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趕路前行或散步慢行 ⧑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檸檬綠茶杏仁酪梨皂/胡桃乳油木皂
最近想要趕快把手邊其實早已過期的油品,做成手工皂,因為接下來會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做皂了。
於是想著今天要做哪幾款,明天又是甚麼,看著有多少時間,只想著要用最快的速度來完成它,感覺好像在跟時間賽跑似的。
這幾天想要趕快把手邊其實早已過期的油品,做成手工皂,因為接下來會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做皂了。脫模後卻發現,切皂時有些許的斷裂,有的皂看起來粗粗的,還有一顆狂冒汗,趕緊拿紙巾擦拭。本沒多想,想說看起來還可以阿,可以用就好了...........
昨晚跟朋友聊起了皂經,朋友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有的油皂化速度快,所以用電動攪拌機打時,很容易就假皂化了。看了打皂步驟的文章,才慢慢地發現,有好多細節是需要去留意的,例如要如何打出質感飽滿光滑的皂液,打造過程有很多的眉角,我的問題就在於急著打皂,皂液太快皂化,氣泡也很多,這可能導致皂體中會有空隙和粉刺,甚至沒有皂化成功。
看著那細細溫柔打出來的皂,是如此的美麗溫樸,我問著自己,我選擇甚麼呢?是要趕快把皂做完,還是好好地跟它在一起。
今天打了兩鍋皂,不再只想著要添加甚麼東西去做實驗,而是輕輕地把不同油倒入鍋內,盡量減少氣泡;油鹼混和時,我選擇用打蛋器溫和的攪拌,不用電動的,因加了乳油木的關係,很快就會trace,但用手打,這鍋皂就像是一鍋絲絨黃金奶茶,顏色好美。我相信成品也會很美的。
很多時候常常太快著想要完成哪些目標,可是忘記慢下來,跟自己在一起,跟當下在一起,雖然走得慢一些,可是卻很享受這樣的過程呢,就像是如果沒有把這個經驗,慢下來看,然後寫下來,事件過了就是過了,也許不會記得它給我的省思。
我想要走走停停,有時駐足停留,在慢慢踏步往前
削下的檸檬皮非常地香,用來實驗入皂
金黃色的皂液
    沒關係,是人生啊!
    沒關係,是人生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