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中譯】The Last Ones Standings 第二章【火影同人-斑櫻】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原作olliya
當宇智波斑的治療告一段落時,已經又過了兩天,佐助和鳴人還是沒有回來。然而,這兩天的專心治療,也讓櫻心中的那些焦慮獲得了緩解。現在,她已經放棄了期待,她不再期望天空會突然打開,把她的隊友們送回來。
由於櫻並沒有醫好宇智波斑的手腳,因此她決定要和宇智波斑分享身上的軍糧丸;不過她也很小心地將軍糧丸分類,只讓宇智波斑吃效果較弱的配方,以防他使用查克拉。不過這個決定,也讓她的補給物資消耗得比預期快上許多,才經過兩天,原本滿滿的小包和儲存卷軸就已經快要全空。
此時此刻,她空空如也的胃部正不斷扭轉翻攪,疼痛讓她覺得難以忍受。於是櫻決定,是時候出發找點像樣的食物了。
櫻開始搜尋這片滿目瘡痍的大地,努力將心中的排斥感壓下後,她開始翻找那些亡者留下的隨身物品。失去生命的肉身不可避免地發出難聞的臭氣,櫻只能在翻找時盡可能地避免呼吸。她找到的頭兩具遺體並沒有任何補給物資,而第三具遺體只有一包軍糧丸,而且從遺體衣著判斷遺體應該是來自岩隱村的忍者,她並不清楚這款軍糧丸的配方與功效,因此決定將之作為逼不得已時才用的備用補給。
至於第四具遺體身上有一個補給卷軸,但是卷軸是以砂忍村的特殊印封存,因此櫻沒能知道裡面有什麼。難耐的飢餓感讓櫻趕緊往下找到第五具,他是來自木葉的忍者,由於遺體是面朝下趴著,因此她將遺體翻面,以便取得馬甲前方口袋裡的卷軸。然而,這個動作讓櫻覺得萬般後悔──因為她認得這張臉──這是那個和她一起參加中忍考試的少年。櫻還記得那年的中忍考試在砂隱舉辦,她的隊友是井野和丁次,也記得這位擁有一頭微卷棕髮的少年非常友善,當自己晚上凍的睡不著時,他好心地分了一條毯子給自己…
不過,這次少年卻沒能幫上什麼忙──他的收納卷軸裡只有一瓶水以及一小包餅乾。
櫻這才察覺搜刮這些遺體的效率實在太低了,現在她最需要的東西是一般民生物資,而非這些行軍物資。下定決心改變策略後,櫻轉向回到宇智波斑所在的區域。
「我要到最近的村子裡找點糧食,」櫻半跪在宇智波斑的左側,當她正下意識地伸手,想要拍拍對方以示提醒時,她才驚覺自己沒有分身就直接接近宇智波斑,趕緊停下差點就要碰到宇智波斑的雙手。但宇智波斑似乎對此不以為意,他完全沒有意圖利用櫻的無心過失。
「何必?妳只要擴大搜索範圍就行了,這邊有足夠的屍體讓妳搜刮。」縱使又瞎又殘,宇智波斑對自己一舉一動的感知總是讓櫻感到深深佩服。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等等,難道是我沒洗澡太臭了?
「你說的倒容易,但是他們都已經開始腐爛了。」櫻一邊回答,一邊慢慢地碰觸宇智波斑的左手臂。「而且人不能光靠軍糧丸過活,那太不健康了。它們雖然能快速提供能量,但是當你的營養攝取不足時,便會使身體加速衰弱,難道你都沒感覺嗎?」
「一點都沒感覺。」
又一個不聽醫囑的,櫻選擇性忽略了他語氣中的傲慢,繼續說:「反正我會到離這裡最近的城鎮……那是在…在」我現在要往哪走啊?櫻這才開始環顧四周思考。唉呀,無論如何她會想辦法找到城鎮,而且她知道她絕對不會去木葉,因為她還不想面對村子殘破的面貌。
「總而言之,不管是哪個村鎮,應該都會有民生物資。我會留一些軍糧丸和一罐水在你的左手邊,你省點吃,我估計兩天後就會回來。」與此同時,櫻利用掌仙術將宇智波斑碎裂的手臂骨頭聚集成團,並且一片一片的重新連接。「好了,你這隻手可以動了。」雖然事後仔細想想,像這樣親手治療確實有點魯莽,但是櫻已經受夠了,她已經連感到焦慮的精力都喪失了。
在距離神樹約莫一天半的路程處,櫻找到一個地盤嚴重傾斜的村落,並且在那裏花了數個小時搜尋斷垣殘片下的物資。除了將收納卷軸和背包都裝滿罐裝食品和現成飲用水,她甚至還找到一口乾淨的井水,並盡可能把井水封裝進這一路上找到的容器中。然而,當她正考慮動身時,又突然覺得只準備糧食仍然太過冒險,因此她帶著沉重的心情,開始蒐集民宅中的兩大類重要物資,一類是生火專用的柴薪,一類是還可以用的日常生活用品。
直到搜刮到第三間民宅時,櫻才猛然想起,自己留給宇智波斑的水瓶,是有瓶蓋的
那種蓋子他有辦法用一隻手打開嗎?!櫻頓時感到冷汗直流,自己難道不小心把宇智波斑留在原地等死嗎?莫非現在宇智波斑正在經歷自己一手造成的殘酷死刑嗎!?一想到這裡,櫻手忙腳亂地把手邊的物資──柴火、毛毯、湯碗等等全都打包,並且全力衝刺。一路上她靠著接力吞食軍糧丸維持速度,終於在16個小時內趕完原本一天半的路程。
