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一夜竹林四賢記:油羅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見面,女孩一踏上車還沒坐穩就說「咦?怎麼是妳開車不是綠綠?」這樣可愛又真實的問題讓我這慢熱的人瞬間自在許多,開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看見有趣的事就盡情大笑,想睡覺就張大嘴打呵欠,遇見害怕的事就大聲尖叫~

前往油羅山前我們先到早餐店裡填飽肚子,綠綠與孩子們敘敘舊,聊著森林小學的趣事,而我則聽得津津有味~原來他們是在森林小學營隊活動認識的,今年是他們認識的第四年,也是我們第一次帶孩子在大自然裡過夜。

一走進油羅山,女孩就說我要拍海量的照片給同學看(因為同學們都還在上課,女孩特地向學校請假,跟國小剛畢業的哥哥一起從屏東北上找我們玩)女孩拿起手機開始記錄走過的每一處。這是他們第一次走原始的山林,從第一登山口進,第二登山口出,走一個o型路線總計7小時,高度爬升600。

途中孩子們開始感覺到腳有些痠痛,問我們可以休息嗎?當然可以啊!累了就休息,腳酸就休息,想休息就休息,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等休息夠了再繼續走~
休息時孩子們分享起之前走過高雄的步道,但是沒有走過這樣的山徑,這樣的路況比他們前幾天參加的斯巴達障礙賽更難~覺得很累但是很好玩~

抵達油羅山後我們沒有多停留,因為人太多了,於是決定與三角點拍了幾張合照便走回剛剛經過的腹地,在寬廣的腹地休息、補充熱量~告訴孩子我們不趕時間可以在這裡吃個午餐~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沒有任何的安排與活動,但孩子卻在大自然裡發明了屬於自己的遊戲!孩子們嘗試爬樹、觀察樹葉和鍬形蟲、拿起樹枝開始玩起拔河、拿起長樹枝揮打石頭玩起棒球遊戲、拿著樹枝低著頭轉圈圈並走到指定位子吃可樂果,原本只有蟬鳴鳥叫聲的森林頓時佈滿歡笑聲,經過的山友們看見我們直說「年輕真好」。而我也直接回應~「對呀,我們是同學」哈哈哈!

下山時需專注找好的踩腳點以及手能抓握的繩索或樹枝,孩子們開始一一體驗滑倒的感覺,狀況不佳膝蓋和大腿已經有些痠痛的我也加入滑倒體驗中~正當我沉浸在酸痛疲累感時,孩子們突然說起皮卡丘的笑話…猜猜看皮卡丘裡面誰會借你錢?答案是傑尼龜~借你借你~聽完後瞬間電力滿滿~繼續往登山口邁進。

下山後我們去超市採購明晚及隔天早上要煮的食材,孩子們說著自己不想吃的食物,我們推著推車挑選著彼此都能接受與喜歡的,逛了兩圈後確認是否都買齊了,孩子突然在地上坐了下來,表示腳好痠痛,我不知道如果是其他父母或長輩看到這樣的畫面會有什麼感覺或想法,而我當下是感動的…哈哈,好像很容易感動呢!
其實,對我來說這一整天都是很美好的時刻,當孩子們說腳很酸,在爬山時看著前面的陡坡覺得無限絕望,揹著包包爬山覺得肩膀很累,覺得下山的路走很久,我的內心是感到欣慰的。因為孩子們不需顧慮、擔憂什麼,只要真實、舒服的做自己就好。對我來說孩子們願意在我面前展現真實的自己、分享真實的感受,信任我們是最大、最棒的收穫!

