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潮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聽潮浪的聲音,過了午夜一點,海風清冷拂來的時候,想起你已經離開,再也不能欺騙自己。

離開是不需要理由的,我瞭解,然而你仍是不免俗地編了幾個美麗殘酷的理由,是為自己還是我鋪一道委婉的臺階下,好讓朋友問起的時候,不會無言以對,至少我們可以說:「唉!其實我們個性不合,其實他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不是你想要的人,原來只是一時情迷意亂的錯覺,讓你在雲霧望見我無心營造的意像,心湖悸動泛漾微波,才會允諾相伴走感情的路。
是不該怪你吧!怪自己的無心嗎?怪自己沒能在最初便讓你看清最真實的樣貌,或者其實,我,確確不是你想要的那種人。
聽夜的潮音,像極了哭泣的頻率,一來一往向心裡的浪裂線沖蝕,快近中秋,是應漲潮了吧!但是,我怎麼再也不能貼靠你的岸。
獨自泅泳在成片墨黑色裡,現下,唯一存留的餘溫是我焚燒舊日記憶燃引的火信,淡藍焰心延伸出黃紅色的光,緩緩地吞噬每字每句
你曾寫下的溫柔,著火的紙頁在海風中紛舞著,失去了質量,逐漸焦黑的殘渣脆弱地不堪一擊,終於被海水吞沒,我眼瞳反映的光逐漸暗去,還是只有夜的潮音。
好靜,靜的令人心顫,捏扁的鋁罐啤酒躺在沙灘上歇息,心裡的冷還是不能完全驅離,換瓶伏特加好了,追憶在迷迭的酒意恍惚漾開,能夠溯游時光,想你最初想我的容顏,想你在燈下伏案寫信予我的模樣,想我在電話旁聆聽你甜膩言語的情況,想我在你身軀烙印的每寸刻痕,想到……就快沒有回憶追索……想到……斷線那一天……想到……原來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種人。
細聽潮浪的聲音,邁向黎明五點,陽光刺眼襲來的時候,發現你已經離開,再也不能欺騙自己。
這次,竟然痛得流不出一滴淚。
初發表於中國時報 浮世繪版
    黃基銓
    黃基銓
    文字 閱讀 東想西想 藝文打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