當她趕到宇智波斑身邊時,發現宇智波斑早已想辦法打開瓶蓋了。儘管如此,一路上的擔驚受怕仍然給櫻的精神帶來不小的打擊。一想到宇智波斑差點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而喪命,讓櫻仍然感到心有餘悸。

在撫平情緒後,櫻決定停止無謂的等待。既然等不到鳴人和佐助,她決定自己想辦法釋放這些被白繭困住的人們。櫻懊惱地抹了一把額頭的汗,如果神樹真的困住了所有活物,要將他們全都釋放將會是個非常艱鉅的任務。但是轉念一想,那些被釋放的人也能繼續救援其他人,順利的話,整個救援效率將會越來越高。
這個想法讓櫻頓時感到相當振奮,她握緊手中從武士屍體上找到的刀,並面向最近一處神樹分支上的大型人繭。
等一下…。現在全部的動物都被神樹困住了,而所有的植物不是已經枯萎就是正在凋零,如果她把人都救出來了,他們又該如何生存呢?
要解決這個難題,要馬得擁有仙人般的力量,一次將所有生物釋放;或者是起碼也要先把植物和動物養回來再說。或許她會需要犧牲一些動物和人類,但是植物該怎麼辦?難道她要先收集種子,並且等到它們茁壯後再行動嗎?可是這得花上一整季,或者更久的時間啊?而且萬一那些種子也都無法培育該怎麼辦?
絕望感已經開始慢慢侵蝕櫻的精神。她已經無法繼續獨自承受這樣的重擔,她需要其他人的幫助,任何人都好。若是先釋放幾個人,他們至少還可以靠著搜刮物資過活。最重要的是,她需要人手來完成救援行動。
當櫻理清思緒後,便果斷地將連接著人繭的觸手砍斷,人繭掉落到地面時發出一陣噁心又黏膩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一顆過熟的水果被砸爛一般。接著,櫻拿出苦無開始將神樹觸手畫成的繭膜割開,雖然繭中的忍者沒有任何動靜,但她已經看到那人身上的一部份忍者馬甲──是雲隱村的,櫻趕緊加快拆解繭膜的速度。
「先生你撐著點!我正在幫你解開觸手!」
此時櫻已經能看到這位雲忍者的後腦勺了,她趕緊把纏繞住臉部的繭膜一起撥開。
然而,她看到的是一張死人的臉。男人圓睜的雙眼均浮現著輪迴眼的迴圈紋,其極度扭曲的表情像是正感受深刻恐懼或是劇烈疼痛,也或許兩者都有。
櫻愣愣地盯著這張臉看。她確定自己再割開繭膜的時候,這個人還是活著的!她有感受到這個男人微弱的查克拉!雖然她不是感知系的忍者,但是她是不可能會誤認查克拉的!難道是拆繭的過程中有問題?難道她拆繭時不小心傷到這個人了嗎?櫻近乎瘋狂的將男人身上剩餘的白色繭膜撥開,急切地想要找出問題點。她發現男人的小腿上有一個裂口,傷口周遭有大量凝固的血液。會不會是這個傷口殺了他呢?還是繭掉到地上時摔到了?喔天啊,難道是我殺了他嗎?!櫻實在不想相信,但是眼前的男人確實死了。
櫻不禁向後踉蹌了幾步,掙扎著將情緒從沉重的罪惡感中抽離。
冷靜、我要冷靜。下一個一定要處理得更小心。櫻一邊告誡自己,一邊轉向另一個躺在地上的人繭──她仔細確認過從那個繭中發出的細微查克拉後,便將連接著人繭的慘白絲條割斷。然而就在割斷連接絲的瞬間,那陣微弱的查克拉波動卻立即消失了。
「不!!!! 不可以!!!你不能死!!!」櫻忍不住放聲尖叫,著急地直接用雙手將繭膜撕開。而在數分鐘後迎接她的,便是一張同樣扭曲、同樣飽含驚恐與痛楚的表情。
當蛞蝓找到櫻的時候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了,只看見少女蜷縮在一塊大時的下面抽抽噎噎地哭泣著。
「櫻醬,」蛞蝓嘗試安慰道:「妳說妳感受到些微的查克拉波動……會不會是因為那些忍者本來就已經所剩不多了呢?也許他們本來就已經快不行了?不如我們一起來找找看,有沒有更強而穩定的查克拉訊號吧?」
一人一蛞蝓最終於距離神樹不遠處的樹枝上,找到好幾個散發著強烈查克拉波動的人繭,這些人繭的查克拉強到櫻甚至不需要集中注意力就能感受到。
「好,我再試最後一次。一定沒問題的,對吧?這個人的生命力這麼強。」
櫻就近挑了一個人繭,現在她已經理解觸鬚纏繞的方式,因此只需簡單幾刀便能快速地撥開繭膜。繭膜裂開後,首先看到的是又長又豐厚的琥珀色髮絲,以及水影的臉。那張令人屏息的美麗臉龐,現在已經扭曲到快要認不出來。而且,了無生氣。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她應該要活著才對啊!」櫻悲憤交加地用雙掌拍打著人繭,滿腔的情緒壓著她跪坐在地上,然後茫然地看向其他仍然掛在同一條樹枝上的四個人繭。現在這些人繭依然散發著強烈的查克拉信息,其中一個繭包特別的高大,而另一個則是接近兒童的體型──櫻不得不用雙手緊緊地將突然襲來的作嘔感壓制下去──這些是五影啊。他們是一起作戰的,如果剛剛那個是水影,那麼這就表示,這就表示……噢天啊。櫻情不自禁的觸碰位於自己左手邊的一個人繭,她能感受到一股熟悉而溫暖的查克拉。「師父…師父…是您嗎?」櫻重新握緊了手中的刀柄。
