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遇見你的夏天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愛絲科琳姆:

夏天了!吃完手上這杯冰淇淋馬上提筆寫信給你。
一年的時間沒見,真高興我們又要一起度過夏天!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和你說聲抱歉,每回帶你來我家,總是要你躲躲藏藏的,因為讓我媽看見我們太常黏在一起,她又要嘮叨個不停!但是,我想讓你知道,如果不是期待每年這個時候的相遇,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季節。

有個周末晚上,我無聊地躺在床上翻著以前的日記,竟然發現有無數個夏天,我的日記本裡都提到你。

對了,你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某一年暑假,爸媽帶我去找外婆,外婆家的冷氣正好壞了,外婆說鄉下過了午後就很涼爽,所以不急著修冷氣,但是我不停哭鬧著好熱,外婆只好和媽媽說要帶我到外頭吹風,其實是去路口的雜貨店買冰淇淋。

那天是遇見你的夏天,還有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嚐到冰淇淋甜筒的滋味。

雪白的香草和巧克力片交錯,柔軟的冰淇淋先在舌頭上慢慢融化,巧克力緊追在後,緩緩地融合在奶香的餘韻裡。這時,抿到核果的顆粒,細嚼出的香氣趕走了甜膩感,最後,和酥脆的餅乾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外婆牽著我的手沿著鄉間走,在稻田邊的石階上坐下來。
『好不好吃啊?』外婆問。我舔著甜筒開心地說好吃!
『你回家不要和媽媽說你吃冰淇淋,你鼻子過敏,媽媽說不能吃冰。』外婆邊說邊擦拭我嘴角殘留的巧克力。
『好。』
一陣風吹來,過了午後的天氣就像外婆說的一樣涼爽!

往後和你見面,我都會想起和外婆的祕密,還有她擦拭我嘴角時衣服散發出淡淡的檜木香味。哦!忘了告訴你,外婆家的冷氣一直都沒有修好,所以每次回外婆家,我就能找理由溜到路口的雜貨店。

愛絲科琳姆, 你知道嗎?
因為你,讓我發現夏天其實還不賴!尤其是巧克力和草莓口味的你。
還想吿訴你一件事!本來我只是想解決用不完的蛋糕食材,卻完全愛上了以下這種吃法,有時候乾脆就這樣當作午餐了!
巧克力、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加上核桃,你們簡直是最佳拍檔!
期待我們的夏天。
愛你的朋友
鹿湖
Thank You!

如果還喜歡我的作品, 可以幫我按個愛心, 或是下方likeCoin拍一下手鼓勵鼓勵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4會員
34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