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米家大戰機器人 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蜘蛛人:新宇宙》之後,Sony 的動畫部門再創高峰。這就是那種看完之後可以直接列入年度愛片的東西,我看到又哭又笑,完全被它感動了。據說片中不少橋段取材自網路迷因,或是用迷因的邏輯來設計;雖然我平常不會特別追網路迷因,但對我來說這並未減損這部片的可看性。如果不是因疫情而賣給 Netflix,它票房不會差。
整個故事的組成材料其實很常見,就是「人工智慧的反撲」和「親子關係」,但它就是有辦法用新時代的方式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核心價值也很普世、很常見於現代的影視作品,那就是「別讓這個世界把你變正常」:跟別人不一樣沒什麼不對,有自己獨特的興趣更沒什麼好羞恥的,那些東西終將成為你生命的養分。
另外,片中某個角色「非異性戀」的人設,被擺在一個若有似無的位置,我覺得這正是酷兒社群追求的終極目標;那些非主流的選項也可以像吃飯睡覺一樣,稀鬆平常地被提起。喔對了,AI 反派在指揮機器人軍隊時,他們的回應是 YES MY QUEEN;如果你知道反派的配音者是誰、知道他演過什麼戲,這也會變成一個有趣的彩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短感:《不丹是教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感:《#Ali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感:《天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試用報告】超實用美貌小家電♠荷米HOMMY 3合1便攜式小冷氣機   今年秋天狠紮實 但是也超級尷尬 每天就是呈現一個開冷氣好像太多 不開冷氣又悶悶的一個狀態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家 有一個小小的小空間   完全就是女孩子的夢 可愛的小衣帽化妝間 但是缺點就是他很悶 而且冷氣吹不進來的那種吹電風又太近    發現這個移動的超美小冷氣 我真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3-11-05
夢幻合作搭配!米津玄師為宮崎駿最新電影創作主題曲〈地球儀〉! Hi there,今天來說說米津玄師為宮崎駿最新電影《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2023) 所創作的主題曲〈地球儀〉(2023),這部電影在今年7月已經於日本上映,台灣部分則是這個月初才上映,即便電影這次沒有進行大規模宣傳,不過在各地區的迴響都非常不錯,可見宮崎駿這塊金字招牌實在是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16
從瑞典電影《薩米的印記》看臺灣原住民受迫歷史薩米的印記(Samiblood,或譯「薩米之血」)是我在瑞典修教育相關的課程時,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電影,當時,我看完的第一個心得是:怎麼會跟臺灣的原住民處境如此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9-22
拍板了!台積電證實2奈米引入高雄廠!竟對楠梓造成「這影響」!?台積電高雄廠的計畫經歷了一系列波折。原定於前年底的投資計劃包括建造兩座12吋晶圓廠,分別針對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然而,後來台積電暫緩了7奈米廠的興建,引發外界對高雄設廠計劃可能取消的猜測。然而,最近台積電發表聲明,宣布高雄廠將引入最尖端的2奈米製程,引起了廣泛的討論。有些網友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可能
avatar
瑞秋的社會觀察日記
2023-09-19
奧本海默電影古董腕錶 影迷敲碗漢米爾頓錶款推薦圖:電影男主角奧本海默所配戴的現有類似款,左起 - 美國經典系列BOULTON H13431553 【李婉如/ 報導】由天才級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 Nolan)執導的電影《奧本海默》 7月21日正式在台灣上映,以3,920萬台幣拿下全台首週新片冠軍。電影導演偏愛使用實景特效不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8-15
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評價:來自電影迷的看展心得不知道點進來的你對提姆波頓了解多少呢?云是在前陣子寫強尼戴普的電影精選時,才對這位鬼才導演有更多的認識。強尼戴普的瘋癲與提姆波頓的怪誕異想,讓這兩位鬼才接連合作了好幾部個性鮮明的作品,而在看過提姆波頓新作《星期三》之後,就決定一定不能錯過這場世界巡迴的展覽啦!這次的心得也會是從一個電影咖角度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3-02-22
米津玄師「M八七」中文歌詞翻譯(電影 新·超人力霸王主題曲)遥か空の星がひどく輝いて見えたから 僕は震えながら その光を追いかけた 因為懸在遙遠天空的星星看起來格外閃亮 所以我顫抖著追隨了那道光 割れた鏡の中いつかの自分を見つめていた 強くなりたかった 何もかもに憧れていた 凝視著映照在破碎鏡子裡曾幾何時的自己 曾經想要變得堅強 曾經對甚麼都充滿嚮往
avatar
卯吉
2022-05-22
【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 心得我們人生中一定會經歷與家人朋友的觀念衝突、遇到不好的人走向錯誤的道路,同時也會有愛我們的人守在我們身旁,陪伴我們一起逐漸成熟。
Thumbnail
avatar
安靜的外星人
2022-01-29
電影底片之訪瓦拉米療癒  年初的時候,跟一群夥伴帶著行李,去了一趟悠哉行程的瓦拉米,在出發前,還在猶豫要攜帶甚麼相機。就在早上出發前一刻告訴自己,我不是上山工作,而是跟朋友上山感受山林,所以最後把數位單眼相機放下,拎了底片機就出門。只是最近才把底片沖洗出來,現在回味起來,還是能夠回憶起當時的點滴。
Thumbnail
avatar
秦郅煜
2021-11-23
隔壁影評-在家防疫,你需要一部夠ㄎ一ㄤ的電影《米家大戰機器人》我必須要說,《米家大戰機器人》這部電影2020年時沒在電影院上映真的是太可惜了,但即便換到小螢幕,也仍舊無損它的精采! 如果你喜歡動畫電影,如果你喜歡一堆迷因,如果你想看3D與2D的完美融合,又或者,你只是在防疫期間需要一些酷酷的東西來讓你捧腹大笑,《米家大戰機器人》都能完成這些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