「櫻醬,冷靜,現在不能衝動。」蛞蝓趕緊爬到少女的身邊「我們暫時不要再試了吧。」
櫻點了點頭,這才鬆開緊握刀柄的手指。
「我們應該先弄清楚這些繭是怎麼一回事……」看見櫻冷靜了,蛞蝓才建議道。
壓下情緒後,櫻站了起來。「好,我想某人應該很了解這一切。」

「那東西到底對其他人做了什麼?快回答我啊你這個混蛋!」回程的途中,滿腔的憤怒在櫻的胸口中不斷沸騰,當她一見到宇智波斑,這些負面的情緒便一次性的炸了鍋。失去理智的少女用力地以雙膝撞擊男人身旁的地面,並且隨即用一把尖銳的苦無底在男人的喉頭「說啊!那棵該死的樹到底在幹什麼!」櫻開始增加抵住喉頭的力道,讓宇智波斑感受她的憤怒。
「 快 !」看見宇智波斑無動於衷的反應,氣的櫻幾乎是用尖叫吼出這句話。
這一練串的洩憤舉動是一個致命的錯誤──現在她明白了──剎那間,男人的手以電光石火的神速捏住她的喉嚨。
「來啊,有種妳割的再深點,」宇智波斑挑釁道:「看看是誰先死──是妳先切斷我的氣管,還是我先捏斷妳的脖子?」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蛞蝓趕緊朝宇智波斑的臉上吐了酸液,但是這個男人竟然一聲不吭,絲毫不受影響。大概是因為蛞蝓的尺寸太小了,而男人的眼眶裡也早就沒有眼球了。緊接著,宇智波斑加重了力道。櫻嘗試著讓自己的心跳速率降低,以減少身體的耗氧量,同時將苦無從男人的喉頭上移開,並且微微施力拍打捏住自己喉嚨的手掌。
「給我放開,」櫻滿不客氣的說道。她必須讓這個男人知道,自己一點也不怕他的威脅,而還要靠她才能活下去。僵持了5秒鐘後,宇智波斑終於鬆手了。
櫻反覆做了幾次仍然不規則的吐息,努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不要那麼絕望,重新將聲線壓抑至平時冷靜的樣子。雖然方才的衝突確實讓櫻感道害怕,但是卻也讓櫻得以重新建立遊戲規則,並且她仍然確實地占了上風。
「你之前說這東西,」櫻用手指向兩人身旁的粗壯樹根,但她又馬上想起自己正再跟一個盲人說話,「我是說這棵怪樹──你說這是你創造的東西,你說過這個術可以拯救人類。但是我告訴你,我剛剛一共打開了三個繭,然後三個人就這樣死了。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當我將繭和神樹的聯繫切斷的瞬間人就死了?這什麼原理?意義何在?」
宇智波斑一語不發。
「看你這反應,我可以理解為連你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嗎?」櫻語帶諷刺地說道,並且稍稍地向後退到宇智波斑無法碰到她的地方。「你可別忘了,以你現在的狀況,我隨時都能嚴刑逼供。」
「我非常、非常地佩服妳說出這句話的勇氣。但是我知道妳不會,這並非妳的作風,畢竟妳是一位徹頭徹尾的醫者。」
櫻皺起眉頭擺了個臭臉。而她也不需要擔心對方會看到──宇智波斑失去雙眼後,她能佔的便宜可多了。但是宇智波斑是對的──或者說至少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櫻知道自己還沒有走到那個地步,她還沒有情緒化到願意作賤自己去當虐待狂。
眼看宇智波斑完全沒有打算透漏任何資訊,櫻悻悻然地起身走向神樹的根部。就算他不說,她也相信自己可以釐清整個狀況。但如果她最終失敗了,那她可能就會開始考慮嚴刑逼供這個選項了。
直到近距離觀察後,櫻才發現神樹的樹根到底有多粗,那些根條的直徑少說也有數公尺。櫻將掌心向下貼著根部的表皮,並且開始用查克拉對抗在神樹中流竄的能量,試著入侵神樹的內在系統裡。當櫻打入查克拉的瞬間,這股屬於她的細小能量馬上被樹根中的能量洪流吞噬並且帶走。突如其來的拉扯感讓櫻頓時感覺有些頭暈──神樹中流動著非常大量的查克拉,而且是來自許多不同物種的查克拉……無數的生命、能量全化為一條無盡的洪流包裹著她……
「櫻!小心!」待在櫻肩膀上的小蛞蝓分身喊道,讓櫻頓時睜開方才壁上的雙眼,剎那間,只見一條慘白的觸鬚綑住了她的腰部。觸鬚是從哪裡來的!?直道剛才這裡都沒有任何神樹的分支啊!
