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盅的悶熱 民聲的祈雨


藍紫色繡球花群

成為雨神的花嫁


城市的熱鬧 電氣的燈聚

沒有查閱過記憶的話


這裡


和我所知道的 這個城市

猶如世界上

兩片不相符卻並起的拼圖


「這說法」

「大陸板塊嗎(笑)」


啊啊 我與妳正是如此

內心認同著

僅用藏不住的笑 回應了


-


藏在黑夜的雨雲

陪著雨神迎嫁

聽著祂們靜悄路過


前面

稍有些距離的

那名少女


連同

稍長的頭髮

結構單一的連身裙

透明雨傘


在視野中

顯得

潔白 白皙 透明


照相機的快門

在它發出聲前

按得毫無觸感


把自己嚇得緊張起來

打開檢查照片的畫面


腦中才閃過

雨聲成功的

掩蓋了 快門聲

了吧...


抬頭確認


「嗚哇?!」

倒退兩步

「妳是幽靈嗎?!」


「哈?」

話裡藏不住的

——你這人是什麼意思啊


加快了


不久前二度嚇到的心臟

跳動聲也達到 能聽見的程度


慌張地

把照片分享給她看

解釋出

我所看到的 欣賞到的

少女 在畫面中

就快要消失的美感

及我受到的驚嚇


「早上天熱 人又多」

「以及 想來看看」

「雨中的繡球花」

「所以才特別讓我進來的」

「你呢?」


「我是來拍」

「夜裡 雨中的繡球花的」

「為了攝影的比賽和展覽」


於是


我向她尋求

這張照片的使用許可

並獲得了准許


條件是


展出時間

聯絡方式

這張照片


還有


今年

繡球花還未凋謝

這樣的天氣 夜裡

就見個面 這件事


那些都是

美到 想告白的回憶


-


在作品出展當天

來程的時候

少女

因為疾病的惡化倒下


初展的忙碌結束

才發現這個訊息


帶著裝滿作品的筆電

趕了過去


想讓她多看看這個世界

想讓她知道我看過的景色

多麼不希望

她 真正的消失


少女用柔弱的意識

看著還沒看過的

還沒和我聊過的

有她的 有我的

照片


在那天夜裡 離開了


-


或許

雨神要嫁的人

就是她吧


這麼妄想的我


每年


繡球花還未凋謝

那樣的天氣 夜裡

就會想去那裡


碰碰沒有結果的運氣

去和她說說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虐良
    虐良
    寫自己想寫的任何東西,通常是寫一寫先存著再一次拿一些過來這樣,後來的文章懶著弄標籤上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