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 - 1019 專輯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純真稚氣的「少男殺手」到亞洲流行天后「呸姊」。
專輯封面
1990年代後期,至今仍殺戮戰場的華語新人接連不斷出現在市場,你在那幾年間曲風與歌手豐沛量,消費者都像是選妃,每家公司都卯足全力推出、各系列風格長相就想博得客官滿意掏出錢課金。
蔡依林當年僅19歲的年齡、唱出了預期的歌聲表現,演唱出的洪量度很抓耳,當年聽到主打歌時,就已經在心裡記下這新人。
環球唱片公司是真有心推廣蔡依林,專輯的寫詞寫曲者,一半以上是已有知名度的熟手,宣傳介紹寫「專輯中的歌曲融合流行、嘻哈、節奏藍調與世界音樂等音樂元素,表現蔡依林的音樂天賦與多面性」,後期音樂錄音帶給的數量做到六首,首張專輯衝到四十萬張,都值得寫上一紀錄。主打放到現在也都還算流行。
歌曲有美國黑人和音的聲音直接加分,基礎分達到。情歌還是主調,動感跟慢歌的都有給予嘗試,以新人來說,專輯水準歌曲是比想像中來的好的。把錢都用在對外的,專輯中的宣傳照跟歌詞本中省了不少成本。
  1. The Rose / 開頭收錄就全英文,而且水準可以。記憶點跟話題度直接有了。
  2. Because of you / 她好適合唱此種節奏速度的歌曲。
  3. 我知道你很難過 / 情歌的詮釋嫻熟真的不像是19歲的人,副歌歌詞記憶度高。
  4. 猜想 / 和聲很豐富,有詩歌的氛圍,歌詞內容反而不太在意。
  5. 你是誰 / 編曲節奏舒服、順耳。與上一首同樣,順順聽舒服但無記憶點的歌。
  6. 和世界做鄰居 / 高音部分渾厚我很喜歡,歌聲為主,編曲輔助不搶聲,最後的人聲和音豐富收尾。
  7. 上街 / 這首我完全不行!吵死的難聽!根本不知道唱啥。
  8. 怪我太年輕 / 與《我知道你很難過》同水準的情歌,很符合市場口味。
  9. Good Bye / 與Because of you同的節奏歌曲,編曲不強,歌聲為主軸很入耳。
  10. 空白 / 同第八首,市場情歌,中規中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