與此同時,神樹的觸鬚開始繞著櫻的身體快速纏繞,櫻連忙嘗試凝聚查克拉,試圖掙開神樹的箝制──只要能用怪力應該不成問題才對!但櫻馬上發現,剛凝聚完的查克拉幾乎是立即就被神樹搶走,這讓櫻更加緊張的用力掙扎──這鬼東西的吸收量應該有個極限吧!──然而一切卻是白費工夫。神樹不僅越勒越緊,而且那股吞噬的力量就快要侵蝕到櫻辛辛苦苦存下的百豪印。
一直在櫻肩上的蛞蝓趕緊跳回到地面上,對著神樹的根部吐出酸液,希望能就此阻止神樹的獵食。可惜的是,酸液無法造成任何實質地傷害,反而是小蛞蝓分身再轉身間就被神樹的根部分解吸收了。
「蛞蝓大人!!」櫻不禁放聲大叫,噢,她真不該這麼做的。在她吐出所有空氣大叫的瞬間,神樹馬上又勒得更緊了,現在她不只連呼吸都有困難,也感到自己的肋骨快要被越來越緊的觸鬚壓斷了。「呃啊啊──…」一聲清脆的斷裂聲響起,讓櫻忍不住哀嚎出聲。
承受劇痛的同時,櫻的思緒一刻都不敢停歇。她該怎麼辦?現在用查克拉對付這個妖樹只會造成反效果,但是她想起稍早前自己只用刀就輕易把神樹砍斷了。對啊!那把刀!那把刀就躺在她的背包旁邊,大約在20公尺外的位置。現在雖然拿不了隨身包中的苦無──因為神樹緊緊地捏住她肩膀以下的部位──但是很幸運的是,她的左手還留在外面,她還有辦法拿著刀斬斷觸鬚,只要她能拿到那把刀…
「宇智波斑─!斑─!!」櫻實在是恨透了自己現在的語氣──既痛苦又絕望,但是無可否認,她現在的確感到痛苦又絕望。
「發生什麼事?!」可以聽得出宇智波斑的語調中透露著一絲警覺,雖然他仍平躺在地上,但櫻能看得出他能動的肌肉全都緊繃了起來。
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櫻發覺自己就連說話都變得極度困難,每當她向外吐氣一次,神樹就捏得更緊。她必須節省消耗才行。「神樹、抓住我、」憑那個男人的理解力,應該能馬上明白神樹正試圖勒斃她。「不能用查克拉、它會吸走。」
「快消掉。」
「什麼?」櫻只能勉強咳出這句話。
「快消掉妳的查克拉。這顆樹會感應查克拉,雖然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要抓妳,但它能對所有活物的查克拉產生反應。只要將妳的查克拉消去,就能讓它忽略妳的存在。」
櫻連忙一邊努力的戰勝缺氧,一邊努力壓下自己的查克拉,果然讓神樹停止收緊的動作。但是這對櫻的處境幫助不大,她的身體已經有一半都被捏碎,估計至少有兩根肋骨插進肺裡了。
「行了、它停止捏我、但沒鬆開、」櫻好不容易說了三句話。現在她無法用查克拉將氧氣調度至重要器官中,所以大部分吸入的空氣只能被浪費,櫻逐漸感到眼前出現跳動的小黑點,情況非常不妙。「你那有刀、離你10公尺、」
「左還是右?」宇智波斑伸直手臂──她幫他治好的唯一一隻。
「左後方、我會引導你、」
宇智波斑艱難地伸長左臂,盡可能地拖行自己的整個身軀,然而一次最多也只能移動30公分左右,然後就得將所有步驟重複進行。而櫻正努力不讓自己失去意識,「更左邊點、」
「哪個左邊?」
「你的!」
「我人躺在地上!你要我怎麼定義『左邊』?」
我要撐住、撐住!我不能昏倒。櫻努力深吸一大口氣:「把你的手臂打直並與身體成90度角,然後把手臂慢慢往上抬、」櫻感到斷裂的肋骨正在刮擦自己體內的某個器官,但是她故意不去想那是什麼。「停、就是那個方向。」
接著又是一陣伸長手臂、拖行、然後再次伸長手臂,宇智波斑只靠一隻手臂克難地越過石礫與隆起的地形。「快點、求你了…」櫻微弱地吐氣。
宇智波斑咬緊下唇,盡可能加強左手拖行的力道,直到5組動作之後,他的手中於碰到櫻的背包。「這什麼?」宇智波斑拍拍背包問道。
「我的東西、把它移開繼續往前、只差一公尺了、再來、再來、再往右一點!」
宇智波斑馬上抓住掉在地上的刀柄。「妳說點什麼吧,不要停,我需要用聲音定位。」
「呃…我要怎麼、說…我快不行了、我的肺症正在塌陷、」
「妳距離地面多遠?我要瞄準哪裡?到妳胸口的高度?還是腰部?」
「胸口、」櫻又吸了一口氣「不然我拿不到、記得我們只有一次…」刷的一聲宇智波斑手上的那把刀精準地插在包裹櫻的繭上「…機會…」。你大爺要丟刀前不會先打個招呼嗎?!櫻很想要像這樣大喊,但是緊勒住身軀的觸鬚讓她只能想不能做。櫻用盡力氣將手腕往上轉,想辦法握住繭上的刀把。
「那個鬼東西差點就要把我吸乾了!」好不容易脫身後,櫻邊怒罵邊踢了神樹被砍斷的觸手一腳。「這妖樹會抽走生物的查克拉,它剛剛就是在做這件事,而且這就是它正在對所有人做的事!」
「妳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這個東西會吸走受害者的查克拉,然後全部往它的主幹輸送。我看到了!就在我被抓到之前!我看到所有被偷的查克拉都流向主幹!」
