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爭取權益(三星手機保固疑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學著爭取權益與明確自我邊界是最近感受到自己成長了的事。

最近手機發生了一點問題要送三星原廠維修,然而拿到現場,現場也在確認購買日期(發票)是在一年內,但一小時後卻給了這隻手機過保固了要自費維修的回應。

一開始以為是販售賣家的問題,還好是線上平台購入,馬上上網查詢購買頁面,確認購買頁面有被平台留存(樂天),頁面上面的確有寫官方保固一年,因此就轉而和賣家聯繫。

然而賣家堅持他們販售的是正品,而的確我當初收到的時候也是全新封膜未拆(要等出差玩才能回家找開箱影片)。

因此,為了釐清狀況再度詢問線上客服三星是如何確認這隻手機的保固時間,為何不承認購買日期而要依照機子出廠日期(怎麼可能一出廠隔天就賣掉?),隔天,客服回電說,他們線上查詢這隻手機的連網時間是在比較早,所以已經過保了。於是我詢問客服連網時間是在幾月,客服回應他不知道,那我轉而請問原廠是否可以開立證明,證明這隻手機的連網時間早於我的購買時間。

因為有這個證明我才能和賣家確認是店家銷售過保機子而不實宣傳的事情,然而客服卻說他沒辦法,我又再度詢問,是三星原廠不願意開立證明?還是?客服就跳針說他只是客服,沒辦法查到日期時期,我說我當然知道也接受客服無法馬上進行查詢,那三星到底有沒有可以開立過保證明以及證明過保理由這件事,客服也不願意回應,說他只是客服人員。

如果原廠不承認也不開立證明,請問消費者要怎麼和販售賣家溝通?要怎麼進行與商家的消費調解?

我說我當然知道你是客服立馬能解決的事情有限,但客服接收到無法處理的問題不就是應該要向上呈報,然後再回電嗎?他才說好,但主管要平日才會上班,要到平日才能處理,我當然表示可以接受。(接著就只能等後續的回電狀況了)

****

想想這件事如果是過去的我,應該就會隨便被帶過了吧,雖然內心會很不爽,但也會摸摸鼻子覺得他們自說自話我也拿店家與廠商沒奈何,換保護貼這麼小的錢就自己認賠。

但現在的自己會覺得比起換保護貼,搞清楚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更重要。如果買了一隻全新未拆封的機子到底要如何在一開始就能確認保固是從何時開始計算? 除了既有的發票,又要留存哪些證明?如果三星現在要說合法的商家購買發票日期無法當作保固證明,購機後線上發票登錄日期也無法當作保固證明,那是只有官方網站出貨的發票才當作保固日期嗎?是不是所有非官網購買都只能用機器原廠出廠日期做保固?

在確認種種情況後那我才會知道是否未來買三星的機器在購買拆封前就要確認出廠時間,不然就退貨又或是未來只能在官網購買。

至少在現在這種不給為何過保,何時過保證明,只口頭回答過保了,應該不是一個消費者要這樣吞下去的狀態。

*****

其實自己的個性傾向迴避爭執,有許多事如果不是一定要釐清,總是可以帶過就算了,然而就如同人與人之間的問題一樣,也許很多時候的摩擦與爭吵其實是在意的地方不同,吵架時若沒有詳細討論清楚,就只是避開相關話題,釐清在意的理由,事情就沒有真正被解決,也有可能會一而再的發生。

買東西事小,換個廠商店家就罷。然而如果因為老是隨便帶過而損失與朋友的情感或進一步深入交往的可能那也未免太可惜。愛情也是一樣的,兩人都在自己最舒適的邊界內進行交往才能維持得長久與快樂,然而一昧的閃避磨合、溝通這件事情,有可能兩個圓只會漸行漸遠而不自知吧。


