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9-暑假中最XX的一天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2

暑假中最開心的一天

今年暑假我都在金門度過,某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去爬山,我們早上九點出發。
一大早醒來,我爸媽的朋友早就在外面等了,我們一吃完早餐,就帶著他們一起去爬山。我們爬上去總共花了足足兩個小時,我還看到超大隻的螞蟻,但下山只花了三十分鐘,而且下山如果用跑的話,腳會完全停不下來,差點就要變成一顆球滾下山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去了第一個沙灘,我看到很多螃蟹,就決定跟我媽一起抓螃蟹。我總共抓了四隻,還有另外一隻在我抓牠的時候,不小心太用力把牠的蟹黃弄出來了。我覺得我抓的那四隻,還蠻大隻,讓我很滿意。
到了第三個沙灘後,我才發現剛剛不小心碰到尖尖的貝殼,讓我腳流血了,但沒有很多。於是我一樣跟我媽找螃蟹,雖然看到很多,但是牠們都跑超快,所以我一直都沒抓到,最後我也把原本抓到的四隻螃蟹放生了。
接近晚上時我們又去了最後一個沙灘,我很喜歡這裡,因為之前我在這裡抓到二十幾個蛤蠣,但這次一個蛤蠣都沒看到,所以最後只好空手而歸。
到了晚上,我跟我同學去打彈珠,我們總共玩了兩百多次,但只有得到一百多張兌換卷,所以我們就換了一個有兩個玩具的小盒子。
最後我同學回去他們的飯店,我也跟我爸媽回家睡覺了。今天真開心,我在夢中還是笑著呢!(于*文)

暑假中最開心的一天

暑假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往回ㄧ看,六十天的暑假,最開心的一天就是那天了吧。
七月的某一天,我們家去花蓮溯溪。到了溪邊,先穿好泳衣,再穿防寒衣和溯溪鞋後,才可以出發下水,在我正喊熱的時候走下水,溪水又冰又涼,卻不會太冷。真是太舒服了。我們又走又游了一小段時間後,教練帶我們從石頭上溜下去,還在水中翻筋斗,超好玩的!
我們又游一段時間後,游到了一米高的水區,教練帶我們一個一個跳下水,有人跳得水花大,有人跳得水花小,有趣極了。然後我們走過一個「水濂洞」裡面有大大小小的瀑布,還有一隻看著我們又跳又叫的青蛙,出來後還有一個大瀑布,仔細一看,在陽光下還有小彩虹呢!
最後教練帶我們去有三米高和五米高的跳水區,那裡的水很深,害我從三米高的石頭跳下去時,喝了幾口水,而五米的我不想走去,所以沒跳,好笑的是我媽還把帽子弄不見了呢!
那天的太陽讓我在手上留下一雙黑色的手套呢,這就是我暑假中最開心的一天,我會好好收藏這份回憶的。(黃*雯)

暑假中最難忘的一天

開學快到了,我坐在窗邊,暑假時難忘的回憶,慢慢地湧現在我眼前。
八月的第一個星期,我起個大早,戴上安全帽、護膝還有手套,爺爺帶我去學腳踏車!我一騎上腳踏車,立刻跌倒,摔得我好痛喔!反覆試幾次後,我已經可以穩穩地坐上腳踏車了,我好有成就感!
第二次,要開始起步,我試著上車踩踏板,爺爺一邊扶我,一邊慢跑,過了一小時,我學會了平衡。我開始覺得腿好酸痛,好像石頭重重壓在我的腿上。
第二天的上午,我開始不用讓爺爺扶了,我終於可以騎到五十公尺以上的馬路上了。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學會騎腳踏車了!當時我的心情就像飛了起來一樣!
這就是我暑假最最難忘的回憶。雖然手又破皮又流血,但是,我五年級終於學會了腳踏車,再也不會被人取笑了。(游*伊)