「這不可能。」櫻發現,宇智波斑的聲音裡,似乎伴隨著某種她無法參透的情緒。
「什麼不可能?」
「神樹應當支持那些做夢者,維持他們的生命、讓他們不會飢餓並且持續作夢……這是我原先的計畫。」
「很顯然的,那東西並沒有照你的意思行動,它只會把查克拉往樹幹送。」
「妳確定妳沒搞錯嗎?說不定妳把方向看反了?」
這句話讓櫻忍不住擺了一個極致憤怒表情看著宇智波斑。就可惜他瞎了。「你說我搞混?!」她嘗試用聲音傳達自己所有的憤怒,彌補表情無法傳達的不滿「我怎麼可能搞錯!?我可以看見這棵該死的樹,就在五公里外的地方,我看得非常清楚!我又沒瞎!而你呢?噢!等下,你可是連眼珠子都不見了!」
宇智波斑抿了抿唇。「你說這些,也可能只是想要動搖我的意志。」
噢天,她終於說到他的痛處了嗎。現在仔細回想,他原本是想要當救世主的啊。雖然宇智波斑在戰場上的那番演說沒有打動櫻,但是現在──他正因為她的話而感到真切地焦急。
而這也讓櫻又找到額外的優勢,「看來你很驚訝怎麼回事,是吧?」櫻將她所能做到,最惡毒的情緒都滲透進這句話中,用男人當初諷刺自己的話來個大反擊。「現在你只能躺在那裡並且漸漸被未知的焦慮逼瘋,而且你一點辦法也沒有!什麼都做不到、完全地!你現在體會到的絕望,就是我切身體驗的痛苦!」
「妳的痛苦?」
「我的隊友們在某個地方……他們和那個卯女神一起滯留在其他的空間。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活著,也不知道他們到底能不能回來。然而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照妳的說法,妳所謂的痛苦和我並沒有直接關係,那只能說是情況使然。但然而,我現在所體會的痛苦,可都是妳一手造成的。」
「那是你活該。」
「妳就別逞強了吧,我知道惡毒不是妳的風格。我先表明立場吧,如果事情真如妳所描述……我無法相信。但若妳所言屬實,那我得說我同樣不希望人們受難。這並不是……這並非我的計畫……若妳所言屬實,我們的立場便是相同的。」
「你想暗示什麼?」
「把我治好,讓我親自確認整個情況。」
「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讓妳沒有機會發瘋折磨我。」
「我幹麻在乎自己瘋不瘋?」
「因為妳珍視妳的人性。」
「哈、你未免把我看得太高尚了吧。或許我根本不如你所想像的那樣正派……」
「若妳所說屬實,那妳也沒有任何損失。如果妳沒有說謊,那麼我的立場將與妳相同。妳是個善於裡性思考的人,我想妳自己應該也很清楚。而這也是我必須親自確認狀況的理由,倘若妳不願意讓我親自查明,那我便可以認定妳是在說謊。」
「行吧,但是你忽略了一個可能性──我可能只是不信任你。你的那些『理性思考論』也可能只是要取信於我的詭辯。」
「詭辯?我哪來動機詭辯?如果這一切,」宇智波斑用他唯一可動的手臂比劃了周遭「是我所期望的,那我根本什麼都不需要做,我可以躺在這裡享受我的勝利直到我死去,然後和我所愛的人們在淨土團圓。」
「或者你只是想要取回你的力量,防止佐助和鳴人回來解開無限月讀。」櫻雙手抱胸瞪著地上的宇智波斑。
「妳真的相信那兩個小子會回來?」
「當然!」
櫻咬著嘴唇忍住哽咽,在這煎熬的兩週間,她也不斷地自我懷疑。
「雖然我沒有千里眼,沒辦法確切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我能把所有可能的情況說給妳聽,」宇智波斑稍微做了個停頓「這清單可長的很,不如姑娘先坐下聽鄙人說……」
又來了,他又在挖苦自己了。櫻只覺得自己的血液在沸騰,她都要氣笑了:「省省吧你!把你那些胡話留給其他人吧。噢!等下,我又忘了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其他人了呢!看來宇智波斑先生,你得自言自語囉!自戀如你,你一定覺得自己的聲音很性感吧?!嗯?」
沒想到宇智波斑卻笑了。「你試著用言語反擊我,只證明妳既害怕又缺乏安全感。我還知道妳正在自我懷疑。」
「我‧才‧沒‧有!他們一定會回來的!佐助君有一枚寫輪眼以及一枚輪迴眼!而且他還知道怎麼用時空忍術!」
只見宇智波斑拱起了他的眉毛,但因為他沒有眼球能撐開眼皮,所以那個表情看起來相當詭異。「原來他會用麼?那是誰開啟傳送的?是他嗎?那個小子自己做的?」
櫻習慣性地搖搖頭,「不是,照當時的情況看來應該是輝夜打開通道的。」
