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宇宙躲貓貓》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7/9)應出版社邀請,參加了一場極為有趣且收穫豐富的「《KURORO太空學校找找書》搶先試玩VIP發表會」。
顧名思義,找找書大概就是給孩子找些角色、物品的遊戲書,但如果想得跟我一樣簡單,那就錯了。從昨天的發表會到回家試玩後,歸納一下心得和大家分享:
🐱與國內知名IP聯手:
這本找找書結合了國內超人氣宇宙喵 Kuroro宇宙探險隊一起出動,要尋找他們不小心失散在各時空裡的小夥伴——魚星人。KURORO在國內是極具人氣的IP,也出了自己的貼圖、聯名商品,以此為找找書的主角,會讓孩子更有帶入感,也會更有興趣。
🐱主題橫跨古今中外:
從遙遠的馬雅文明、大航海時代⋯⋯到離我們最近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和成功拍攝黑洞照片,這些主題的廣度和深度足以讓各個年齡層的孩子找到自己的切入點。
這綠色甜甜圈是抹茶口味?
🐱圖像鉅細靡遺:
每個跨頁的繪製除了針對當代文明考證外,在人物、角色的安排上也極有巧思。只要找出題目上的角色就完了沒?不是唷,隱藏的小魔王是藏在每幅跨頁的甜甜圈,而且,最難的是居然還有不同口味的甜甜圈,這到底是誰設計的。不過不得不佩服孩子們,在現場的孩子在我找得老眼昏花還在恍神中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開始大喊在這裡、在哪裡⋯⋯我只想問:「我在哪裡?」
🐱細節無所不在:
在每個🐱符號旁邊有該跨頁的相關知識,還有標籤標示該文明的重點處,光是這兩個處,就讓我在發表會現場拿著手機查個不停,而跨頁裡面的每一處細節,似乎都在訴說當代文明下的故事,實在精采。
看到玉米了嗎?
光是美洲中部的馬雅文明,就讓我挪不開眼,你看那背著的不就是馬雅人的主食——玉米嗎?那看起來像是全身長滿羽毛的蛇,可是當時備受尊崇的神祇喔。還有那馬雅文明時的建築,大家知道臺灣也有「馬雅風格」的建築喔,可以上網查查找找喔。
🔍「Seek and Find」這類的遊戲其實一直都是大家所熟悉的,例如故宮裡的《清明上河圖》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幅圖,在層層疊疊的景物、建築中,來往穿梭的人群們,各自忙著,他們都在做些什麼呢?下次造訪故宮,不妨認真看看,這類型的遊戲不僅有助於凝聚我們的注意力,也能讓我們提升邏輯感。而《宇宙躲貓貓》融入了這些跨時代的場景,讓原本單純的「找」成為了沈浸式的體驗,我們可以「找」一樣、不一樣、人、事或物⋯⋯都會帶來不同的趣味。
⭐️親子共讀建議:
1.互相出題,考考彼此,誰找得快?
2.查找相關知識的資料,書中的每一跨頁都含有許多豐富的知識,試試看,是否能憑藉這個跨頁寫下一份關於該文明的心得呢?
3.試著為不同角落的人事物寫下他們的故事。
📖每一本書都有其精采處,端看如何運用,我無法為這本書訂下一個最佳年齡,不同的讀法和運用法,可以讓每個年齡段的讀者有不同的樂趣,喜歡這些文明的人不妨找書來玩玩,相信這本書會帶給大家全新的體驗。
《宇宙躲貓貓》
文.圖|Kuroro 地球總部
出版|聯經出版公司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