最後,想謝謝綠綠與信任我們的家長,因為有你們我才能與國小六年級與國中一年級的孩子相處、一起在大自然裡玩樂💕
若對我們的活動感興趣者,可FB私訊詢問及了解,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1512163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eresa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誠聆聽孩子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凡的美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兒教育理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挑食&偏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幼教生涯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孩子走近大自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天取得風險金融證照:風險管理能力測驗通過心得分享Sunny 在2024年5月4日(星期六),參加並且通過和拿到風險管理的金融證照囉🎉🎉🎉 這次,Sunny 準備期間,發現這張證照網路上的心得少,多數是時間比較久以前的分享,因此,心想若有通過,一定要分享自己的準備心得,給想要準備這張證照的讀者們參考~ 以下,Sunny分別分享風險管理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4-05-07
    三天假期(11)他們的假期結束,他們回到了各自的生活。但他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avatar
    free.自由
    2024-04-17
    三天假期(10)一位上司和他的秘書在遊樂場度過了一天,他們的關係在這個過程中變得更加親密,他們共享了歡笑,甚至拍了一張合照。
    avatar
    free.自由
    2024-04-16
    「資產負債2024一月號」開篇,竹竿先生的三年財務紀錄及投資經驗分享本篇文章是我開始紀錄自己這三年多來只賺基本工資三年半存到一百萬的財務變化和成長的記錄之一。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興趣,我會在接下來定期更新分享更多細節。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1-12
    三年一刻三年有多久呢? 三輪春夏秋又冬,1095個日出,2180枚新月,13140個時辰,還有無可計數的滅頂與換氣。 在文字裡泅泳的這麼多時候,從詩出發又回到詩,在年末終於寒冷的日子,向趕路的旅人借來光,照見自己的來時路,有時恍惚有時浪蕩卻從來不孤獨。 在詩裡一次一次復習各種善意。 謝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12-17
    三添三業,修行就一點也不會累!三業可以從[說話]開始談起,看似簡單,但會說好話,卻非常困難。人們常說「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話不在多,在精。一個會說話的人,能讓自己輕鬆,更讓別人舒服。佛教宗師:(星雲大師)主張“三好人”: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甚至於經常與人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2-06
    三天,面試,實體上課。面試問題準備嗨,我chew。今天終於實體上課了。悶在家裡也過了2個禮拜,久違的呼吸到新鮮空氣。其實昨天我晚上9:00急急忙忙的飛奔去我家附近的家樂福購買明天生物課的實驗材料。接下了生物小老師一職,卻差點讓生物實驗開天窗,這是何等失職。好在有向老師確認,不然無可挽回的錯誤就要被我釀下。 短程(融入)
    avatar
    廚文
    2022-05-11
    三天兩夜的營隊,我能相信你嗎?【吼出的願望】FPC絕地超能特訓任務第三天 問題發生了!開始學習了 營隊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這一天我們要前往高低空繩索場地。早上出發前出現兩大狀況,一個與團隊配合有關,一個與尊重有關。感謝這天外飛來的狀況,讓團隊得以討論與碰撞,也看到隊長阿宏的領導能力!果然同儕的事件需要同儕的力量,而非靠大人直接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1-03
    三天兩夜的營隊,溯溪探險第一次帶隊溯溪 【溯溪】FPC絕地超能特訓任務第二天        整理裝備完,安排好溯溪順序,這是我第一次帶隊員,也是貨真價實的第一次溯溪!過程中隊員們互相團結跟合作,我幾乎不用擔心呢!        變化多端的地形,水流急或緩,在溪流裡穿著溯溪鞋的腳就像是眼睛,能夠感受到哪些路是安全的,下一步該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27
    三千世界鴉殺盡︱杜絕鳥鳴一夜好眠#桌遊於詩歌的字裡行間中,描述了他對紅燈區一名歌姬的愛慕與傾訴之情,然而當時礙於自身地位之特殊,為了不讓人查覺,所以每到晨曦烏鴉(泛指各種鳥類)啼叫之前,都必須得安靜地離開心愛的女人身旁。 然後遊戲就醬一直進行到,只剩一位玩家留守到最後時,則該玩家終能睡覺睡到自然醒而獲得勝出了! 【卡牌功能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