「照目前的資訊來看,並無法確定他是否有能力回來。」
「你為什麼這麼說?!」
「時空忍術可以連接數以百計、甚至數以千計的空間。我這麼說,妳能理解吧。」宇智波斑的一席話讓櫻陷入了沉默「更不用說還有其他更平淡的意外,比如說死亡,可能是被那個卯之女神殺了,又或者死於其他空間的環境。」
「不要再說了!」
「怎麼?我是不是把妳不敢想事情一字不漏地說出來了?」
「為什麼你要這樣?為什麼你要這樣折磨我?是我餵你吃東西,是我在照顧你啊!我還把你治好了!」
「妳只是讓我活著罷了。至於妳說的治療,倒可以另當別論。但妳也別忘了是我把妳從樹上救下的,所以我們扯平了。」
櫻惡狠狠地瞪著宇智波斑,然後又第n次想起眼前的男人根本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好了,現在我們言歸正傳…」宇智波斑再次開口,他的語氣讓櫻不禁回想起在辦公桌裡開會的情境。「我要妳治療我,只要讓我恢復到能自行走動就行,我要去神樹那親眼查看情況。雖然我並非感知型的忍者,但若如你所說,那神樹幹裡匯流了百千種查克拉,我也應該能感知到;並且我也有能力區分其他物種的查克拉,以及本該流向人類的神樹查克拉。」
「如果你發動將查克拉,神樹便會立刻攻擊你,就像我之前遭遇到的那樣。」
「我相信你有能力讓我脫困。」
櫻猶豫地咬了咬唇,宇智波斑看起來意志堅定,這讓櫻不禁開始衡量起自己對宇智波斑的認知。在這幾天來的談話中,她可以感受到宇智波斑的態度是非常真誠的。瘋狂,但真誠。他是真心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幫助人類脫離苦海。而且初代火影對宇智波斑的態度似乎也能證實這點……
「那好,我會帶你到神樹根那裡,但是我不會治療你。」
「行。」
宇智波斑幾乎是立即就答應了櫻的條件,讓櫻驚訝地看向眼前的男人。他之所以這麼快接受,要馬是他真的完全沒有任何不苟居心,要馬是他有別的備案可以克服無法動彈的手腳。但不管如何,櫻都決定要冒這個險了。
這個滿身都是結實肌肉的男人比櫻想像的還要沉重許多,櫻拖著男人越過起起伏伏的地形。這樣一路的顛簸肯定對他造成無比的痛楚,但是他卻一聲未吭。等終於移動神樹根附近時,櫻便停下來抽出之前找到的武士刀待命,並將宇智波斑的一隻手掌安置在神樹的表面上。「喏,你自己感應。」
她並不確定宇智波斑到底做了什麼,因為他釋放的查克拉微弱到幾乎偵測不到。但突然間,宇智波斑的表情變了,那是一種了然於心的表情。然而不管他做了什麼,應該都是會刺激神樹的動作,只見三條觸鬚從樹根處直直地向這邊襲來,櫻趕緊揮舞長刀斬斷兩隻觸手,而距離較遠的第三條立即纏住宇智波斑的身體,並且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收觸手,那根本不是一棵植物應該有的速度。櫻雖然全身顫慄著,但還是追上去用俐落的手法將觸手砍斷。而此時就連她的右側樹根也開始生成新的觸手,這讓櫻當機立斷,馬上抓起宇智波斑的手臂將他拖離這片危險區域。
「如何?你滿意了嗎?看到你想看的了嗎?」宇智波斑沒有回答。「喂!你總該給我一個答案吧?!」
「妳到底想要我說什麼!?」
「比如說承認你的失敗?哈!真聽到的話我可以開心整天呢!」
「他們都正做著夢,」宇智波斑緩緩地回答,但是他的語氣不再像之前那樣肯定。「即使他們的查克拉正在被吸走,他們是感到幸福的。」
櫻等了一個心跳的循環來壓抑自己想要給這位大爺洗臉的衝動,真是讓人不可置信,這男人居然還在為無限月讀辯護!「你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在做夢!我看到過那些繭被割開後的人臉,他們的表情無全都充滿痛與恐懼!做著美夢的人絕不可能做出那種表情!」
「我很了解我施的術,那是我設計的幻術,我很確定。」
「但是你原本沒有要讓人類被吸乾不是嗎?當你在調查神樹的時候,你做的所有表情我都看見了!我知道你心裡明白的很,這一切根本不是你所計畫的樣子。」
「是,這的確非我所願。」
「這些早就已經不是你設計的忍術了,快給我面對現實吧!你是被利用了,就像其他人現在被神樹利用一樣,你只是個執行計畫的傀儡!你越快接受這個殘酷事實,對我們雙方都更好。行行好吧!偉大的、不敗的宇智波斑大人喲!」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享受著平靜。最終效果已經達成,那麼是誰施的術也不重要了。」
「他們明明就是被當成人肉柴火了,他們是食物!你真的覺得那棵妖樹真的會在乎這些人有沒有做美夢嗎?當牠將人們吸乾的時候,牠還會管他們快不快樂嗎?你覺得那該死的卯之女神會在乎嗎?」