暑假中最難忘的一天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暑假已經快要結束了,讓我們回憶一下,暑假最難忘的那一天吧!
一天下午,我剛從英文補習班回到外婆家,外婆就說: 「厚,這隻鳥很煩耶!每天都要丟蟲下去!」外婆口中的鳥,是一個多月前從附近曬穀場撿回來,還沒學飛的鳥。
經過一個月的照顧,小鳥學會飛行了,我們決定趁著牠尚未習慣被餵食,和被籠子關起來的生活前,讓小鳥到野外生活,否則會讓他上喪失求生本能,過了這個階段再放生的話,小鳥可能沒過多久就死了。
要放飛的那一天,我和表妹搬著鳥籠,回到把小烏秋抓回家的地點,當我們打開龍門,烏秋不但不飛,還傻傻的把頭往小縫鑽,想要出來,我們只好抓牠出來,終於牠飛飛飛……好像要飛上屋子了!「碰!」牠又掉了下來。我想把烏秋抓起讓牠再飛一次,牠卻跳上我的手,就這樣抓著我回家。
這件趣事到現在還是仍然停留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那天也成為了我暑假最難忘的一天。(王*晴)

暑假中最累的一天

暑假到了,我正從睡夢中醒來,卻聽到媽媽宣布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今天我們去挑戰觀音山硬漢嶺吧!」我一聽見這個消息,整個人都醒了。因為我最討厭爬山了,但是母親大人說的話我怎麼敢說—「不」呢?儘管我的心裡有三千個不願意,我還是只能乖乖聽話。
到了硬漢嶺,我一抬頭,不看還好,一看我整個人都快昏過去了,放眼望去那裡全部都是石階,看起來很困難。爬沒多久,我果然開始氣喘如牛。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看見不遠處有一塊石碑,寫著「弱者俱樂部」。聽說很多人爬到「弱者俱樂部」就陣亡了,所以才蓋了一座涼亭,給「弱者俱樂部會員」休息。我和爸爸到了「弱者俱樂部」後,也陣亡了,但是媽媽說:「如果妳攻頂的話,我就請妳吃一碗冰。」聽到這番話,讓愛吃冰的我擋不住誘惑,決定繼續攻頂。
可是,爸爸完全沒有體力往上爬了,我們只好讓著為「會員」在「弱者俱樂部」好好休息。我們原本以為還有很多時間要爬,沒想到只爬了一分鐘後,就幾乎沒有石階要爬了,剩下的路途變得平緩許多。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快要攻頂了,就在踏上山頂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我們登上硬漢嶺的觀景台,俯瞰著基隆河和淡水河的交界以及台北盆地,風景美不勝收。後來我們回到「弱者俱樂部」尋找「會員」,告訴他後面的路很平緩鼓勵他能挑戰看看,因此他決定,下次一定要來挑戰一下。
雖然爬山很累,但是攻頂時的喜悅,以及山上、山頂美麗的風景,讓我覺得這份「累」是值得的。(李*安)

暑假中最難忘的一天

今天爸爸很早就叫我起床,他說:「今天你要和媽媽一起去故宮玩。」我開心的從床上跳了起來。
到了故宮,媽媽先帶我去櫃檯領取導覽機,再開始去看古物。我發現有很多看似現代製作的碗,其實都是價值連城的古文物,讓我不禁想到如果有人製作出一樣的文物,要怎麼分辨也是個難題。繞了一圈,我看到很多古物的圖案都精美的不得了,讓人讚不絕口。
故宮裡,我最喜歡的古物,是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翠玉白菜和肉形石是眾所皆知的鎮館之寶。聽說雕刻精美的翠玉白菜原本是一塊品質不好的玉,多虧了雕刻的人運用了它上面綠、下面白的特徵,把它變成了白菜的模樣,所以才會有現在的翠玉白菜。
今天我看到了很多精美的古文物,也看到了以前只出現在教科書上的翠玉白菜,我覺得很充實,希望還可以再更了解其他的古文物。(林*容)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