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教育,教育,這個世界容得下空言,容不下模仿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7/23 摩摩喳喳拜訪文豪貓,聽見文豪貓在讀自已的詩:
紅豆,盛產在紅豆田裡
麻雀,倒臥在紅豆田外
黑鳶,盤旋在紅豆田的上空
上帝和佛祖,相互遮住對方的眼
彷彿,未能預見黑鳶的命運
「這詩是偷的嗎?」摩摩喳喳問文豪貓。
「所有的詩文都是偷來的。」文豪貓說:「偷得巧是致敬,偷得拙是抄襲,偷得妙是佳作。」
「這樣啊?」摩摩喳喳想一想,也試著念了一首詩:
香菜,生長在玫瑰的田外
菜蟲,消失在玫瑰的田裡
化學,從天而降挑戰認證的有機
道理和邏輯,相互踩著對方的鞋
彷彿,從未遇見真實
「這詩不錯。」文豪貓說:「不過,不是你寫的吧?」
「你怎麼知道?」摩摩喳喳問。
「因為,蓮子心曾經寫過這詩給我。」文豪貓說:「她說要向我致敬。」
「原來如此。」摩摩喳喳笑說:「所以,你不會告蓮子心抄襲嗎?」
「事實上,最近,有人說我抄襲。」文豪貓說:「可是,我年紀大了,想不起我當初為何寫這詩。」
「這樣啊?」摩摩喳喳笑:「你可以請小大眼幫你查,比對一下,你這首詩和資料庫的哪首詩很像?」
「以我轉化的功力,我不相信電腦找得出我的詩到底偷自何方。」文豪貓說。
「應該是和演算法有關。」摩摩喳喳說:「 不然,這樣吧,我幫你把這詩發布在網上,看有沒有人要來踢館。」
摩摩喳喳於是又寫了首詩:
「教育,教育,這個世界容得下空言,容不下模仿。悔過,悔過,這個世界容得下機密,容不下認錯。歡迎,歡迎,歡迎大家來找碴,歡迎大家來比對。拜託,拜託,拜託大家多比對,拜託大家多賜教。」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