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千年女優》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完大銀幕的《藍色恐懼》之後,想起之前發現台灣各大串流平台上面有《千年女優》,就把它找出來一併看完了。這是我第一次看,我對裡面的「愛情」和「追尋」比較無感,但是有評論把主角的堅持,賦予「打破性別框架」的意涵,我覺得很有道理。有了這層含意,在格局上才比較接近片中採用的敘事手法和貫穿其中的歷史。
今敏在《千年女優》使用的虛實交錯和場景轉換的各種剪輯手法,比《藍色恐懼》還要令人嘆為觀止,甚至到了有點眼花撩亂的程度,只看一次可能無法完全吸收。今天我看到《東京教父》修復版要上映的消息,希望《千年女優》也有機會讓台灣的觀眾在大銀幕欣賞,它的視聽效果肯定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