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白鸚:無可奈何花落枝,似曾相識鷹正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0/9/19 摩摩喳喳到陶雞公家作客,遇見不白鸚和陶雞公正在聊天。
「你們在聊什麼啊?」摩摩喳喳問。
「黃小雞的造句。」不白鸚說:「你看看。黃小雞居然說:『我願意犧牲生命,但更想出賣國家。』
「哈哈哈!」摩摩喳喳對黃小雞說:「不知道,你想出賣哪一個國家?」
「天機不可洩漏。」黃小雞說。
「你也造個句子吧!」陶雞公要求摩摩喳喳。
「我想想⋯⋯」摩摩喳喳說:「有了!我不願意犧牲生命,但是願意出賣美色。
「真糟糕!」不白鸚聽了摩摩喳喳的造句後對陶雞公:「現在的學生真不好教。」
「仔細想想,還蠻特別的。」陶雞公說:「我就只能想到『我寧可犧牲生命,也不願意出賣國家。』」
「但是,外公,陶瓷國的所有權非你所獨有,你想出賣也沒辦法啊!」黃小雞說。
「說的也是。」陶雞公說:「不過,我的意思是,如果一但發生戰爭,我寧可被打碎,也不會出賣陶瓷國的利益。」
陶瓷國的陶雞公
「哈哈!」摩摩喳喳突然懂了:「黃小雞,你想出賣的國家是『塑膠國』吧!」
「當然啦!」黃小雞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塑膠做的啊!」
塑膠做的黃小雞
「那你呢?」不白鸚問摩摩喳喳:「你打算如何出賣美色呢?」
「當然是去學畫畫,把自己畫得美美的啊!」摩摩喳喳亮出自己的作品。
出賣美色的摩摩喳喳
「望之不似本尊。」不白鸚說。
「只是草稿而已啊!」摩摩喳喳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不白鸚說。
「你最好不要說出你是什麼意思。」陶雞公提醒不白鸚說。
「不妨。不妨。」不白鸚說著,即席提了一首詞——
一曲舊歌茶一杯,近日天象多風浪。波濤變幻幾時定?
無可奈何花落枝,似曾相識鷹正揚。小園幽居獨惆悵。
「我不懂哩。」摩摩喳喳說:「你們今天聽了什麼歌啊?」
「長城謠。」黃小雞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