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琳 - 你不一樣專輯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於第二張專輯的多元,這一張選歌與內容平淡的沒太多驚喜。
專輯封面
同是香港來宣傳國語專輯的女歌手,相對梁詠琪的聲線可以走戀愛線走失戀線,陳慧琳的沒有甜美的氛圍,音調高且悲傷情緒比較靠近,還有因為要矯正國語發音的標準,有時候會被口音拉走情緒。沒錯,這一專輯7成都是悲情路線,歌詞傷心難過被甩居多,你是打算往辛曉琪的方向行走嗎?
我沒有說詞曲不好,人家請到林隆璇,詞還有黃桂蘭、姚若龍,都是口碑實力兼具的。整個宴席中沒有分前菜、主菜和甜點,整個菜單端上來同樣口味的料理,再好聽也會麻木無感的。是有達到水準只是口味單一的作品。
還有、福茂公司的妝髮和造型給我出來,歌詞本設計真是折煞了視力不好的,更慘的是裡面的照片把陳慧琳弄得像村姑、像瘋子一樣,沒有悅目還扣分。
  1. 不願為你 / 開頭直接入歌聲,開場直接明白,編曲簡單,考驗歌手唱功。
  2. 心不設防 / 長笛聲真是美妙,編曲有古典的氛圍。
  3. 悄悄話 / 這次是薩克斯風,給了首輕快的歌曲沖淡點前兩首的悲情感,中規中矩的流行情歌。
  4. 聽說 / 長笛、慢情歌,扣除古典感、情緒同第二首歌。
  5. 愛降落 / 歌曲感受同悄悄話。
  6. 你不一樣 / 不愧是主打,歌名跟整張專輯完全呼應,就你這首不一樣。當年唱片宣傳詞是這樣寫的「最新鮮的村上春樹唱腔」,完全沒法理解這修辭意思,歌曲給我一種玄幻的情緒倒是有一點。
  7. 兩個人 / 一首像是女生日記內容的小情歌,甜蜜的日常文字會有畫面感,雖然不是主打、但反而是我在專輯中比較有觸動到的歌曲。
  8. 機會 / 同聽說的感覺。
  9. 聽話 / 雖然也是中規中矩的流行歌編曲,而歌曲的情緒呈現比較完整,從開頭緩慢開頭,副歌加速情緒,和聲輔助情緒發展厚度,相對其他悲傷歌,這哀傷感的比較深刻卻不悲情。
  10. 愛情是 / THE END。就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