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1705期|熱錢大潮 股市飆翻天

2020/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經濟不好,股市卻飆翻天,為何?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最近全球經濟這麼差,股市還可以漲翻天?而且已經漲到了比COVID-19發生前,還更高的水位!
奇怪,大家都瘋了嗎?
今天趁著假日,讀了商周1705期 熱錢大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讀讀,內容相當豐富!
商周1705期 內文-熱錢大潮,內容相當豐富,有興趣的人可以詳讀。
我試著將書中的內容,畫圖做了點小筆記,幫助自己記憶跟理解。
  • 首先,全世界、所有國家,為了要救經濟,幫助企業度過難關等等因素,推出了許多方案,其中與台灣最息息相關的像是:紓困方案、最近領的振興券等都算在內。而統計起來,全世界竟然多出了15兆美元!這等於全中國13億人口,1年的生產總值!
統計全世界多出來的金額高達15兆美元
  • 而全球最大的印鈔機,就是美國了,美國曾有一句名言:「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事。」在這波無限量量化寬鬆政策(印鈔票)下,真是印證得淋漓盡致!而這波熱錢湧到股市、房市,無論哪裡都帶來下一波高潮!
全球資金派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 假設全世界的資源,無論是股票、房地產等等,都把它看成是雞蛋,市場上的雞蛋是固定的,就只有5顆雞蛋,原本只要100元(如附圖)。可是,經過全球量化寬鬆後,市場上的錢變成了500元,那不就等於,以前只要花100元就可以買到5顆雞蛋,現在只能買1顆雞蛋了!
  • 也就是說,我們什麼都沒做,錢卻變薄了。
  • 如果雞蛋是房地產,等於我們未來要買房子時,金額又推得更高了,但是我們口袋裡的錢,卻一塊錢都沒增加。
錢多到滿出來!
居高思危,當潮水退去時,知道誰在裸泳。
讀完這篇商周後,我提醒自己,無論現在股市多麼熱烈,都要謹慎小心;也許資金行情會繼續下去,也或許明天就急轉直下,又有誰說得準呢?
畢竟,一切總是要回歸到經濟的基本面,泡泡愈吹愈大,終究不是好事。
但是,即便如此,我們仍是需要學習投資,因為這波熱錢的帶動下,就算我們什麼都沒做,口袋裡的錢卻默默地、無聲地變薄了許多。與其這樣,還不如趕快花掉,及時享樂才最聰明呢(笑)!
以上,謝謝您的收看,期待下次能分享更好的內容。
【謝謝您的閱讀,覺得有幫助的話,幫我拍個手吧(最多5下),讓我能獲得實際的收入,支持我繼續寫作,或是按個愛心,給我點動力,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