即將到台中站,因為這裡是終點站,我不得不換車,但我睜開眼,剛剛沒有什麼人的車廂,人數爆滿,背對背靠著,講話音量吵雜,一股悶熱感,真是嚇到,應該都是在彰化站上車,大多都是外籍朋友。

熟悉的三語切換,「各位旅客“台中站”快到了,請準備下車。本車次終點站“台中站”,請各位旅客準備下車。」一下車,一股熟悉感充斥周圍,四年的大學生活,又再次回憶起來,但四周圍景色不同,車站也改建,許多商家進駐,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人爆多啊!也太擠了。

由於再次搭區間車,到抵達台北,可能都半夜,對於邀請我的阿姨不太好意思,太晚打擾,所以改搭自強,沒辦法,沒有坐票,只好買站票,只是旁邊的小攤的甜點好香好甜味道喔!
親自拍攝


落雨松
落雨松
如果可以一起來聊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