宇智波斑緊緊地抿著雙唇。
「噢天,我真希望你可以親眼看到這一切!這樣你就可以看看現實是什麼樣子,哇~全人類的救世主宇智波斑,這就是你的『成就』嗎!」
只見沉默的宇智波用力地將頭撇向另一邊。在這樣一個細小的動作裡,櫻可以察覺到男人無比的憤怒,櫻依稀想起,即使在整個忍界大戰裡,男人也未曾出現過這樣強烈的情緒。

接下來的一週間兩人再也沒交談過。至少櫻原以為事情會是這樣發展的,但是難受的靜默以及孤獨感不斷地再侵蝕她,所以當她餵食宇智波斑時,她會嘗試說點話。例如:「把頭抬起來」、「我要給你水喝」、「這些是餅乾」、「別噎著了」等等,但是男人依然倔強地保持沉默。
直到某天傍晚,宇智波斑終於開口了:「我犯了錯。」這句話讓原本正專心磨著苦無的櫻,有些茫然地抬頭看像男人。「我因為驕傲自滿而犯了錯,並且牽連了全人類。這就是妳想聽的話麼?我犯了滔天大罪,並且苟活得夠久,久到我終於發現我的錯誤。我是活下來了,但我也淪為無助的廢人,我無法用自己的雙手去修正一切…妳並不了解我,所這些話或許無法取信於妳──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比需要依賴他人更大的折磨了。」
此時此刻,櫻手上的苦無已經被遺忘在她的雙腿上。她很想要為了道德的勝利而感到開心,由衷地想要歡慶。但是她做不到。宇智波斑的聲音乍聽之下一如往常的平靜,同時卻又充滿了悲傷。櫻咬了咬唇,如果換做是其他人,她可能會試著給予一些安慰。但是這是宇智波斑啊。說實話,以他現在的處境來看,她甚至不知道要如何提供安慰。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宇智波斑繼續說道「變得如此殘弱無力。如果可以,我願意賠上一切、付出任何代價,挽回這場慘劇。」
櫻順手就把苦無插入地上,完全不在乎這把剛磨好的武器。他是真心的嗎?他的懊悔是真的嗎?他到底值不值得信任?而她還有多少東西能失去呢?她的少年們至今未歸。
櫻吮咬著下唇──他們或許根本回不來了吧。櫻又再次拿起地上的苦無翻弄。啊~~全都去死一死算了!! 櫻洩憤似的把苦用力無往宇智波斑的頭部旁幾釐米處射去。
「我的隊友…」櫻在開口後又突然感到些許遲疑,她覺得自己現在就像是站在懸崖邊,正準備一頭栽下。「我的隊友們,他們身上有六道仙人給予的印記,那兩個印應當能夠解除無限月讀。而且我推測應該也能反轉查克拉流,讓神樹枯萎,並將之重新分解成九隻尾獸。」
櫻看見宇智波斑倏的將頭轉向自己。「但是他們被傳送到不知名的空間,只能說算你倒楣吧。」
沒有了苦無可以把玩,櫻開始將手指掐入自己的膝蓋。「但也不盡然毫無希望。我有…」櫻深知,自己說出口的那一剎那,就等於要把性命交付給宇智波斑了。她真的能夠如此信任這個曾經要把所有人都殺掉的男人嗎?櫻開始不斷的詰問自己。她真的準備好信任宇智波斑了嗎?這不只牽涉到她自己,也包括她的未來、她的夢想…以及成千上萬的生命……櫻艱難地嚥下口水。她準備好了──因為她所能想到的替代方案只會更糟。
「我手邊有一對寫輪眼…它們是在我的老師死前取下的,我把它們封印在卷軸裡。我可以…我可以把它們給你。」
眼前的男人沒有反應,所以櫻乾脆逕自跪在他身邊開始治療。「我們可以一起去找我的隊友……把他們帶回來…」
櫻覺得自己的頭非常輕盈,輕飄到甚至有點頭暈。她知道自己現在的行動簡直是瘋了,但是──這是目前最合理的選擇──櫻僅存的理智與明晰讓她做了結論。宇智波斑的骨頭逐漸在她的治療查克拉下漸漸成形,只見他緩慢地握起了剛被製治好的手掌。
櫻接著把她的醫療物資卷軸打開,取出了裝有血淋淋雙眼的密封玻璃罐。當她開始連接宇智波斑的所有視神經時,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程序是不是正確的,因為腎上腺素而引起的亢奮狀態讓她近乎神智不清。
當所有神經都連上時,宇智波斑仍然保持雙眼閉上的狀態。櫻將手臂繞過宇智波斑的背部,將他扶起來。「你站得起來嗎?」她溫柔地引導男人動作,直到男人找到重心,用自己的雙腳站立。當櫻確認過男人可以自行站立後,她下意識便往後退了兩步,她這才意識到自己都忘了男人有多麼高大。而宇智波斑正緩慢地睜開他的雙眼,那一對漆黑如夜、讓她不禁想起佐助的雙眼,現在正聚焦在自己身上。
櫻做了一個深呼吸,她覺得自己的頭好暈,現在她反而是最可能跌倒的那一方吧。「你會……會殺我了嗎?」櫻用微乎其微的音量問道。
黑色的瞳仁仍然直視著她。「不,我會幫妳。」
