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散文:早安先生,讓人心情大好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在我前往工作地點的路程中,都得經過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其中往六號出口方向正好與一家飯店的地下一樓相通,因此,飯店都會派請一位工作人員,主要目的應是服務飯店住客,但所有行經這裡的人潮,都會和駐守的飯店人員打照面。

每日值班的人員都不一,應該是輪班排定,原本也不會有人注意,但其中有位飯店工作人員,凡要是他值班時,早上經過這裡,他都會熱情且大聲地向路過的人道:「早安,早,你好。」

這位先生約莫中年,身形高大微胖,臉上總掛上親切的笑容。開始我以為他是把我誤認為飯店住客,後來才發現不論是誰,他都會給予熱情的早安問候,其實有些人會被他的熱情嚇到(包括我),因為生活冷淡的城市太久,早失去古老時代鄉村鄰里彼此問安的習慣,一開始心裡還會想:「我又不認識您,也不是飯店的住客,其實沒必要和我道早安哇!」

但日子久了漸漸地我發現,他的早安往往能拉近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且大部份的人一早去上班心情多半不會太好,但聽到他熱情的早安聲,情緒往往跟著上揚。

後來,當我再遇上早安先生,聽見他滿布笑容的問候,我也會抬起頭來和他點頭道早安,感謝他的熱情,他把服務業的熱誠拓展給身邊所有人,讓很多人的臭臉早上,開始彎起了陽光的嘴角。

謝謝您,可愛的早安先生。


初發表於聯合報繽紛版

    黃基銓
    黃基銓
    文字 閱讀 東想西想 藝文打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