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把此刻
僅因從生起便擁有的
過份 明確 敏感 多餘
的感受 寫出來
說是在發洩也好
說是為誰寫也行
可能是想傳達什麼
也可能是想改變什麼
或許也只是在創作吧
沒有利益之想
那麼就只是寫而寫
沒誰能完全解讀它
也是應該的
除非我和你
是腦部相連的連體兒
不過說白了
只是想將那些多餘
消費掉
削去掉
有時除掉的
是生存死亡與否
是進退兩難疾苦
是幻想般的夢境
「你喜歡什麼呢」
然而我連你是誰都不識
今天呢
也是孤傲地在過去
和下一秒爭鬥自己
不斷拉扯著定住的皮肉
扯出嚴重致命的撕裂傷
流血 止血 感染 消毒
還要持續多久呢
不想當個不像樣的瘋子
認為這就是活著而活著
你看 我伸過去的手
是從通透的你穿過的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這樣說著不痛地
就快要消失了不是嗎
那就是所謂的魂魄的話
請來到我這裡吧
即便是一時的破碎也好
取下附於我的你
解讀你的人是我
寫下你的人是我
架構這些的是我們
「是否滿足了呢」
是多餘的
卻因此富裕著
「我以外是做不到的」
「做了也是不一樣的」
鞠起無謂地一笑
全是欣慰至今
編織成的圍巾
——「温か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80內容數
    自我流心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虐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煙煙霧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色花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識相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作研發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贖免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履歷撰寫-擺脫求職焦慮,創造80%錄取率的秘笈#1你是否正為了撰寫履歷感到焦慮?抑或是擔憂著即將到來的面試,進而擾亂睡眠?別怕,這些事情,我也經歷過。讓我們透過【擺脫求職焦慮,創造80%錄取率的秘笈】系列貼文,成功錄取Dream Job吧!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Feng
    2021-08-06
    【文案撰寫書單】整理 2020 的寫作好書由於這陣子看了不少書,整理一些我認為文案撰寫可以參考的書籍,有些是我看過的,有些是尚未看過但非常想看的!下方的書籍多半是五年內的好書,下方會分成心法、造句、社群類的文案,以及其他文案撰寫的線上資源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11-29
    企劃書撰寫起手式:寫什麼 ?企劃是所有專案的第一步,奠基於前置作業的基本調查、文獻回顧,或者市場評估,在確認提案、投標的那一刻,書寫企劃書就是決勝的第一步,盡可能在企畫書中展現優勢及歷來成果,用簡潔的文字和豐富的圖表為專案說一個精采的願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fubobi
    2020-10-08
    撰寫科學論文撇步每年的四月起,是許多大學研究所同學正在絞盡腦汁寫畢業論文的季節。蔡老師在此參考曾協助多篇重要科學論文出版的小說家Cormac McCarthy撰寫的文章,整理了一些撰寫科學論文的撇步,如下所述。
    Thumbnail
    avatar
    蔡宗翰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