第二章 完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爭取權益(三星手機保固疑雲)爭取權益與明確邊界是最近感受到自己長大了的事。 最近手機發生了一點問題要送三星原廠維修,然而拿到現場,現場也在確認購買日期(發票)是在一年內,但一小時後卻給了這隻手機過保固了要自費維修的回應。 一開始以為是販售賣家的問題,還好是線上平台購入,馬上上網查詢購買頁面,確認購買頁面有被平台留存(樂天)
avatar
鄧小佩
2024-06-02
陸官校友基金會頒發獎學金 前校長全子瑞勉同學堅守愛國意識 保國衛民 圖:執行長全子瑞(左)頒發94期第一名王藝翔等九位同學獎學金。 【李婉如/ 報導】陸軍官校112年第四季月會,於1月4日上午在高雄鳳山校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校長余劍鋒將軍主持;官校校友基金會董事長沈慶光率執行長全子瑞、董事楊國強、永寶豐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李知行伉儷,以及官校退休教師謝秀英、鄧先巧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04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逐字]【民眾之聲/嘉義開講】受夠了!嘉義民眾超兇提問!柯文哲神回全場掌聲響起!@TPP_Media @Team__KP柯文哲在嘉義演講中,提出了「共融、正常、制度、能力」四大主軸,強調台灣應該是一個包容多元、政府言行一致、相信制度、有能力領導的國家。他也針對民眾提問,提出了陸生納保、AI 發展、政策延續性、吸毒問題等方面的回應,展現了對台灣社會問題的深刻洞察。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6
趙正宇爭取1.4億補助仁德國小設校 維護八德學子受教權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教育局長劉仲成、桃園市議員許家睿等人,今(14)日上午前往八德區,視察八德國小。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7-14
  ★三分微光 #出書推廣 #購買資訊 2023 2月12日火力全開發售中(16歲の轉大人考驗)※作者簡介 「三分微光」目前為個人作家,為追求創作之自由,作品之普及率,以創建出版社的精神進行商業行為中,身兼作者,繪者,出版者多重工作,企圖靠一己之力,讓自己作品可與其他出版社並駕齊驅,並且提供更優質的閱讀服務,藉此偷渡邪惡思想,敗壞社會風氣。   本身身份為:小說家、工業設計師、漫畫家,
Thumbnail
avatar
三分微光
2023-02-14
 ★三分微光 #出書推廣 #購買資訊 2023 1月24日火力全開發售中(無刃止戰錄)※完整書訊   故事劇情曲折離奇,融合熱血、智鬥、愛情,喜歡幻武仙俠、異界故事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d(d^∀^)。
Thumbnail
avatar
三分微光
2023-01-28
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該怎麼辦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的情況其實很常見,不論在甚麼樣規模的企業中都會遇到。這次由資源教室的老師提問,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時,常常遇到勞工權益受損的情況而向老師求救,到底身為打工仔的我們可以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10-09
[嘉義美食]嘉楠食品公司主賣貢丸專業廠商,全聯福利中心獨家販售商品,堅持每顆丸子都通過國際安全驗證貢丸絕對是加工食品首選之一。貢丸是豬肉或是魚肉最佳食品加工品,國內專業製作貢丸廠商不少,這篇接續慶豐食品公司貢丸與福茂貢丸之後再來介紹這家嘉楠食品公司貢丸。 嘉楠食品公司相關資訊:: 地址: 雲林縣元長鄉興工街3號 電話: 0800 030 018 (客服專線) 備註: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