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日記#21:: 無關乎防疫電影馬拉松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最左的女性叫雪子,千代子也有那顆痣,好喜。
原來是因為這樣、「愛的天使」的歌詞才會簡單到大概N5就會唱。(然後最近發現了yt外掛可以直接升降key超讚直接在家防疫ktv)
可是這樣的歌會我好難過。
今敏是那種看過一次就著迷、但很不敢再重看的那種。記得第一部今敏就是藍色恐懼,是幾年前我認識S、他一一介紹身上刺青的由來,後頸是血字無常、手臂上是他唱京劇的印象中是祖父的人、胸口、⋯⋯小腿上這一塊是未麻的部屋,女主角潛在浴缸中大喊不要—— 的那一幕。
很後來的去年我才補完了盜夢偵探、東京教父與千年女優。起源也是S,去年撿回與他的聯繫之時,他深深地對著我說妳根本就是千代子——。
千年女優真的太可怕了(以及雪子我本人現在髮型跟痣都越來越像),直接躍升我的今敏第一名。只是用筆電的效果看都能最後十分鐘一路開哭到片尾唱完還在崩潰,佛教的輪迴、千代子困在永恆的詛咒之中、平澤進的入棺曲(才發現他根本還活著).........浪漫到真的一想到我都能哭,難以想像要是在大螢幕看的話大概會直接哭到岔氣送醫,在這種繃緊的防疫時刻還是先不要。
今敏作品下的女性都有瘋女人的特質這一點我切身地喜歡,昨天看了大友克洋的回憶三部曲,第一篇「她的回憶」又看到崩潰,除了有點太空歌劇的成份在(也真的是在太空唱歌劇這一點真的太鳥肌喜歡),蝴蝶夫人的悲傷故事挑的太吻合,所有的《回憶》都有一層屏障、意識漩出太空的時候,夢與現實的邊線被擦拭迷濛,最後在眼眶溋溢暴衝出能盛載的最大靜摩擦值。
那些只能存放在記憶中的電影,不確定該怎麼界定是一種恐懼或迷戀,也許都是、才更危險。也或許看到的不只是另一個時空的投射、也有一些就那樣熄滅的未果,在輪迴的海洋上盈缺記憶、是浮沉般逼近窒息的回聲。
2021.05.16,20:05
【臉書在:破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