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題目:《夏》昰鋅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對我的筆名有認識的話,都會知道,我的首名字可以唸作「夏」(會廣東話的朋友,不要再聚焦在上下身的問題……)。
夏天於我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季節。年輕時,總會洗個冷水澡後,裸着上身,然後吹着風扇吃冰淇淋。那是我童年回憶之中最幸福的其中一個瞬間。
當時有一個我最愛吃的品牌名為「鼓棒」(不想賣廣告,明者自知),它每每在夏季時為了促銷,都會隨甜筒附送抽獎咭,最大機會中的就是「多吃一支」。
我最厲害的記錄,是連吃五支免費甜筒。
童年的時光,這種幸福已讓我覺得樂不可支、開心個半天。
另一個很深刻的記憶,就是中學時期會在最炎熱的暑假,觀看NBA的季後賽。
我特別喜歡打籃球,也自然愛上了這個觀看一流籃球選手競賽的項目。
那時仍然是公牛的皇朝,我有幸還能看到籃球之神場上的英姿。當然,之後的湖人皇朝也是相當好看的。
不知道從那時開始,慢慢地,對於籃球的熱愛開始流失,也不再看NBA了。
不想承認,但也不能否認的是,對我來說,成長後帶來更多需要煩惱的事情,時間也覺得總不夠用,籃球在心中的地位也漸漸降低。
鼓棒甜筒與NBA,仍然存在,雖然當中的抽獎咭和公牛湖人皇朝已不復見。
遺忘,比失去可怕。
有些東西,仍然存在,請好好珍惜。能夠保護心中的小幸福萌芽,它才能茁壯成長。
在這個依舊炎熱的夏天,去找回大家過往的小幸福吧。
到底這篇文章和開首我的筆名有甚麼關係?
……其實是沒有的。
嗯,我去吃甜筒看NBA了。
☼ ◈ ✇
昰鋅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
fb/ig: zardnil
作品:《次式神 Z-Shikigami》|《味能世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