    9會員
    23內容數
    以台灣的鳥類分科別介紹為主的週報,每週出刊,搭配文字與照片介紹鳥類的特色與玄之又玄的氣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鄧小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4島嶼週記-4 小島旅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開心,那就去運動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島嶼週記-直面恐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起小島的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機器學習]特徵選取vs特徵萃取,應用breast_cancer資料庫比較其差異本文會利用sklearn引入breast_cancer datasets來訓練,在處理數據的部份,特徵工程用兩種方式去做處理,分別是特徵選取與特徵萃取的方式去做比較。 特徵選取的方法中,使用了KNN 分類器來選出最重要的兩個特徵 特徵萃取的方法中,使用了PCA降維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1-06
    [機器學習]特徵工程_特徵選取_SFSSequential Feature Selection(SFS) 用中文來解釋為,逐一特徵選取訓練,找出最重要的特徵,以提高模型的性能和效率 SFS 的一些用途包括: 維度縮減: 在高維度數據中,許多特徵可能是多餘或不重要的,使用 SFS 可以找到最能代表數據的特徵,從而減少計算和記憶體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1-06
    【新竹校區】多元學習下找到自我平衡點 馬晨馨高分錄取新竹女中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馬晨馨同學,不僅在2021年的國中教育會考以個人優異的成績錄取至新竹女中外,同時也在多年康橋的生涯中,找到適合自我的學習方法,培養出自己正向與積極的學習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0-11
    感情中的取捨,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成長。許多女性在感情中經常感到焦慮,認為自己未能得到公平對待,甚至可能失去了自我。然而,愛情應該是兩個完整的個體共同走的旅程,而非單向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a Chan
    2023-09-15
    【秀岡校區】樂於學習的瑰寶-吳怡臻 錄取卡內基美隆大學  一個內斂低調的女孩,一個做就要做到好的個性,當我們越深入瞭解怡臻,會越發現到她是一個樂於學習,內心有定見,多才多藝,美感深入每一寸細胞的孩子,善於利用康橋提供的資源,嘗試各種學習面向,讓自己擁有非常豐碩的國、高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8-04
    【秀岡校區】從單車到流體力學 陳立信從興趣中找到學習動力 成功錄取美國頂大UC Berkeley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2年級陳立信同學,當初因想朝國外升學發展,自7年級從其他私立學校轉入康橋就讀,在康橋全英文且多元活潑的教學環境之下,讓立信的學習成效有大幅度成長,也在今年成功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8-01
    【秀岡校區】調整腳步 找回學習的初衷 涂語涵優質繁星錄取政大企管 面對升學階段長時間的學習,或許你也曾忘記那份熱愛學習的初衷、甚至迷失了方向。然而,課業學習並非只是埋頭苦讀,還要在過程中調整心態、找到對的方法,甚至是回歸學習的初心,擁有明確的目標,才能了解自己想要的!多次獲得文學寫作獎項的十二年級學生涂語涵,分享著自我的學習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7-20
    《表達與社交學》21 成功爭取實習機會的表達法(讀者QA)凡事盡可能建立在雙贏局面,雙方才不會心生怨懟,選擇上也甘願、爽快、一拍即合。
    avatar
    後沙發
    2022-11-30
    接軌疫後職場新常態!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全面「遠距辦公」 挑戰跨國協作,「溝通技巧」、「主動積極」與「靈活應變」成關鍵特質 重視多元共融,吸引跨界人才!海內外學生同台爭取展現企圖心! 文、圖/Yahoo奇摩提供   Yahoo奇摩在台深耕逾20年,擁有橫跨內容、電商、數位行銷及通訊等全方位數位服務,透過「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持續培育網路新秀,推出至今已屆滿15年,正逢數位環境發生劇烈變動,5G開台、隱私權政策等議題陸續開展。為培育年輕人才接軌產業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09
    三招和同事打好關係,成長學習、獲取資源無往不利!今天是 Bernice 進公司的第二十五天,沒有什麼新人蜜月期的他,早已肩負各種專案 loading,壓力大的是,部門每一位主管們要求都非常高,有時候有些不懂地方,他都會心想,直接去問主管感覺不太對,我該怎麼辦? 事實上,這時候請益其他較資深的同事,通常是最佳解,但該如何讓同事也願意付出心力教妳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