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重的 腐巧的 過去

在被「成為大人」叫醒以前

僅是抱緊雙腿 在不健全羊水裡窩著


黑色 黑色 黑色

是因為閉上了眼 還是這裡沒有光呢

比起就要打開的眼皮

伸出手指 就能碰到的牆壁

更是近深深地 傳達絕望是怎麼回事


究竟從過去 吸收了什麼養分

而我變成的是什麼東西

或許離開這裡就可以知曉了

然而我沒有獲得摧毀它的能力

待著待著也已經「這樣也好」的

不想離開了啊


「你不改變」什麼的

我沒能改變什麼的

明明就像頗腹產一樣

把這個世界從外側開個洞

哪雙手拉我出來就好了


那邊為了維持社會運作的人類

真是自發性驅動的「人性」嗎

我想當事人也是

一頭霧水地倚靠大腦

「堅信」 「選擇」

活下來了


並造就了

根本不存在的「價值」

人擬定而來的「標準」

遍佈在腹囊之外

即使剛開始只是「我」恰巧離不開

也開始不願意讓「我」從此處誕生

從而自取滅亡 也是一廂情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80內容數
自我流心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虐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色花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識相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作研發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贖免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煎何太急:刑警與制服員警的隔閡在〈好好的刑警幹嘛不當?談現今「刑警荒」問題〉中提過,制服警察與刑事警察的工作內容大不相同,也談過了「刑責區」與「警勤區」的差異。而在〈官警鴻溝〉裡也提過一個概念:互相對彼此的工作內容一知半解,很容易造成工作配合上互不信任,甚至敵視。別說官警,就連同為基層的制服警察與刑警,往往都存在齟齬。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9-07
意想不到的合作,突破世代隔閡的國台語對唱!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關注到一部新的台劇《神之鄉》(2021),是由王識賢、李玉璽、謝怡芬、李李仁等人主演。我個人已經很久沒有看台劇了,一開始是在 YouTube 上逛到片尾曲〈毛玻璃〉(2021),看到是由王識賢和李玉璽一起唱的,覺得這個組合非常新奇,所以就一頭栽進去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28
動物們的青春:從動物到人類,醫師與動物行為學家打破物種隔閡,揭開青少年時期的真正意義與祕密★《人類三部曲》作者哈拉瑞力薦!★ ★《共病時代》作者跨物種議題最新著作!★ 青少年的叛逆、不想長大,竟然在年輕動物身上也看得到!? 沒經歷過青少年時期真的就沒辦法成年嗎?為什麼令人頭疼的青少年階段對生物來說如此重要? 人類能從中學到什麼?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 ★《時人》雜誌 最佳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8
拋開隔板讓大家暢所欲言!開放空間會議,打破部門隔閡接納不同聲音回想過往企業跨部門策略擬定會議是怎麼進行的?各部門主管在台上努力闡述對未來的想法,幾位特別敢言的同事不時提出一些意見,場面上看來討論不斷,但其實有一大群人,整場會議都只是靜默地坐在位子上。最後做出的結論,看似是充分討論後的結果,但會議中那些發言者,真的代表了所有人的想法?未必;那些沉默者,又是否真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看見親人隔閡的五斗櫃|搬家阿岳 Vol.11這次的客人,不是為五斗米折腰,而是因為五斗櫃而吵架。不是跟我們搬家公司吵,而是媽媽和兒子吵。 因為一張五斗櫃,看見了親人間的隔閡。在搬家的經驗當中,會因為居家擺放設計而有衝突的家庭屢見不鮮。 搬家之後,客人們有更幸福的生活嗎? 我想,人際關係上,再沒有什麼比「我很想愛你,但是我只能遠離你」更痛苦了。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