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東 - 風一樣的男子專輯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張專輯在某種潛意識下,是定生死歌手的決勝點。
專輯封面
歌手出來,第一張要能引起話題,抓住注意力,第二張看是要延續第一張的風格、或是給予驚豔的另一種面向。而第三張,就會是印象的定案點。若仍有驚喜、新鮮或還不煩膩的狀態下,就會有種熟悉感覺而能再持續的接受後續的發展。
偏偏他的第三張國語專輯是新歌加精選。有種被騙錢的感覺。
本張(國語第四張)脫離了前幾張好男人的定位,內容有幾首渣男或者遊戲人間感覺的詞曲。陳曉東每張專輯,都是有幾首歌特別打中我,挑歌挑得恰到好處,所以這位藝人在每一張專輯中,仍是會讓我去付出時間,傾耳聽聽他的選歌。
  1. 特務 / 音樂錄影帶是怎麼了,是怎麼了,你說說是怎麼了!?服裝造型想仿造駭客任務嗎?那就做得徹底一點呀,錢省的讓人很生氣呀!!
  2. IF / 第二張專輯的”要知道你的感覺”都是手機的廣告曲,且都是本人特愛的歌曲,當年也是因為這首歌才有專輯的入手,編曲都能感覺舒服,弦樂出來特別入耳。
  3. 風一樣的男子 / 歌詞寫的就是男子是個心性還不定的說詞,此言無關好壞,就是文字給予的個人感受。但同為這樣感受的歌曲,陳曉東的詞比較像是面對自己的對象辯解之詞,相對我更喜歡聽劉德華的「一生一次」,坦承自己的漂泊願望,不囉嗦不解釋,乾脆俐落自己面對傷口。(陳曉東的形象不能如此江湖味,會被粉絲罵死)
  4. 最佳男朋友 / 就自戀的男子,還偷吃有理由。
  5. Good Bye / 詞寫的畫面感清晰,曲調溫柔安逸,分手分離的輕描淡寫。後來再聽時、偶然發現易桀齊的名字在這裡出現了,瞬間了解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編曲。
  6. 為我多留一夜 / 歌曲若不是隨機,是隨著歌曲的順序聽下去,它就像是上一首後續的男主心境變化描述。
  7. 輕佻 / 歌詞如其名。
  8. 以為你只對我好 / 無感。
  9. 心事背後 / 詞與曲感覺不合。
  10. 一場雨 / 傷心感覺與曲有合了,跟第9首是故意拿來做對比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