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生命宇宙手搖茶》的黃金分割律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文章要切題
就會回想起以前作文課,做過的練習。
什麼「開門見山法」、「前後呼應法」、「倒序法」諸如此類等等。
雖說是說練習啊~
但寫作這種事還是挺講天份的。
我可能偶爾才能寫出不錯的抒情文或論說文。
不過這樣的練習,終究不是小說的語法,而小說能夠表現的形式實在太多了,不是那種純碎的文學性才稱得上是好作品。
所有基礎的寫作練習,其實都只是為了讓人去學會使用語言的技巧。
用在小說上,就是你想讓讀者看到什麼?你想說怎樣的故事?
我認為可以讓人看完,而且還可以被討論的作品,就是個好作品。
所以,很感謝有讀者願意花時間來看《生命宇宙手搖茶》,並且提供寶貴的意見。

沒看過的人也可以到bookwalker上去租借來看看。

最後想說的是~

這世上~

有想看故事的人,就會有想說故事的人。

我們不單是作者,也是讀者。

我們聽著故事,說著故事,於是故事成了人生的一部分,而眾人集結的故事成了一個地方的風俗文化,而文化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在故事裡說著故事,讓故事得以傳承,這就是文化。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我們對其他作品的感想,不過要記得不要只看別人評論,也要實際接觸作品喔~畢竟,了解自己的喜好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